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2天晴了的時候中說說文中描寫了哪些雨過天晴的景物除了這些景物你覺得還有

時間 2021-05-11 06:26:45

1樓:牧璞玉

還有雨後的春筍,雨後的樹木,雨後的小溪,雨後的藍天

在天晴了的時候詩中有哪些雨過天晴的景物把你觀察到的雨過天晴的景象?

2樓:孛恬鄂元凱

這是一首生動活潑,

情趣盎然

的小詩,詩人用清新優美的語言描繪了小靜雨後的誘人情景,表達了詩人親近自然

,熱愛生活的景象,詩人筆下的一事一物都是鮮活的,有生命的。泥路、小白菊,還有炫耀著新綠的小草抖去水珠的

鳳蝶兒,都讓我們感受到乙個個鮮活的生命的存在。

《在天睛了的時候》詩中描寫了哪些雨過天晴的景物?

3樓:匿名使用者

晴時走在雨後鄉間 小徑看到的景色。涼爽又溫柔的泥路, 洗盡了塵垢的綠草,慢慢抬頭的小白 菊,自在閒遊的鳳蝶兒…… 抒發了詩人對鄉間生活的熱愛。鄉間的一切 事物,都是那麼美好!

尤其是在雨後天 晴,剛剛「洗刷一新」,更是生機勃勃,活力一片

4樓:匿名使用者

泥路,小草,小白菊,鳳蝶兒,新陽溪水,山間。

5樓:匿名使用者

寫了小靜一路,小草小白菊,分點兒陽光。

6樓:匿名使用者

`少丫558268284285

7樓:聚愛一月夜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描寫了雨後復斜陽關山陣陣蒼。

朗讀全詩說說詩中描寫了哪些雨過天晴的景物?模仿這首詩的寫法把你觀察到的魚過天晴的景象寫出來。:

8樓:羋海霞

雨過天晴以後,樹木顯得更加鬱鬱蔥蔥,大地的空氣也清新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天晴了的時候,請到小徑中,徐小總給人過的一路一定是清爽又溫柔,願要著心累的小草一下的心情,不咋展現的小白菊,慢慢地抬起它們的頭,試試寒濕呢,然後一瓣瓣地綻透抖去水珠的鳳蝶在木葉間自在閒遊,把它五彩的智慧型書頁抱著陽光離開,一聲到小徑中去走走吧,在天晴了的時候,赤著腳攜著手踏著新泥是過吸菸推楊新陽推開了娘埋了去文中孕照上癮金蘭的謠言,它也在閒遊

在天晴了的時候這首詩描繪了什麼的自然景象和描寫和什麼的場快感受?

10樓:暮靜雨

此詩依次描寫

了雨bai後的小路、小du

草、小白菊

zhi、鳳蝶等景物,寫了雨後走dao小徑的獨特感受。全專詩用擬人手法屬和形象的語言,生動地描寫了雨過天晴的景色,勾畫出了一幅富有詩意的自然風光圖。意象簡明、寓意深刻,韻律和諧,讀起來朗朗上口。

11樓:小楊雪靈兒花花

在天晴了的時候,描寫了小鹿小草,小白菊,放點兒等景物。

12樓:流今

1234567890:/在乎

描寫「雨過天晴」的句子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雨過天晴,空氣清新。綠葉蔥蔥,草兒油油。鄉間小路,帶點泥濘,茂密的叢林中,有些許鳥兒在歡歌。

瞧!雨過天晴後萬物容光煥發,大自然畫出比以前更美的圖畫!被雨水滋潤過的大地,在陽光的照射下,大地上少量的積水放出耀眼的光芒,彷彿大地上鑲嵌一顆顆亮晶晶的鑽石。

雨過天晴時的景色令每個人陶醉……

那雨後的天空蔚藍如洗,只有幾朵淡淡的白雲浮在空中。這時,從西北天際間,出現一條七色的彩虹,與藍天、白雲相映襯,令人心愉神爽。於是,我不禁想起了「赤橙黃綠青藍紫,誰持彩練當空舞」的詩句。

看遠處的山巒,連綿起伏,真可謂「雨後復斜陽,關山陣陣蒼」啊!

雨後,我推開窗戶,一陣清風撲面而來,我感到空氣無比新鮮。嫩綠的樹梢閃著金光,天過架起一座美麗的彩虹橋。小鳥歡快的從窗前飛過,知了在樹上也唱起了歡快的歌。

牆邊,蜘蛛重新織起了網。看那遠處的池塘裡,粉紅的荷花爭奇鬥艷,青蛙在圓圓的荷葉上辦起了演唱會。雨後的景色真像一幅生機勃勃的圖畫啊!

風風雨雨走過的日子都是光輝歲月,坎坎坷坷的磨難過後就是海闊天空。

遠處鳩聲悅耳,近處杏花映日,動靜相宜,聲色互襯,展現出江南農家雨後新晴的明媚春光。

雨過天晴,天空一碧如洗,如同一塊上好的藍寶石般晶瑩剔透。雨過天晴,一片晴空,萬里無雲,豔陽高照,空氣清新。雨過天晴後,那春雨洗過的太陽輕輕地撫摸著我的臉。

雨過天晴,天空變得格外藍,空氣變得格外清新,我走在大街上,看著來來往往的行人,不由的加快了腳步,快步朝家走去。

不知在什麼時候,雨,悄悄地停了。風,也屏住了呼吸,山中一切變得非常幽靜。

雨過天晴,太陽露出了笑臉,一道艷麗的彩虹,在草原上空,搭起一座美麗的橋梁。

雨過天晴後,那春雨洗過的太陽輕輕地撫摸著我的臉。

一場大雨過後,天瓦藍瓦藍的,就像剛用水洗過的大玻璃,透亮透亮。空氣中瀰漫著厚重的泥土味,親切,舒爽。

天晴了, 剛才灰濛濛的天被洗的,藍藍的,好高好遠,幾朵白雲在嬉戲追跑,太陽一會藏在雲朵背後,一會跳上雲端 ,想再和我們捉迷藏一樣。

那雨後的天空蔚藍如洗,只有幾朵淡淡的白雲浮在空中。這時,從西北天際間,出現一條七色的彩虹,與藍天、白雲相映襯,令人心愉神爽。於是,我不禁想起了「赤橙黃綠青藍紫,誰持彩練當空舞」的詩句。

再看遠處的山巒,連綿起伏,真可謂「雨後復斜陽,關山陣陣蒼」啊!

遠處,乙隻不知名的鳥兒開始啼囀起來,彷彿在傾吐著浴後的歡悅。近處,凝聚在樹葉上的雨珠還往下滴,滴落在路旁的小水窪中,發出異常清脆的音響。

14樓:菅源宜浩瀚

我是個算命先生日蛋糕卷紙箱

15樓:紫晶塔令

1、一場大雨過後,天瓦藍瓦藍的,就像剛用水洗過的大玻璃,透亮透亮。空氣中瀰漫著厚重的泥土味,親切,舒爽。

2、和風吹過天際,終於迎來了太陽,經過一番洗刷後,大地煥發出新意。

3、早上下過一陣小雨,現在雖放了晴,路上還是滑得很,地里的秋莊稼,卻給雨水沖刷得青翠嫩綠、晶瑩剔透,空氣裡也帶著一股清新濕潤的香味。

4、雨停了,太陽露出了笑臉,

一道艷麗的彩虹,在草原上空,搭起一座美麗的橋梁。

5、雨過天晴,一條彩虹出現在碧藍的天空,赤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一層層重迭著,相映生輝,它像一座金橋,橫臥天空,氣勢雄偉,光彩奪目。

6、夏日的雷雨,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烏雲被風一吹,便四處散開,雨過天晴,太陽又占領了天空,放出耀眼的光茫。

7、天晴了,

剛才灰濛濛的天被洗的,藍藍的,好高好遠,幾朵白雲在嬉戲追跑,太陽一會藏在雲朵背後,一會跳上雲端

,想再和我們捉迷藏一樣。

8、那雨後的天空蔚藍如洗,只有幾朵淡淡的白雲浮在空中。這時,從西北天際間,出現一條七色的彩虹,與藍天、白雲相映襯,令人心愉神爽。

9、今天陽光很好,坐在窗前,看窗外如此晴朗的天感覺特別舒心,雨過天晴後的世界總給人一種明媚,彷彿陽光照耀在「心田」上空,讓前些天被風雨踐踏的花朵重新得到愛的關懷,重現生命的活力!

10、不知在什麼時候,雨,悄悄地停了。風,也屏住了呼吸,山中一切變得非常幽靜。

11、美麗的夏天是迷人的,每次下過一場雨的時候,天空中就會出現一道美麗的彩虹。雨過天晴,天空中潔白的雲朵飄著。變幻無窮。

12、在入秋之際,將迎來一陣強勁的大氣對流,響一聲鳴天雷,掠過一束愛情閃電,吹起一縷清涼的秋風,下一場沁人心扉的大雨。隨後,雨過天晴,人人精神爽快,盡情享受。

13、雨過天晴後,那春雨洗過的太陽輕輕地撫摸著我的臉。

14、看那遠處的池塘裡,粉紅的荷花爭奇鬥艷,青蛙在圓圓的荷葉上辦起了演唱會。雨後的景色真像一幅生機勃勃的圖畫啊!

15、遠處,乙隻不知名的鳥兒開始啼囀起來,彷彿在傾吐著浴後的歡悅。近處,凝聚在樹葉上的雨珠還往下滴,滴落在路旁的小水窪中,發出異常清脆的音響。

在天晴了的時候在詩中他運用什麼的修辭手法描寫了什麼的小草什麼的小白菊什麼

牧璞玉 用擬人手法和形象的語言,描寫了小草洗淨塵垢,小白菊雨後綻放。生動地描寫了雨過天晴的景色,勾畫出了一幅富有詩意的自然風光圖。意象簡明 寓意深刻,韻律和諧,讀起來朗朗上口。文學詩歌 夕陽何時盡黃昏 偶然 徐志摩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十二星座在天空出現的時間,12星座在什麼時候能在天空中看到?

是從西方侵化後傳入的 十二星座的排列時間是怎樣的?十二星座的對應時間 十二星座在什麼在天空什麼地方 1 白羊座aries 3月21日 4月21日 白羊座是位於從晚秋到初秋,稍微偏南的天空上的乙個星座。符號用羊的角來表示。2 金牛座taurus 4月20日 5月20日 金牛座是在冬天夜晚出現於天上南側...

在0時到12時之間,鐘面上的時針與分針成60角共有多少次

佔子明 設分針的速度為每分鐘1個單位長度,則時針的速度為每分鐘1 12個單位長度,將時針 分針看成兩個不同速度的人在環形跑道上同時 從0時開始 開始同向而行,要求兩者相距10個單位長度所用的時間 設從0時開始,過z分鐘後分針與時針成60 的角,此時分針比時針多走了n圈 n 0,1,2,11 則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