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海納百川造句成勵志話,用海納百川怎麼造句,88條用「海納百川」造句

時間 2021-05-06 05:13:40

1樓:寓教於學

今天沐浴著改革開放的春風,一批批能人志士承繼先祖的文明和使命,矢志不渝,海納百川,持續創新創造了中國銅工業的成長奇蹟。

邁向新世紀,國酒人肩負著繼往開來的歷史責任,在新經濟澎湃大潮中,將薈萃精英智慧型,以海納百川的胸懷,鷹擊長空的勇氣,精益求精的態度,堅忍不拔的信念,走「綠色茅台,人文茅台,科技茅台」之路,再創世紀輝煌!

望採納,謝謝。

2樓:越來越好

昨天的雜緒都已經飄散雲煙,今天我需要用海納百川來給自己乙個寬廣的沉澱。

用海納百川怎麼造句,88條用「海納百川」造句

3樓:missbear說

1、博大是一種海納百川的胸懷;博大是一種氣吞山河的氣勢;博大是大愛無疆的精神。

2、博大是海納百川的氣魄;博大是縱橫捭闔的無畏;博大是馳騁四海的包容3 今天沐浴著改革開放的春風,一批批能人志士承繼先祖的文明和使命,矢志不渝,海納百川,持續創新創造了中國銅工業的成長奇蹟

4,在新經濟澎湃大潮中,將薈萃精英智慧型,以海納百川的胸懷,鷹擊長空的勇氣,精益求精的態度,堅忍不拔的信念

用勵志造句

4樓:玉虎同眠

小學生要從小勵志,多學本領 長大了做一番事業。

用 默字造句子 要勵志

5樓:寶格格

成功的人一定付出很多,世界上絕對沒有白來的成功!成功其實就是付出。親愛的朋友,不要羨慕別人的成功,我們應該看到別人,背後默默付出的努力。

雖然社會上有一些『』偽成功『』。通過不公平的途徑,取得成功。大家可不要效仿呀。

我們要知道,時間是最亮的鏡子,總有一天。時間會照出真相的。只有腳踏實地的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

6樓:下完羽

我要默默的當乙個學霸

有容乃大 造句

7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云: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有容乃大一詞,出自《尚書》。

講究的是有容乃大,內力雄厚。

管理理念: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取向:相容幷包、有容乃大!

128兆海量記憶體,學習資料有容乃大。

正所謂!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出處和含義是什麼?

8樓:怪我話少

出處:清末政治家林則徐任兩廣總督時在總督府衙題書的堂聯。

含義:大海因為有寬廣的度量才容納了成百上千的河流。

全聯: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賞析:上聯表示要有海一樣的寬巨集胸懷。

"海納",比喻容受量大。晉·袁巨集《三國名臣序贊》:"形器不存,方寸海納。

"李周翰注:"方寸之心,如海之納百川也。言其包含廣也。

""百川",江淮湖澤的總稱。"有容乃大",語出《尚書·君陳》:"有容,德乃大。

"上聯的意思說,海之所以浩瀚廣大,在於能涵納百川細流;人的德行要廣大,也要有像海一樣的廣闊胸懷。寬則得眾,"惟有德者能以寬服人"(宋·晁說之《晁氏容語》)。有了海納百川的寬闊胸懷和氣度,就能"容天下難容之事",就能與人與己"無所不容"。

總結:做人如此,治國也可以借鑑,只有乙個國家各個領域都興旺發達,能接納不同的思想,政治、經濟、文化、藝術等才能高度文明,而不是某一方面畸形發展,而造成社會大眾的心智的缺失,這樣的國家是不會長久富強的。

愛是海納百川是病句嗎

9樓:速度與激情蝸牛

是病句**分析:缺少句子成分。

改為:愛是海納百川的包容。

「厚德載物」、「天道酬勤」、「寧靜致遠」、「海納百川」各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厚德載物:

重視品德像大地一樣能容養萬物。 形容品德像地一樣容納百川。舊指道德高尚者能承擔重大任務。

天道酬勤:

上天會按照每個人付出的勤奮,給予相應的酬勞。多一分耕耘,多一分收穫,只要你付出了足夠的努力,將來也一定會得到相應的收穫。

寧靜致遠:

平穩靜謐心態,不為雜念所左右,靜思反省,才能樹立(實現)遠大的目標。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

此聯為清末政治家林則徐任兩廣總督時在總督府衙題書的堂聯。意為:大海因為有寬廣的度量才容納了成百上千的河流;高山因為沒有勾心鬥角的凡世雜欲才如此的挺拔。我複製貼上,認真學習!

海納百川、虛懷若谷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海納百川:比喻包容的東西非常廣泛,而且數量很大。

虛懷若谷:胸懷像山谷那樣深而且寬廣,形容十分謙虛。

12樓:匿名使用者

納:容納,包容。大海可以容得下成百上千條江河之水。比喻包容的東西非常廣泛,而且數量很大。虛懷若谷,意指胸懷像山谷那樣深而且寬廣,形容十分謙虛、。

海納百川這個成語的解釋,怎樣解釋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這個成語?

快去學吧 海納百川 h i n b i chu n 解釋如下 納 容納,包容。大海容得下成百上千條江河之水。比喻包容的東西廣泛,數量巨大。出處 晉 袁巨集 三國名臣序贊 形器不存,方寸海納。李周翰注 方寸之心,如海之納百川也,言其包含廣也。示例 林則徐書兩廣總督府對聯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

海納百川與無為而治

沒有啊!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意指海之所以浩瀚無邊,是因為其容納一切河流之水.用來比喻乙個人要想氣度 胸懷寬廣,就要不僅寬容別人,還要不斷的吸取不同的知識.大海之所以成其大,是因為它有接納百川的氣度和容量,教育人們要心胸寬廣才能變得偉大。論語 公冶長第五 子曰 吾未見剛者。或對曰 申棖。子曰 棖也欲,...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是林則徐的自題聯你能體會零,則取相的,通過這幅對聯勉強自己做

易水已逝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壁立千仞,無欲則剛。此聯為清末政治家林則徐任兩廣總督時在總督府衙題書的堂聯。意為 大海因為有寬廣的度量才容納了成百上千的河流 高山因為沒有勾心鬥角的凡世雜欲才如此的挺拔。上下聯最後一字 大 與 剛 意思是說,這種浩然之氣,最偉大,最剛強。更表明了作者至大至剛的浩然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