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社會遇到老人摔倒後我們敢扶嗎

時間 2021-07-25 23:25:30

1樓:淺聊社會

當今社會遇到老人摔倒後我們是不敢扶的,其實這只是針對我而言,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想的,但是對於我這個家庭條件本來就不是很好的人來說,我不想讓自己的家庭跟著受罪,不是說我不想扶,人心都是肉長的誰能看到老人摔倒了不幫一把,自己也都有老的那一天,但是是真的不敢,我不知道這個老人是真的摔倒了還是假裝摔倒的,因為很多時候會發生這樣的啥事情,假裝摔倒之後有人扶他,然後就賴上這個人說是這個人推他什麼的,騙取一點點的補償費。

2樓:就是困了吐了

敢。因為畢竟那些碰瓷的壞人都是少數,我們不能為了這些顧慮失去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3樓:有文化的小刺客

該扶還得扶,畢竟傳統美德不能丟,現在社會不像以前電子裝置不完善,現在到處是探頭和手機,實在不行你在扶老人前可以用手機先取證,然後再扶。

4樓:htf的生活回答

老人摔倒之後,我們敢扶。面對老人摔倒,只要保留足夠的證據,在確保自身利益不被威脅的情況下,可以勇敢上前攙扶老人,

5樓:千年書蟲

不敢。很多老人摔倒後被人扶起來,都會讓人誤會是扶人的那個人是撞人的人,所以不敢扶。

6樓:梅花不大鹿

遇到老人,敢不敢扶的問題,我覺得這個問題已經得到了解決,因為現在每個人的手上都拿著一部手機,剛遇到老人,摔倒的時候,就把手機拿出來拍照取證,以證明老人不是自己撞倒的,然後再把他扶起來,這樣就不會讓人誤會了

7樓:

如果是沒有做好準備和保留確實的證據情況下不敢,因為類似被訛詐的事情太多了。

8樓:逗逗逗

敢扶,像那些不講理倒打一耙的人還是少數。我還是相信世界上好人還是多的。如果有監控大可不必擔心,沒有監控可以用手機錄音錄影等,也可以讓路人一起幫助他,這樣一來如果有訛詐現象也有目擊者。

9樓:賈茹賈茹假如

遇到老人的話,摔倒該扶我呢?還得哭,沒什麼不敢的,現在你可以找證人,或者他摔的時候你拿手機錄影照著到什麼時候,我們都得宣傳正能量

10樓:陽光明媚老師

肯定不敢再扶啦,因為有很多老人都是藉著別人的同情心,然後進行敲詐。自己也得會分辨。

11樓:天馬

大膽扶,做好人,正社會風氣!

12樓:夢迴大明做公主

陌生人我不敢扶,怕若麻煩

現在老人摔倒了你敢扶嗎?

13樓:苟東衷柳

敢如果他要是敢額我

我就給他打官司

如果打輸了

我就找我胡爺爺

14樓:商春慈延

敢扶,為什麼不敢,尊老愛幼,舉手之勞的事情

15樓:明靚劇堅

發揚中國傳統美德,弘揚社會正氣。

16樓:麼吟淦雙玉

人多的時候扶,沒人的時候不扶。

17樓:翠北古以彤

我也不敢扶。確定他沒有生命危險的情況下,我選擇離開,如果他有危險,我會選擇報警,

18樓:闕寶霜姝

會扶起啊

如果是我爺爺我也希望這樣

遇到老人摔倒了你敢扶起來嗎 20

19樓:匿名使用者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一日之計在於內

晨,一年之計在於春,一生容之計在於勤、勤能補拙、疾風知勁草,路遙知馬力,不吃苦中苦難知甜中甜、寬以待人,嚴以待已、失敗是成功之母、樂極生悲,不會休息的人也不會工作…

20樓:毛秀才嗎

去看看最後彭宇的迴應吧,他確實碰到老人了。況且被訛詐的不過萬里挑一,被**無限放大而已,以為只要扶就會被訛,不是老人變壞了,是**有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扶是每個公民該做的,但是如今風氣不好,真的好人沒好報。所以做好事之前還是需要有人幫忙錄下來,留個證據的好

22樓:隨緣**

不敢,不是沒有善心而是怕了,大部分老人是好的,萬一遇到壞的就完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識的人會去扶,不認得的人不扶

24樓:匿名使用者

先站遠處問請楚,兩千元的工資能扶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我會 因為不是我乾的或者有我的干係 因為不敢虧心事不怕鬼敲門

26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而定,有時應該先打120才對,不能對他造成二次傷害

27樓:老王

幾千塊錢一個月不敢扶

28樓:小玉藕藕

不敢扶,除非人多的時候

29樓:葉葉心品牌策劃

扶之前,叫別人幫你錄影!

30樓:上谷公主

那你去扶吧,天地可鑑。

31樓:翁祖清老大

我覺的扶之前先觀察一下環境,防人之心不可無.

32樓:茂名海之聲中心

這個是看個人的選擇,看個人的決定,

關於老人摔倒,我們到底該不該去扶?

33樓:一樹夏語

這是一個爭論了很久的話題了,那麼到底該不該扶呢?

有很多報道說老人在路邊摔倒了,路人只是看看就走了,沒有人上前去扶,這個社會到底是怎麼了。如果是我,我也不會去扶的,因為我不敢啊,我怕他賴上我,我一個學生,要是賴上我了。這不是給我父母添麻煩呢嘛,本來是好事,還不落的好。

以前不是報道過,有個老人被車蹭倒了。然後司機跑了,老人在路邊,又起不來,好像摔骨折了吧。然後一個年輕小夥子碰見了,好心去扶他。就這一扶,到扶出個禍害來。

那個老人賴上他了,非要他負責,最後還跟他打官司了。誰都想不到,法官看不到事實的真相。判定就是那個小夥子撞倒老人的,因為小夥子拿不出證據來啊。

所以看多了這些新聞,所以對於我來說,遇到了老人,我是不會扶的。因為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扶他起來要是沒事還好,要是他哪兒斷了呢,給他送醫院幫他交醫藥費?反正現在我還沒有這個能力。

也不是說我就是那種鐵石心腸,沒有愛心的人。可以有策略的幫助,有前車之鑑嘛,肯定不可以魯莽行事。可以之前先錄影,證明我在扶他之前他就已經摔倒了。

還有如果路邊有路人的話,可以找他幫忙一起的,如果他不願意,那麼找他給你錄影也是可以的啊。

把你全程怎麼扶的啊那些全都說出來,還要邊弄邊講解,雖然挺麻煩的。但是如果他要賴上你,這個證據就會讓你很輕鬆了。

所以扶該扶,但是不要魯莽。

34樓:夏末秋涼

老人摔倒,我們到底該不該去扶?看到這樣的話題大家應該都有很多話想說吧!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這樣的話題成為了熱門,大家都在忙碌的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們的心裡好像也有了許多想法。

不知道是哪年的春晚,比較熱門的小品扶不扶引起了一片熱議,大家看到了都很有感觸。

因為近些年這種話題好像成為了熱點。街上老人摔倒了,大家都不知道是不是該去扶,去扶了,也許會得到回報甚至一筆錢,但是也有可能就此被坑,甚至傾家蕩產都賠不起。不去扶,好像對不起良心,看著老人在眾目睽睽之下傷痛昏厥甚至停止呼吸,我們的良心還能過得去嗎?

但是,這種事情也是不好說的,前幾年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話題引起了一系列熱議,為什麼有一群群人不敢去見義勇為,為什麼有一群群人昧著良心去幹自己不願意的事情?也許是這樣不公平甚至可惡的事情太多了吧?

某某新聞報道,一個年輕女子在上班路上遇到暈倒的老人,老人被車撞了不省人事,旁邊沒有人去幫忙,但是騎車上班的女子放下車子就立馬把老人扶起,然後打**叫了120。到了醫院,老人醒來,卻說是年輕女子騎車把她給撞了,雖然當場有許多證人。

但是那一刻不知道該去哪找,老人親屬來到醫院也叫女子賠醫藥費什麼的,但是年輕女子為了救人沒有及時去上班,考勤不滿被老闆罵不說。但是居然還背上這樣的冤屈,老人病多,醫藥費是一大筆,年輕女子就算傾家蕩產也賠不起。

但是,也有許多例外。《淘氣爺孫》這部電視劇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裡面的爺爺是個善良的村長,到了城裡也還保持著那顆善良的初心。

有一次,他看到路上有個人暈倒,但是那個爺爺一點都不猶豫就把暈倒的病人扶起來後來送到了醫院,在病人還在暈倒不醒的時候,家人都在責備這個爺爺,說他多管閒事什麼的,說家裡傾家蕩產也不夠爺爺賠人家醫藥費。

即使所有人都在責備他,但他還是說自己做的事對得起良心,即使被坑了他也認了。不過,好人終有好報,暈倒的那個是個大書法家,家裡也很富裕,醒來之後弄清了是自己暈倒的,還給了爺爺一大筆錢作為報答。但是爺爺根本沒有收,他說他只是做對得起自己良心的事,而且他永遠都不後悔。

所以說,摔倒的老人到底該不該扶呢?我覺得也許這根本就沒有什麼固定的答案吧!遇到這種事,我想不管扶與不扶,只求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吧!

35樓:一禪王子

看多了新聞上報道的老人摔倒有的路人視而不見,這當然是有理由的,也有的急忙撥打120急忙求救的。假如在現實生活中我遇到這種情況我會怎麼做?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還是向路人一起求助。我會幫助老人的,首先不能慌,要快速撥打120,看看老人的情況怎麼樣,不要輕易動他,讓他順暢的呼吸。協助120送往醫院,聯絡老人的家屬,妥善安置。

不管怎樣,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是要發揚的。我始終堅信做的善事是對自己最好的獎賞。是的我們實在是怕了,怕老人醒來時說是我們撞了他,要求索賠。

解釋不清楚就用法律途徑維護自身的權益,也許會想下次遇到這種事情一定不會再多管閒事了。這樣想有點片面,無論如何生命是寶貴的,不能因為有救命的機會而喪失了良機。即使離得遠遠地,也多打個120急救**。

都說這個社會變得更冷漠了,的確,當我看到小悅悅事件時,我真的憤怒了,整個過程中,十八名行人無一報警或是撥打120.這個社會怎麼了?難道就忍心看著幾歲的生命在凋零。

遇到老人摔倒到底扶不扶,看老人的情況,別沒事再扶個毛病出來,不是專業的救助人員就別碰老人,撥打120.最重要的一點是保護好自身的權益。

36樓:清風不輕

我的回答是肯定的:扶。

現下已有不少老人摔倒後,好心人幫忙後卻被反咬一口,使得許多人對老人摔倒,到底選擇扶不扶產生了猶豫。

雖然這樣的事件的發生已經不是個例,但是我依然認為看到老人摔倒,我們應該選擇幫扶。理由如下。

一:從道德層面來說。

助人為樂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當我們看到身邊有需要幫助的人時,不應該選擇漠視,而是應該主動伸出我們的援手。

二:從身邊的事件來說。

我身邊曾發生過一起老人摔倒,陌生人幫扶的事件。

在這起事件中,摔倒的老人好像是因為天氣太熱,中暑暈倒,陌生人將老人送到了醫院,,老人甦醒後,對於那個好心的陌生人,老人一直道謝,老人的子女趕到後,也是對那個好心的陌生人一直說謝謝。在這樣的事件中,我覺得並不是所有的老人都像某些報道中描述的那樣無恥。世上還是好人多。

所以,我認為看到老人摔倒時,我們應該要扶,試想一下,用一種不好的假設來說,如果摔倒的是你的家人,你希望那時有人伸出援手。那麼將心比心,看到別的老人摔倒,你是否也應該伸出你的援手呢?

37樓:流水經年

在以前,我連想都不會去想這個問題,看到老人摔倒當然得馬上去扶了,但是到了現在,卻演變成連搭把手都要考慮清楚會不會損害到自己利益的情況了。當然,這也怪不了我們要去好好考慮,實在是現在的社會不一樣了,老人摔倒已經成為了一條充滿暴利的產業鏈,業界裡也存在訓練老人假摔的團體了,對於這種我們實在不得不防。

社會上有那麼多人,不能一竿子打死一堆,有的老人確實打定主意要假摔訛人,但是有的老人卻是真的摔倒了,如果你經過那裡,因為害怕被老人纏上而當沒看見,那老人可能就會錯過救治的最佳時機而威脅上他的生命。

樂於助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當我們看到弱者的時候,一個援手很有可能改變他們的一生。在這裡,我要強烈譴責那些訛人錢財的老人,現在國家每個月都會給你們補助,生活水平上了一個臺階,你做這些不道德的事情怎麼對得起那些真心想要幫助你的人以及一直在保障老人們生活的國家!

當今社會什麼行業最有前景,當今社會什麼工作最具有發展前景?

睿睿vdb5鎗 據經濟學家分析 未來市場最有發展前途的行業有如下幾個 一 家用電器銷售業 消費者對照相機 電腦 vcd等產品的消費將以每年10 的速度遞增。從事家用電器產品的銷售,估計會有10 至35 的投資回報。二 家用汽車行業 據 國內汽車市場將會在今後10年內調整發展。與汽車行業相關的如汽車配...

在路上遇到老人跌倒應該怎麼做,遇到老年人摔倒了我們應該怎麼做?

首先,學習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影象取證技術規範 按照法規要求拍照證明不是自己撞的,如果附近有人可以作證更好。其次,學習 老年人跌倒干預技術指南 不要急於扶起,要分情況進行處理。如老人意識不清,在場者應立即撥打急救 有外傷 出血,應立即止血 包紮 有嘔吐,應將其頭部偏向一側,並清理口 鼻腔嘔吐物,保...

當今社會更需要專才的原因,當今社會更需要專才的原因

偏不起名 不知你有沒有見過北京早高峰的地鐵,那是無數北漂的上班族每天必經的噩夢,無論如何我們能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找到自己的位置。而就這個高速發展的社會而言,它的發展的驅動在 它需要源源不斷的能量供給,這個能量是各個方面的,需要每個領域的專項推進,才能做到全面的齊頭並進,如果問這個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