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摔倒該不該扶呢

時間 2022-04-16 23:40:14

1樓:魏神磨

這個問題要看誰來問,誰來答。

1。如果是思想品德課上問,或者什麼黨團員學習的時候問,或者什麼領導長者之類的問,那肯定是要扶,不扶哪像是閃光的中二青年啊?如果是私下裡朋友間問或者自己拷問自己的心靈,那老實說沒什麼該不該的問題,想扶就扶,不想扶咱可以繞遠點,喊空號子容易,真被訛上了那掏的可都是真錢啊。

2.如果是家裡巨牛,就是撞死人也能按七十碼處理或者一句「我爸是xx」就能擺平,那你就扶吧,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對你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的事兒,為啥不做呢?如果是家裡並沒有可以包打一切官司的權勢也沒有可以供擺平一切麻煩的財產,那還是夾著尾巴做人吧,救人一命就要自己送半條命或者送上全部家產,這個除了信春哥能滿狀態復活,一般人還是掂量掂量再說吧。

2樓:情人崖生死戀

除了親戚 朋友 或認識的人之外,其餘的都不可以撫,因為前例的事太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關於這個問題,還是要看你個人怎麼個想法,如果你是個特別好心的人,那你當然應該去扶起他,但是如果你是個現實點的人,也未必是見死不救,只是這個社會,實在是,有時候,救了人,反被誣陷。當然,也有成功的例子,我的幾個同學最近就有一次,解救路邊乙個的乙個老人,還是得到社會認可的。所以真正該不該扶,憑你的良心吧,因為不能保證好人有好報,如果你覺得對不住你的良心,就去扶吧,若你特別現實,那就撒手走吧。

4樓:風伯玉

想想你老了摔倒了沒人扶會是什麼感覺,雖然有些不好的社會現象,但這並不能掩蓋人們的良心不是?真碰上那種事,大家會挺你的!

5樓:蘿莉流淚

考慮到老人的身體狀況,也應該先詢問他狀況緊急不緊急再考慮扶不扶,如果旁邊正好沒人就直接打120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也該問?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中國幾千年的歷史文化傳統,早就有答案了!

7樓:nqy尋找真理

最近出現的各種現實情況,確實讓國人心裡產生矛盾。我認為那種人只是萬之一二,如果真遇到還是要去做的好,起碼自己良心會過的去。

8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要扶,要有愛心,有良心

老人摔倒該不該扶,老人摔倒該不該扶的辯論賽 正反方

一是南京彭宇案,以及後來又發生的幾起類似案件重慶的萬鑫案 南京彭宇案 鄭州李凱強案,確實在一定程度上對社會道德風氣起到了一種負面作用。2010年12月15日,深圳市老幹部肖雨生在小區跌倒,無人上前攙扶,20多分鐘後死亡。保安說不是冷漠,怕承擔責任。跟帖中許多人都提及受彭宇案影響很大,怕好心沒好報!該...

老人該不該扶?我們該怎麼扶,老人摔倒該不該扶?我是反方的,該怎麼辯論?

老人摔倒還是應該扶的,最好在能夠證明自己是助人為樂的前提下再去扶。 雨兒 該扶。樂於助人尊老愛幼是我們的傳統美德,不應丟棄。扶老人起來時,最好請路人給作下證人,或者拍張 證明不是自己撞到的。 油麥菜扣肉 從道義來說,我覺得還是需要扶,不然真有問題,內心過不去。所以扶老人,我們儘可能的讓自己處在一個相...

老人摔到該不該扶,老人摔倒該不該扶的辯論賽 正反方

咱們不能見死不救,那不是讓小日本看笑話了嗎!儘量要留證據不是你撞的他! 60歲的人都是老人家啦,腦袋不會像我們年輕人這樣利索的,她可能只想著自己擠著了,又不好跟前面的人說,根本沒有注意到身後你的感受。其實你和她是同一類人 自己受了委屈,又死撐面子。你發覺擠著了,不直接跟她說,而是惡毒地幻想她摔倒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