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幾本書對你的人生幫助最大,在你的人生中,對你影響最大的書有哪幾本?

時間 2021-10-23 03:58: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中國人必看的智囊書

《於丹論語心得》由淺入深講述做人處事的哲學《飄》給人勇氣,力量,希望和積極的人生觀

《曠野的呼喚》傑克倫敦最傑出的**,以人的角度講述狗的離奇命運。

另有一些,並不適合每個人,但有的人很喜歡:

《金剛經》

《聖經》

《道德經》

其中尤其推薦道德經,是中華哲學至高無上的體現,超越孔子太多了。

昨天有遺漏,忽然想起來了,現在補上:

余秋雨的《文化苦旅》,散文巔峰之作,既是美文,又普及文史知識,不可不看。

金庸的笑傲江湖、神鵰俠侶、鹿鼎記、射鵰英雄傳、天龍八部,對俠義精神和至死不渝的愛情觀都描寫得十分傳神。

古龍的小李飛刀和陸小鳳也差不多。

大仲馬的《**山伯爵》講了乙個年輕人復仇的故事,歷來被譽為世界通俗**的扛鼎之作,我覺得雖然不至於那麼牛,但也值得一看。

2樓:゛迷糊娃娃

《熱愛生命

《繁星·春水

絕對對你的人生有幫助!!!!!!!!!!!!!呵呵

3樓:包子夾西瓜

我是sb

你也是sb

大家都是 sb

哎呀媽呀 這三本書好難找啊

4樓:吃掉貓咪的小魚

《紅樓夢》,光書沒寫完的謎就夠解一輩子了

5樓:

最喜歡的外國名著——魯賓遜漂流記,很有趣,在無人的海島上生存;喜歡對主角在島上生存、生活的細節描寫。

最喜歡的中國名著——穆斯林的葬禮,父親與女兒兩代的無奈愛情,回教徒與漢人的衝突、玉文化。

最喜歡的玄幻**——傭兵天下,少年的成長史,不算熱血,因為責任,所以不斷成長,也不得不成長;唯一的瑕疵,有虎頭蛇尾之嫌。

最喜歡的網遊**——從零開始,網遊加科幻題材,網遊與科幻(現實裡帶有科幻色彩)兩條線,主角通過網遊實現在現實裡的目的;很不錯,基本沒有網遊**的硬傷(種馬),雖然還是坑,最近有點收不住的感覺,但願不會讓人失望。

最喜歡的少年漫畫——棋魂,講的是,由於佐為千年的對圍棋的執著,阿光也愛上了圍棋,在圍棋成長路上的奮鬥史;呵呵,很喜歡~佐為的執著、小光的努力、阿亮的驕傲、加賀的張揚~~~~~~~喜歡的很多~~~

最喜歡的少女漫畫——天是紅河岸,講的是女主角穿越到古代,因為對男主角的愛,而不斷成長的故事;雖然現在看來有不盡如人意的地方,但在當時,女主角的堅強讓我欽佩~~~

不同型別,不同體會。

在你的人生中,對你影響最大的書有哪幾本?

6樓:wuyan獨上西樓

傲慢與偏見,讓我知道在面對其他人時永遠不要以為你就是神,你認為的就是對的,

簡愛,愛不分對錯,沒有貴賤,我愛你也可以與你無關,高爾基人生三部曲,生活是過出來的,不是說出來的,你對自己的人生不滿意改變了提高了你就成功了

生命不能承受之輕,生活比你想象的更容易也更難,它永遠在你意料之中也在你意料之外

7樓:揮筆掃春秋

海明威的《老人與海》,這本書主人公表現出來毅力使我深有感觸,《呼嘯山莊》,《山楂樹之戀》很純的戀愛,《悲傷逆流成河》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進步是非常緩慢的過程,靠幾本書改變命運,有點假,呵呵!

9樓:上帝的王國

《新時代人類八百理念》

新時代人類八百理念,是基於上帝意願,**耶穌、佛陀釋迦牟尼、仙人老子、先知穆罕默德的教誨,人類世代賢哲們的智慧型,科學知識和事實及善良、勤勞、淳樸、守信大眾幾千年來的美好願望,兼宇宙生命淨化程式而集粹,是上帝之道核心內涵的表述。八百禪院理念,系統地闡明了上帝創世的宇宙真相,清晰地揭示了道的深刻內涵及道公平公正的執行法則。萬法歸宗歸於上帝之道,萬教歸一歸於這八百理念,八百理念是指導人類社會進入新時代的思想指南,是人類制定全球統一的社會執行程式,體現程式公平正義性的合理依據,是新時代每乙個人類成員必須了解、必須明白、必須理解、必須遵守的言行準則,也是新時代人類的人生觀、生命觀、價值觀和世界觀。

10樓:愛阡阡

雪峰的《禪院文集》和《雪峰文集》

對你人生影響最大的 一本書 是哪部? 30

11樓:美穗建材

人性的弱點 戴爾·卡耐基

可能你也看過,很好的一本書,教會我如何待人接物,他闡述了一些似乎在日常生活中很顯而易見的道理,給了很多處理人際關係的建議,但是全都做到並且持之以很卻很難,我也慢慢嘗試在一段時間內先選其中的一兩調建議來實踐,覺得確實他說的很有道理。

推薦這本書倒不是因為他能讓你在人際交往中更世故,但是在與人為善的過程中能提高自己的修養。

12樓:個響亮的名字

平凡世界 太陽照在桑乾河上 追日

13樓:王芸菲

活著!余華寫的,挺好的

人生必讀的幾本書,你覺得有哪些?

非常值得年輕人去讀 鴉片史 讀完保證你連煙都不想抽了,情節中立,各國面對鴉片的態度,以及鴉片對各個國家不同程度的侵害,都描寫的比較詳細。梭羅的 瓦爾登湖 這本書中,有生活的真諦 美妙的風光 超脫的智慧型,真是一本脫俗之書。就像有句評論說的 每個人心中都有乙個瓦爾登湖 真是這樣,雖然我們有時不能看見。...

讓你人生必看的10本書,你會哪幾本

騎賴給寶找黑天鵝 活著 許三觀賣血記 第七天 百年孤獨 墨菲定律 人性的弱點 一生 飄 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 貨幣戰爭 教父 戰爭與和平 霍亂時期的愛情 簡愛 紅與黑 人間失格 狼道 鬼谷子 九重人格 贏 贏的答案 商業的本質 富爸爸窮爸爸 曾國潘傳 杜月笙傳 聖經 老人與海 平凡的世界 聰明的投資者...

對你人生改變最大的一本書是什麼,對你人生影響最大的一本書是什麼?

猴67164諄土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我是一個對於魔幻類 沒什麼感覺的一個人,書讀的不多不少。這裡面那一句雞湯我在看書前也在各種雜誌文章裡看到過,當初很不屑。然而當我看完這本書之後,我的感覺是,他說得太對了,而我也有理由相信 當你全心全意去追求某種事物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的。 溫柔默片時代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