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有刺有葉子,這是什麼植物?有刺 葉有味道 葉子上有斑點

時間 2021-05-11 05:48:56

1樓:

虎刺梅蔓生灌木,屬藤蔓狀多刺植物,. 原產於馬達加斯加,是受歡迎的室內植物,熱帶地區種植於庭園。四季均開花,在北半球冬季開花最盛。

莖稍攀緣性,分枝,可長達2米餘。莖上有灰色粗刺,葉卵形,老葉脫落。花小,成對著生成小簇,各花簇又聚成二歧聚傘花序。

外側有兩枚淡紅色苞片,花小。苞片有黃色,也有深紅色。亦稱**刺(christ thorn)、虎刺、麒麟花、老虎簕。

[1]中文學名

虎刺梅拉丁學名

crown of thorns

別 稱

鐵海棠、麒麟刺、麒麟花

這是什麼植物?有刺 葉有味道 葉子上有斑點 50

2樓:匿名使用者

花椒樹,原名:花椒,別名:檓、大椒、秦椒、蜀椒,

為芸香科、花椒屬落葉小喬木;莖幹上的刺常早落,枝有短刺,小枝上的刺基部寬而扁且勁直的長三角形,當年生枝被短柔毛。

產地北起東北南部,南至五嶺北坡,東南至江蘇、浙江沿海地帶,西南至**東南部;臺灣、海南及廣東不產。

見於平原至海拔較高的山地,在青海,見於海拔2500米的坡地,也有栽種。耐旱,喜陽光,各地多栽種。

花椒用作中藥,有溫中行氣、逐寒、止痛、殺蟲等功效。

治胃腹冷痛、嘔吐、洩瀉、血吸蟲、蛔蟲等症。又作表皮麻醉劑。

產季:多於中秋節前後採收。以中秋節後採者為佳,過早採收者香氣較小,過遲則果實脫落。

花椒用作中藥,有溫中行氣、逐寒、止痛、殺蟲等功效。治胃腹冷痛、嘔吐、洩瀉、血吸蟲、蛔蟲等症。又作表皮麻醉劑。

3樓:魏_雨沫仙飛

這是花椒樹。花椒樹屬落葉灌木,莖幹通常有增大皮刺,枝為灰色或褐灰色,有細小的皮孔及略斜向上生的皮刺,葉軸邊緣有狹翅,邊緣有細鋸齒,香氣濃厚,散發麻味。

4樓:野生大斑鳩

這是花椒樹啊,樹葉上一般是沒有斑點的,這應該是長了斑,到7-9月花椒就成熟了,現在葉子有味道就是淡淡的花椒味。

這是什麼植物,渾身長刺,有葉子。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葉子有刺,果實有木有毒?

5樓:匿名使用者

野顛茄【植物形態】 直立形灌木,高30~60cm,全株有纖毛和細直刺。葉互生,闊卵形,長5~12cm,寬4~12cm,先端尖,基部心形,5~7淺裂或中裂,兩面有纖毛,葉脈和葉柄有直刺。聚傘花序腋外生,有花1~4朵;花萼5裂,有刺;花冠白色,裂片披針形;雄蕊5;子房2室。

漿果球形,熟時橙紅色,直徑3~4 cm,果柄具細直刺,長2~2.5cm。種子多數,扁平,直徑約4mm。

花期夏、秋季,果期7月。

生於荒地、林邊。分佈於長江以南至臺灣、福建、廣東、廣西、雲南。

【採製】 夏、秋季採收,鮮用或晒乾。

【化學成】分 漿果含澳茄鹼(soasonine)、澳茄邊鹼(solamargine)、澳茄新鹼(solasurine)。

【性味】 性溫,味苦、微辛;有毒。

【功能主治】 散瘀消腫,止痛拔毒。用於跌打損傷、癰腫瘡癤、慢性骨髓炎、淋巴結核、凍瘡、胃痛。

6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這個是茄科植物刺茄/水茄,可入藥,但有毒!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還是一種藥材,我老家就有,果實成熟了是紅色的,裡面有很多像辣椒籽一樣的種,這草藥的用途我得問問家裡的老人家才知道,平常是很少人用的,聽說根可以治牙痛,我就知道那麼多了,

這是什麼植物啊,葉子上面帶走長刺,

8樓:匿名使用者

野花椒(學名:zanthoxylum simulans hance.):

芸香科花椒屬灌木或小喬術;枝幹散生基部寬而扁的銳刺,各部均**。小葉對生,葉軸有狹窄的葉質邊緣,腹面呈溝狀凹陷,小葉柄卵形,卵狀橢圓形或披針形,葉緣有疏離而淺的鈍裂齒。花序頂生,花被片狹披針形、寬卵形或近於三角形,淡黃綠色;花絲及半圓形凸起的退化雌蕊均淡綠色,藥隔頂端有暗褐黑色的油點;雌花的花被片為狹長披針形;果紅褐色,3-5月開花,7-9月結果。

分佈於中國產青海、甘肅、山東、河南、安徽、江蘇、浙江、湖北、江西、臺灣、福建、湖南及貴州東北部。

9樓:詩萬首酒千殤

竹葉花椒,別稱:萬花針、白總管、竹葉總管(江西、湖南),山花椒(廣西),狗椒、野花椒(河南、貴州、雲南),崖椒、秦椒、蜀椒(植物名實圖考)。

竹葉花椒小喬木或灌木。莖枝多銳刺,紅褐色,小葉對生,通常披針形,葉面稍粗皺;花序近腋生或同時生幹側枝之頂,有花約30朵以內;果紫紅色,有微凸起少數油點,種子褐黑色。花期4-5月,果期8-10月。

產中國山東以南,南至海南,東南至臺灣,西南至**東南部。見於低丘陵坡地至海拔2200米山地的多類生境,石灰岩山地亦常見。日本,朝鮮,越南、寮國、緬甸、印度、尼泊爾也有。

10樓:白礬子

花椒那個是托葉刺

花椒為芸香科植物,青椒或花椒乾燥成熟的果皮。主產於遼寧、河北、四川。性味辛,溫。歸脾、胃、腎經。具有溫中止痛、殺蟲止癢的功效。

這是什麼植物的葉子

11樓:康姆勒發電機

您好,是南天竹。

南天竹,別名:南天竺,紅杷子,天燭子,紅枸子,鑽石黃,天竹,蘭竹;拉丁文名:nandina domestica.

屬毛茛目、小檗科下植物,是我國南方常見的木本花卉種類。由於其植株優美,果實鮮豔,對環境的適應性強,常常出現在園林應用中。常見栽培變種有:

玉果南天竹,漿果成熟時為白色;綿絲南天竹,葉色細如絲;紫果南天竹,果實成熟時呈淡紫色;圓葉南天竹,葉圓形,且有光澤。因其形態優越清雅,也常被用以製作盆景或盆栽來裝飾窗臺、門廳、會場等。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兩邊有刺 50

12樓:聞遠

看**,應該是比較常見的園林植物,名叫“鵝掌柴”。

你說的葉子邊緣有“刺”,呵呵,那是鵝掌柴的幼嫩的葉子,你看看它的顏色是不是淡綠色,比旁邊的老葉顏色淺一些啊?

中文學名:鵝掌柴

拉丁學名:schefflera octophylla (lour.) harms

別稱:鴨掌木、鵝掌木

二名法:schefflera octophylla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原始花被亞綱

目:傘形目

科:五加科

族:多蕊木族

屬:鵝掌柴屬

種:鵝掌柴

喬木或灌木,高2~15米,胸徑可達30釐米以上;小枝粗壯,干時有皺紋,幼時密生星狀短柔毛,不久毛漸脫稀。幼時密生星狀短柔毛,後毛漸脫落,除下面沿中脈和脈腋間外均**,或全部**,先端急尖或短漸尖,稀圓形,基部漸狹,楔形或鈍形,邊緣全緣,但在幼樹時常有鋸齒或羽狀**,側脈7~10對,下面微隆起,網脈不明顯;小葉柄長1.5~5釐米,**的較長,兩側的較短,疏生星狀短柔毛至**。

如果你不信的話,你可以去查一下,就知道我是不是在騙你了。如果我解決了你的問題,請記得采納哦!

13樓:御希珠寶裸鑽

鵝掌柴,(schefflera octophylla (lour.) harms),為常綠灌木。分枝多,枝條緊密。

掌狀複葉,小葉5~8枚,長卵圓形,革質,深綠色,有光澤。圓錐狀花序,小花淡紅色,漿果深紅色。是熱帶、**帶地區常綠闊葉林常見的植物,原產大洋洲、中國廣東、福建、以及南美洲等地的**帶雨林,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佈。

現廣泛種植於世界各地。

14樓:幻雲夢澤

露兜樹科 無疑 這個種可能是山露兜 這個科的常見植物種類 不多 核對當地植物誌很快就會就找到這個種.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葉子上面有刺

15樓:_千本

題主抄您好,滿意請採納!

目測您的植物為bai竹葉花du椒,上圖您zhi對比一下!

竹葉花椒小喬木或灌木dao。莖枝多銳刺,紅褐色,小葉對生,通常披針形,葉面稍粗皺;花序近腋生或同時生幹側枝之頂,有花約30朵以內;果紫紅色,有微凸起少數油點,種子褐黑色。

16樓:單彗鞠賢惠

好象是棗樹是鼠李科落葉灌木或小喬木植物,也是棗樹的成熟果實。在中國各地都有栽培。花小多蜜,是一種蜜源植物。果實棗,長圓形,未成熟時綠色,成熟後褐紅色。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很像牛舌頭,這是什麼植物?葉子很像芋頭葉子,但卻是藤蔓植物

雨季奇遇 這好像是一種雜草,學名就不知道了。這是什麼植物?葉子很像芋頭葉子,但卻是藤蔓植物 隨風飄遙的葉子 蘿藦古稱芄蘭,載於 詩經 中,在最早的本草 著作 神農本草經 中,並沒有關於蘿藦的最早記載,而是附在木部上品的枸杞一條中,陶弘景補充了當時民間的言語 離家千里,勿食蘿藦 枸杞 陶弘景又說 蘿藦...

有認識這是什麼植物麼,這是什麼植物?

你問的這個植物情況,會不會是七葉一枝花?七葉一枝花 學名 paris polyphylla 為百合科重樓屬的植物。別名蚤休 蚩休,重臺根 整休,草河車,重臺草,白甘遂,金線重樓,蟲蔞,九道箍 鴛鴦蟲,枝花頭,螺絲 七 海螺七,燈臺七,白河車,螺陀三七,土三七,又名七葉蓮。其特徵是由一圈輪生的葉子中冒...

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用處,這是什麼植物?

節節草別名 土 木 賊 鎖眉草 筆桿 草 麻 黃,木草 藥用價值 具有疏風散熱,解肌退熱功能,臨床可 尖銳溼疣 牛皮癬疾病。該物種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其毒性為全株有毒。 藍鷹魂 節節草,別名 土木賊 鎖眉草 筆桿草 土麻黃 草麻黃 木賊草 為木賊科木賊屬植物節節草equisctu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