書法對你的人生有哪些影響

時間 2021-10-29 04:15:26

1樓:以心

‍‍我覺得書法一直融入在我以前的工作中,上班多年來利用書法特長業餘為單位服務,刷廣告標語,寫對聯等搞些宣傳。完成個任務等,通過參加單位的書畫協會和市書協,也獲過一些獎,有的珍藏著做留念。參加筆會等活動,也結識了不少朋友,也提高了自己的寫字水平!‍‍

2樓:司小顏

書法是我至今為止唯一有過那麼長耐心對待的事情,書法是真的枯燥,陪伴你的只有一筆一劃,只有時鐘的滴滴答答,但是學習書法對我來說真的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它教會了我許多許多道理,它陪伴著我成長,所以真的很喜歡他

3樓:大馬

‍‍書法對我的人生意義重大!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儘管自己至今一事無成,書藝水平也不高,但唯一慰心的就是書法了。「顛張醉素羲之草,殘手寫心去煩愁,人生餘歲尋夢裡,墨海馳騁幸福遊」。‍‍

4樓:知81671耙鏈

‍‍小時候就喜歡,但是沒什麼練。出來工作了,生活條件所逼,也沒辦法經常練,但是看看書和字帖還是有。小孩上高中之後,感覺肩上擔子輕了,才又開始練習。

人生已過半,其他愛好基本上都不會再繼續,唯有書法,成為後半生的精神寄託。‍‍

5樓:紀寄梅

‍‍練書法是一條沒有盡頭的慢慢長路。需要幾十年如一日的不斷練習。有時候能看到自己的進步,有時候感覺原地踏步,沒有恆心和毅力是斷然堅持不下來的。

看到有人練了幾個月就耐不住性子,真是有些替他著急。沒入門啊!常常有年輕朋友問,我的作品啥時候能賣錢呀?

看你怎麼賣了,練一兩年地攤上賣春聯就可以。想作為書法作品賣出去,即使你再聰明用功也得十年以上。當然,胡亂炒作的和賣其他領域名氣的除外。

不過那真的不是書法作品。可以磨練意志,提高情商。‍‍

6樓:消化

‍‍我的一本老書法字帖和我村進士提的四副顏體書法大字是我的啟蒙老師!由於自己的字寫得非常工整規範在小學和初中都得到好評!我在永州市二中讀初中時經常到新華書店看讀書法字帖,由於家庭經濟困難只看沒有錢買,我可以背帖。

懷素和我一樣由於家窮用葉子做紙練習書法!我用塑料蓋著用溼毛筆在字帖上摹讀臨摹法帖,這樣摹幾百遍字帖中的書法我可以背臨一字不漏!在永州市三中讀高中時和零陵師範大學隔壁我經常到師範兄長中文系學習書法!!

書法對我的人生影響最大!書法使我驀然回首快樂人生!只要自己認真追求達不到高峰也開開心心!

書法人生就是快樂人生!‍‍

7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書法對我的影響的確是感觸頗深。記得上小學的時候 老師教育我們寫字要橫平豎直,做人要堂堂正正,從那一刻起,我哪怕有一條橫寫不直就會用橡皮擦掉重寫。上了初中,我成了全校寫字最好的學生之一,其實當時談不上是什麼書法,現在想起來也無非就是橫平豎直罷了。

不過在當時也算是在我們學校小有名氣了。‍‍

8樓:雙若曼

‍‍畢業走上工作崗位後,始終不忘練字 ,不過沒臨過帖。轉眼間,年過半百,看過許多有關書法理論的書籍 突然覺得以前只是憑自己的感覺去寫,應該靜下心來臨帖。所以 現在我天天堅持臨帖兩三個小時,從中得到了不少樂趣,我已經堅持臨帖兩年多了,自我感覺良好,我相信我堅持下去,把書法作為我生活的一部分。‍‍

9樓:尹朶月

‍‍書法一直融入在我的生活中,就因為愛好書法,以前差點進入裝潢設計行當了。年輕時也曾業餘在街頭巷尾牆上刷過廣告標語,有幾年曾過年街上寫春聯,也曾租住過幾家院子,儘管一間房子條件不好,但還是為練字騰出空間,為了練習手腕功夫,我學不成顏魯公沾泥書牆,就自己在手腕上掉個鐵疙瘩在院裡地上寫,以致搬走後還有過去的房東遇到我還問再練不練字。每每想起這些經歷,彷彿就在眼前,還感到一種幸福。‍‍

10樓:小月哈哈

‍‍在我人生最低潮時,是它讓我不再感到寂寞無聊,幫助我把心態和思想從受傷的痛苦中調整和解脫出來,幫助我挺過了人生低谷,走了出來。兩三年前,由於我手出了工傷致殘,就在進手術室時,我唯一對醫生的請求,就是讓我的手能夠寫字,醫生一邊答應肯定著一邊推著我上了手術台。事後得知,醫生當時也並沒有把握,所幸在醫生和**高超的專業**護理水平下,我也拿出十二分的勇氣克服低迷的思想、心態和傷痛等困難,如今殘手寫書法的願望得以實現,非常欣慰!

藉此也對他們表示我衷心的感謝!正所謂:鬼門關裡走一走,多舛命運當自強。

愛心支撐人生路,我以我書寫衷腸!‍‍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自學的書法。酸甜苦辣各家滋味俱全。教會了我做事不能半途而廢。

認識書法是從看到高祖在家具上留下的毛筆字開始的,字太漂亮了,一下子被吸引住了。那時剛剛上小學,覺得羨慕不已。後來知道那是柳體。

小學三年級的時候,開始上書法課程。當時課後作業要寫在本子上交上去。因為眼高手低,常常寫了幾筆或者一兩個字就翻篇了。

老師看到後,氣不打一處來,給我狠狠罵了一頓。順手還給了兩巴掌。從此知道,不管你喜不喜歡,一定要把字寫完。

開始寫毛筆字敗筆會源源不斷。帶著敗筆寫下去,是必須承受的痛苦。書法是遺憾的藝術,即使你對當時寫的東西完全滿意過一段時間也會覺得滿是敗筆。‍‍

遊戲對你的人生有什麼積極影響

如果要說收穫,也就是對電腦的滑鼠和鍵盤能夠了解得更多,會使手指更靈活一些,也會使人忘記現實世界的煩惱,時間長了人可能會把虛擬世界當成現實世界,給人一種很不正常的感覺。所以說,玩遊戲也只能是在工作或學習之餘放鬆的一種方式,但不能沉迷遊戲,一旦上癮,很可能就難以自拔。尤其是年輕人,更不能老是沉迷遊戲,年...

書法對我們的影響,書法對人有什麼好處

是以什麼論斷,是作為什麼目的 結果就變成什麼樣子了.樓上的一竄的數字跟人物的作品本質是不是已經差得多了點書法之於國畫,本是同源, 清世濁流 潛移默化,上層建築的許多學科都是有關聯的。 匿芙伽 具有個性的藝術才是真正的藝術。不管是誰的觀點或出自誰口,這句話從一個方面確定了藝術的價值取向。書法藝術是由東...

談談蘇格拉底的人生和思想對你的影響

蘇格拉底是乙個覺醒了的人。在蘇格拉底以前,希臘的哲學主要研究宇宙的本源是什麼,世界是由什麼構成的等問題,後人稱之為 自然哲學 蘇格拉底認為再研究這些問題對拯救國家沒有什麼現實意義。出於對國家和人民命運的關心,他轉而研究人類本身,即研究人類的倫理問題,如什麼是正義,什麼是非正義 什麼是勇敢,什麼是怯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