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女兒用文言文怎麼說,用一句文言文來表達“對女兒的思念”

時間 2021-05-08 06:51:12

1樓:

吾子何處?冬寒襲人,可暖衣袖?

吾子樂否?彼有鬱事,為母共祺。

吾子食安?彼有美味,合子胃否?

用一句文言文來表達“對女兒的思念”

用一句文言文來表達對女兒的思念

2樓:的人

最佳答案:

吾子何處?冬寒襲人,可暖衣袖?吾子樂否?彼有鬱事,為母共祺.吾子食安?彼有美味,合子胃否?

女兒在外,思念母親,看看用古文怎麼說

3樓:匿名使用者

暌隔庭闈,瞬已經月,孺慕之情,與日俱增。

解釋:暌隔:分離。庭闈:指父母所居之處。經月:一個月。孺慕:指思念之切,如同孺子思念父母一樣。

“女兒想念父親流淚”用文言文怎麼說?

文言文中的女兒怎麼稱呼

4樓:匿名使用者

‘;認可rkib 功夫裡面沒能力m迷彩布免費某地嗎

文言文中“女兒”如何稱呼?

5樓:勵忍葛曼

原創:六言.《億金不換》

胡秉言億金不換吾愛,

萬美怎比明珠?

今生擁有嬌貴,

一世享受幸福。

吾愛、明珠,嬌貴:女兒的意思。

用文言文表達女兒

6樓:匿名使用者

對別人稱自己女兒用謙稱,如“犬女”、“小女”等。

對別人稱對方的女兒用尊稱,如“令愛”、“令嬡”、“閨嬡”、“令千金”、“女公子”等

7樓:卵子名字

別人女兒說:令愛,自己女兒可以說:小女

親愛的女兒用文言文怎麼說?

8樓:青蛙與馬

用文言文可以這樣表達:吾親小女

翻譯過來就是我親愛的女兒。

9樓:年方半百忽然二

親愛的女兒

復,實際上隱去了制主語“我

bai”。用文言文表達du

是“吾之愛女”。

在古漢語zhi中,“吾”即dao“我”,例句:吾將上下而求索。“之”有“的”和“到”的意思,在這裡是“的”,例句:子之矛。“女”指女兒,例句:家有小女初長成。

需要注意的是,文言文是書面語言,與口語是有區別的。

10樓:brilliant也

文言文沒有那麼多語氣助詞和多餘的謂語,特徵是注重典故、駢驪對仗、音律工整所以這句話我的理解可以寫成: 吾愛小女,然後看情況加字,可以是,近佳。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個“愛女”或“吾兒”就可以了。

祝壽用的文言文,祝壽用文言文怎麼說

y昔言 只有一些祝壽詞,你看看吧 九如之頌 松柏長春 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 南山獻頌 日月長明 祝無量壽 海屋添壽 松林歲月 蓬島春風 壽域巨集開 慶衍萱疇 奉觴上壽 晉爵延齡 松鶴延年 壽比松齡 福壽雙全 河山長壽 天賜福壽 富貴壽老 福星高照 白羊時過境遷 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嗎?祝壽用文言文怎麼...

滾蛋文言文怎麼說,滾犢子用文言文怎麼說

應該可以用 行 來表示 滾蛋 的意思。且看下面一段文字及其譯文 原文 宋人有曹商者,為宋王使秦。其往也,得車數乘 王說之,益車百乘。反於宋,見莊子曰 夫處窮閭阨巷,困窘織屨,槁項黃馘者,商之所短也 一悟萬乘之主而從車百乘者,商之所長也。莊子曰 秦王有病召醫,破癰潰痤者得車一乘,舐痔者得車五乘,所 下...

“我們”用文言文怎麼說,我們 用古文怎麼說

aaa趙帥 我等一人稱代詞 吾 我 予 餘 等。沒有單複數的區別。有時也在人稱代詞後面加 屬 儕 曹 輩 等 一類名詞以表示多數。例 直接用 我 的,如 噲曰 大行不顧細謹,大禮不辭小讓。如今人方為刀俎,我為魚肉,何辭為?我意思就是我們.我等 吾儕 吾曹 我輩 用得比較多.吾屬 如 奪項王天下者必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