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人類基因突變有哪些,人類有哪些致命的基因缺陷

時間 2021-08-14 02:27:29

1樓:旋風知識

人類基因突變被看做是與生俱來的,並且會伴隨人的一生。有一些基因突變是很明顯的,剛看到他的時候也就發現了,可是有些基因突變是可以隱藏起來的。有一些基因突變會隨著人類的年齡增長而愈演愈烈,而有些是會導致人類死亡的。

現在很多基因突變的事情都在世界上公佈,人們可以從電視上或者網路上查到。下面我要介紹的這八種基因突變不知道你有沒有聽說過。

獨眼畸形

這種天生的基因突變使得人們不能用兩隻眼睛來觀察世界,這種畸形一般在250人中會有1人患有。臉部會模糊或者鼻子會失去作用,如果碰到這樣的情況,一般家長會在孩子出生之前就會選擇不要。這種人類基因突變都是遺傳因素或者是因為母親身體中攝入了毒素。

樹人從**上可以看到,這個男子看起來就像是一個樹人,手腳上都有樹的分支。20年來,他一直都是這樣的生活,他全身上下都有苔蘚,這讓他看起來像是在森林裡生長的植物。這些在他身上的苔蘚可能有12多磅而他總身重也就100磅。

他走幾步道就會覺得很累因為全身上下多餘的體重很沉。有專家認為引起他這種基因突變的原因是一種hpv病毒。有兩種hpv病毒,一種可以導致宮頸癌,而另一種可能導致**上有苔,顯然,他是屬於後者的。

當他進入青春期的時候,這些基因也跟隨著他開始發展,這些東西是他所不能控制的。

美人魚綜合症

美人魚綜合症是一種罕見的先天性缺陷,兩條腿融合在一起,看起來像“美人魚”。估計在大約十萬個新生兒中會有一例。嬰兒通常因為併發腎臟和膀胱異常,會在出生後一兩天內死亡。

目前,利用外科手術可以將融合的下肢,或融合的內臟分離。實驗證明骨形成蛋白-7可能在此疾病的發病中起作用。

毛人巨人症

患有巨人症的人往往要比一般人高出好多。患有巨人症的人有兩大特徵,第一,身高高,體重大。第二,有一個巨型大腦,這樣大腦過量增長會導致智力的遲鈍。

巨人症為發生在青春期前的垂體前葉機能亢進症,分泌生長激素旺盛。

侏儒症凡身高低於同一種族、同一年齡、同一性別的小兒的標準身高的30%以上,或成年人身高在120釐米以下者,稱為侏儒症或矮小體型。侏儒症由於多種原因導致的生長素分泌不足而致身體發育遲緩。侏儒症**可歸咎於先天因素和後天因素兩個方面。

先天因素多由於父母精血虧虛而影響胎兒的生長髮育,多數與遺傳有關,一般智力發育正常。

象皮病又稱血絲蟲病,是因血絲蟲感染所造成的一種症狀,血絲蟲幼蟲在人體的淋巴系統內繁殖使淋巴發炎腫大,使人體蛉觀類似於象的**和腿,一般傳染的途徑是蚊蟲叮咬。這種病一般都會發生在非洲地區。

阿諾德綜合症

這個基因突變是以人的名字命名的,相傳有個叫阿諾德的人,他娶了7個妻子,生了很多孩子,這並沒有什麼,可是阿諾德身體內的骨頭要比正常的人少,到七十這也並沒有什麼,可是他並不知道這種病是要傳染的,所以阿諾德的後代的身體內的骨頭都要比正常人少。

2樓:資料眼光

罕見的人類基因突變概率排行榜 人類的基因突變有哪些?

人類有哪些致命的基因缺陷

3樓:屁前巨吸

由於遺傳物質的改變,包括染色體畸變以及在染色體水平上看不見的基因突變而導致的疾病,統稱為遺傳病。根據所涉及遺傳物質的改變程式,可將遺傳病分為三大類:

其一是染色體病或染色體綜合徵,遺傳物質的改變在染色體水平上可見,表現為數目或結構上的改變。由於染色體病累及的基因數目較多,故症狀通常很嚴重,累及多器官、多系統的畸變和功能改變。

其二是單基因病,目前已經發現 5餘種單基因病,主要是指一對等位基因基因的突變導致的疾病,分別由顯性基因和隱性基因突變所致。所謂顯性基因是指等位基因(一對同源染色體同位置上控制相對性狀的基因)中只要其中之一發生了突變即可導致疾病的基因。隱性基因是指只有當一對等位基因同時發生了突變才能致病的基因。

第三是多基因病,顧名思義,這類疾病涉及多個基因起作用,與單基因病不同的是這些基因沒有顯性和隱性的關係,每個基因只有微效累加的作用,因此同樣的病不同的人由於可能涉及的致病基因數目上的不同,其病情嚴重程度、**風險均可有明顯的不同,且表現出家族聚集現象,如脣裂就有輕有重,有些人同時還伴有顎裂。值得注意的是多基因病除與遺傳有關外,環境因素影響也相當大,故又稱多因子病。很多常見病如哮喘、脣裂、精神**症、無腦兒、高血壓、先心病、癲癇等均為多基因病。

遺傳病是指完全或部分由遺傳因素決定的疾病,常為先天性的,也可後天發病。如先天愚型、多指(趾)、先天性聾啞、血友病等,這些遺傳病完全由遺傳因素決定發病,並且出生一定時間後才發病,有時要經過幾年、十幾年甚至幾十年後才能出現明顯症狀。如假肥大型肌營養不良要到兒童期才發病;慢性進行性舞蹈病一般要在中年時期才出現疾病的表現。

有些遺傳病需要遺傳因素與環境因素共同作用才能發病,如孝喘病,遺傳因素佔80%,環境因素佔20%;胃及十二指腸潰瘍,遺傳因素佔30%~40%,環境因素佔60%~70%。遺傳病常在一個家族中有多人發病,為家族性的,但也有可能一個家系中僅有一個病人,為散發性的,如苯丙酮尿症,因其致病基因頻率低,又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病,只有夫婦雙方均帶有一個導致該疾病的基因時,子女才會成為這種隱性致病基因的純合子(同一基因座位上的兩個基因都不正常)而得病,因此多為散發,特別在只有一個子女的家庭,偶有散發出現的遺傳病患者,就不足為奇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基因缺陷嚴重 竟有多個癌症基因

癌症是基因突變導致的,不但動物會得,連植物也會得。

癌症的出現並不是基因缺陷導致的。

人類已經確定的由於基因突變引起的疾病有哪些?

5樓:婉語清靈

白化病,色盲,血友病,癌症

基因突變有可能使人類進化嗎?比如說具備一些超常的能力

創造科學吧 突變能產生新的功能嗎?進化論禁止 進化 過程中有任何智慧的設計參與,因此只能依靠基因的盲目隨機突變,寄望它們能夠不斷產生新的功能。基因盲目的突變真的能擔此重任嗎?已經有億萬個科學實驗結果可以確認此問題的答案了。上世紀生物學家發現放射線和某些化學藥劑會導致基因突變,根據進化理論,突變有可能...

人類基因組計畫的目的是什麼?有什麼意義?

人類基因組計畫的目的是破譯人類基因密碼。破譯成功後能使人類醫學有乙個質的飛躍,遺傳病可以 癌症不在話下,人類壽命延長十幾年活幾十年成為現實。人一降生就可以儲存人的遺傳資訊,就知道人的一生中在哪個時期要發生什麼病,可以有針對性預防,治人於未病,使人無疾而終,這是多麼美好的前景啊!簡述人類基因組計畫的主...

關於人類起源的說法有哪些,人類的起源有哪幾種說法?

大玉公尺吖 人類最早是怎麼出現的呢?在中國的古代有許多人在想這個問題了,但因當時科學不發達,古人無法解釋這一自然現象。因此,一種人類童年的文學作品 神話 便誕生了。在中國就有一種 女媧造人 的說法。傳說,在天地開闢以後,還沒有人類。女媧用黃土揉泥團造 這項工作太費力了,女媧忙不過來,就把一根繩子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