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不防滑可以用砂紙打磨嗎

時間 2021-05-11 05:37:11

1樓:灬大風丶

地板結構上分為4層:耐磨層、裝飾層、基材層、平衡層。

地板不防滑用砂紙打磨的話,防滑倒是防滑了,但是耐磨層破損的話,你的地板基本上2-3個月內就必須重新鋪了~

所以不能用砂紙打磨地板~

真沒辦法只能用防滑墊和防滑地毯,要不就多買幾雙防滑拖鞋,別無他法~

2樓:蘇州青銅閣裝飾工程****

地板不防滑確實是比較大的問題,如果家裡有老人或者小孩滑到是比較麻煩的,如果碰到邊邊角角的東西,那可是有生命危險的。

導致地板比較滑的主要因素如下:

1、表面比較光潔;

這麼做的主要原因是為了讓地面更耐磨、更堅固、更結實,更加百毒不侵,無法輕易被固體液體滲入,這是為了讓地板更耐用,算是廠家的用心良苦。

2、表面有阻力更小的介質,比如水或者油,不容易被吸收,自然浮在表面。

這樣做好的一面就是,無論撒了什麼髒東西上去,也很難鑽到裡面導致無法清洗。壞的一面就是,如果撒了水等介質上去,那地面就會很滑。不滑與耐髒,兩者不可得兼!

針對這個問題:

地板表面一般無非是上漆以及貼皮2種,砂紙打磨後,這些表面就全部廢了,以後拖地或者進水,時間久了,地板一定會發漲,減低地板的壽命,因此是不建議的。

但是為了這2者兼得,可以做一些措施來處理這個問題。

一般有如下幾個方法:

1)找一些具有防滑的地蠟,一般經常可以看見大商場裡面都會這樣做;(支援)

2)用一些軟底的拖鞋,增加摩擦力,不要用橡膠、塑料類拖鞋,而且軟底的也要常洗;(首選)

3)鞋底釘上防滑墊,如果家裡有很多拖鞋,那就買來膠皮墊類防滑墊,然後找來釘子,將其釘子拖鞋後方和前方一點點就可以了,很管用的,就是防滑,提高地板與鞋底之間的摩擦力,增加阻力,這樣鞋底與地板就相對靜止了。

4)用油性稀釋劑(松香水等)擦洗,(注意:本法會對地板面層造成一定破壞,地板會沒有光澤),而且要專業人員幫助。

3樓:傲勝地板

地板不可以用砂紙打磨,像實木地板一般是採用耐磨油漆,如果用砂紙打磨,會破壞油漆保護,造成地板損傷,失去美感,以及木質紋理呈現。而強化地板雖然是耐磨層,通常我們會聽到6000轉,9000轉,那只是試驗檢測,如果實際使用中用砂紙打磨會讓地板表面失去有效保護,地板美感失去,也會造成地板使用壽命。地板使用中一般不要有積水,選購時選擇啞光面就不會出現打滑現像

4樓:蕪湖傑來寶

可以是可以,不過想要達到防滑的效果要用粗號的砂紙打磨,但是粗號砂紙打磨後就會很花,最後還是要拋光,所以最好是不要用砂紙打。

5樓:邦哥seo思維

建議不要用砂紙打磨,會很難看,又起不到實際的效果。

起先選擇地板的時候就應該考慮防滑的問題。

廚房地磚不防滑怎麼辦

鴻迪防滑劑 廚房在裝修時,大多選用光亮的花崗岩石材 瓷磚或者木地板等,但有水後,地面就特別滑,需要非常小心行走才能避免滑倒,但出於對家人的安全考慮,有些家庭會選用一些防滑地毯 防滑墊 或用地面燒毛,甚至是動大工程換防滑地磚。最後大成本換的地磚是否防滑關鍵在於地磚表面的摩擦力。一般防滑性較好的地磚就是...

地板滑怎麼辦,地板防滑處理的方法有哪些

二範 對於地面太滑的問題,在第一時間將地面上的水先擦拭或者吸乾,在我們必經之路或者使用頻率很高的過道上放一些地毯,這樣可以增大地面的摩擦,同時也能吸收一些水分。或者我們可以在昨晚清潔之後在地面撒一些麵粉,將麵粉灑在地板上面用掃把掃盡,這時候留在地板上的一些麵粉也會有防滑的效果。塗防滑液也是非常好的一...

衛生間防滑地板磚裝修弄髒了洗不乾淨咋辦

1 瓷磚日常清洗可選用洗潔精 肥皂等清洗。2 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清洗瓷磚可使瓷磚更有光澤。3 拋光磚應定期對其打蠟處理,時間間隔為2 3個月為宜。4 磚面如出現劃痕,可在劃痕處塗抹牙膏,用乾布擦試可修復。5 磚與磚縫隙處可不定期用去汙膏去汙垢,再在縫隙刷一層防水劑,可防黴菌生長。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