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扶老人被訛 事件反轉,當事人 向老人家庭道歉,你怎麼看

時間 2021-05-11 06:26:45

1樓:小小趣聊養生

我認為當事人不應該向老人家庭道歉,因為老人摔倒之後我們主動去攙扶,首先我們的出發點畢竟是為了老人好,因為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就是尊老愛幼,在看到老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熱情的伸出援手,可以說我們幫助是情,不幫助是理,於情於理,老人的家人和老人本身都應該感謝當事人,又怎麼可以以怨報德呢?但是回頭想想,這種情況也不是第1次發生了,只能說在我們的生活當中,不是所有人都像我們想象的那樣美好,所以大家以後即使想要做好事的時候,也要特別的慎重,想要幫助別人之前最好做以下幾件事:

1、留證據

在選擇幫助老人之前,我們一定要留下相應的證據,比如說我們可以拿出手機,先對這種情況拍一下照,或者錄個音說明情況,只要留有相關的證據,那麼在發生一些不必要的糾紛的時候就很好辦了,因為現在是法治社會,任何事情都要講證據。

2、找證人

如果是在公眾場合摔倒的老大爺,我們在幫助他之前,也留有相關的證據了,最好在旁邊找到一些可以願意幫助我們作證的證人,如果沒人願意幫助的話,我們也可以讓證人錄個音,只要可以證明,我們只是單方面的幫助老人就可以了,相信這種情況下,很多人都願意幫忙的。

3、找警察

由於之前出現過很多扶老人之後被訛的現象,所以我們現在更應該提高警惕了,在確定要幫助老人之前,我們也應該撥打報警**,先報個警,報警之後,我們可以先將老人扶起來,到一個安全的地方休息一下,等警察來了之後,我們在根據警察的指示,做一些幫助老人的後續工作。

2樓:落

我個人覺得這件事情大家處理的都還算理智,沒有給社會造成什麼不良的影響。對方道歉了,老年人的家庭就應該理解,畢竟對方還是扶了老人,也算是做了好事。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做一些正義的事情的,要是扶老人被訛的話,沒有像老人道歉,誰還會去扶老人吧,這個社會就沒有多少人做好事了。

遇到老人摔倒究竟扶不扶,遇到老人摔倒,扶不扶?

aa微湖來客 做好人,做善事是有前提的,就是要量力而行。扶老人現在已經超過了多數普通人的能力範圍。先舉一個簡單的類比,如果你自己不會游泳,你看到落水的人,正確的做法不是跳下去救人,而是其他 譬如求救 扶老人的這個事情,因為在我國現在存在相當大的被碰瓷的可能,當你遇到這種情況,1,你沒有能力預先判斷,...

老人該不該扶?我們該怎麼扶,老人摔倒該不該扶?我是反方的,該怎麼辯論?

老人摔倒還是應該扶的,最好在能夠證明自己是助人為樂的前提下再去扶。 雨兒 該扶。樂於助人尊老愛幼是我們的傳統美德,不應丟棄。扶老人起來時,最好請路人給作下證人,或者拍張 證明不是自己撞到的。 油麥菜扣肉 從道義來說,我覺得還是需要扶,不然真有問題,內心過不去。所以扶老人,我們儘可能的讓自己處在一個相...

老人摔倒該不該扶,老人摔倒該不該扶的辯論賽 正反方

一是南京彭宇案,以及後來又發生的幾起類似案件重慶的萬鑫案 南京彭宇案 鄭州李凱強案,確實在一定程度上對社會道德風氣起到了一種負面作用。2010年12月15日,深圳市老幹部肖雨生在小區跌倒,無人上前攙扶,20多分鐘後死亡。保安說不是冷漠,怕承擔責任。跟帖中許多人都提及受彭宇案影響很大,怕好心沒好報!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