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句話用文言文怎麼說,這幾句話翻譯成文言文怎麼說?

時間 2021-05-08 03:08:28

1樓:五希榮臧夏

憂歌已毀,自此同慕氏間隔,九州亦無風信,惟信子矣,故吾失親失朋。

這幾句話翻譯成文言文怎麼說?

2樓:小淑女卍黛子寒

“何逆旨??汝不已矣。”。

”“子,有何事可求我助。‘“勿謂傷者,曰點喜之。”。

”“我大哥是性,喜兒,無是己之為人者。其動而我三弟皆將與之也。汝今欲入,亦必躡吾身故。

“哥,何止我?”。”“弟,你是文人,其武功高,你是鬥不過之,然則要了你的命。

”。”此世上,多者用科學解之道也,包括夢境

3樓:捉摸不透男人竤

汝何以抗旨呢?竟欲命耶?苟困則可使吾曹援之。毋語悲者,但言其樂。

“吾兄性若此,喜垂髫,無論其所出。吾弟兄受其所感就若是。“今汝欲入,唯躡吾身而越之。

“兄何以阻吾?”“賢弟為士人,而彼精於武藝,汝必不敵,若此則徒喪命耳。”

世間多有方技莫得釋者,夢亦如之。

4樓:璃茉

“何逆旨??汝不已矣。”。”

“子,有何事可求我助。‘

“無論傷之事,曰點喜之。”。”

“我大哥是性,喜兒,無是己之為人者。其動而我三弟皆將與之也。

汝今欲入,亦必躡吾身故。

“哥,何止我?”。”“弟,你是文人,其武功高,你是鬥不過之,然則要了你的命。”。”

此世上,多者用科學解之道也,包括夢境

這幾句話用古文怎麼說

5樓:曉月幽藍

久違,思之切切,別亦久矣,睹今夜雪,不禁為汝擔憂,汝在遠方,安否

6樓:匿名使用者

久違,思之切切,別亦數月(或:數年),睹今夜雪,不禁為汝擔憂,汝在遠方,過得好否!

7樓:苟峰凌微

那是一個多了。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請問這句話用文言文可以怎麼說,謝謝

8樓:瑞量玄飛航

教你一個深奧的方法一個字“學”

9樓:前珏景從陽

天地乃昏,萬物皆暗,永無霽色,不斷淋漓

真的很有難度……

用文言文怎麼說這句話?急啊~~~~~~~~

10樓:我就是我

僅供參考,

汝勿要裝模作樣,以吾不明乎?

11樓:小買哥

甚矣,吾何愚乎?

不是原意翻譯,而是表達這種語氣。

12樓:○驛路梨花

我覺得,故意用文言文來表達這句話的意思,這本身就是在裝x……

嘿嘿嘿嘿~~~o(∩_∩)o~~~

把這句話用文言文說 如下這些話用文言文說怎麼說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汝之言難解勝古文遠矣!吾難解其意,惑之甚!困之甚!

爾個小樣的,尚請理順今文先!

用文言文怎麼說這句話我不和你爭這句話用文言文怎麼說?

14樓:鎮歆赫連致萱

理非諍而得,道非辯而存.執一端之論而弗知,謬矣!請罷!

這句話用文言文怎麼說:“你祝願我的這些美好在你身上也能實現”?

15樓:匿名使用者

與吾之美汝必得之。

你給我的這些美好的祝願你自己也一定能得到。

請問這幾句話用英文怎麼說,請問這幾句話用英語怎麼說?

1 i am sorry,sir please wait while we need to test on your salute 2 please slightly later.such as measuring the results will soon be out.3 ok,thank yo...

滾蛋文言文怎麼說,滾犢子用文言文怎麼說

應該可以用 行 來表示 滾蛋 的意思。且看下面一段文字及其譯文 原文 宋人有曹商者,為宋王使秦。其往也,得車數乘 王說之,益車百乘。反於宋,見莊子曰 夫處窮閭阨巷,困窘織屨,槁項黃馘者,商之所短也 一悟萬乘之主而從車百乘者,商之所長也。莊子曰 秦王有病召醫,破癰潰痤者得車一乘,舐痔者得車五乘,所 下...

祝壽用的文言文,祝壽用文言文怎麼說

y昔言 只有一些祝壽詞,你看看吧 九如之頌 松柏長春 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 南山獻頌 日月長明 祝無量壽 海屋添壽 松林歲月 蓬島春風 壽域巨集開 慶衍萱疇 奉觴上壽 晉爵延齡 松鶴延年 壽比松齡 福壽雙全 河山長壽 天賜福壽 富貴壽老 福星高照 白羊時過境遷 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嗎?祝壽用文言文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