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拼音中有沒有大寫字母,大寫漢語拼音字母與大寫英文本母有區別嗎,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5-06 05:13:40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

國家技術監督局1992-02-01批准、發布1992-11-01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中文書刊名稱漢語拼音拼寫法》規定了14種情況的大寫拼寫規則:

2樓:手機使用者

請問在漢語拼音的書寫中能否有大寫字母的存在,如果有,用在什麼時候。我來幫他解答

3樓:高樓居士

人名、地名等專有名詞首字母必須大寫!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沒有的,只不過這我們國家實行了改革開放,外國的文化衝擊我們的漢語和為了與國際接軌才出現有大寫漢語這種情況,許多東西都是隨著時間的推進而改進的.這也是歷史發展的趨勢,是不能阻擋的!

5樓:宋清之間

有啊,翻開字典,專有名詞注音時首字母要大寫,如地名,人名之類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小學時,你嚐過大寫的漢語拼音嗎?

大寫特指英語和其他語言的,中文裡沒有!

7樓:

沒有```如果有的話也是列印出來的是大寫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哪都是英文所誤導!

大寫漢語拼音字母與大寫英文本母有區別嗎,區別是什麼?

9樓:影子愛蟲蟲

有區別。就漢語拼音字母的寫法來說,它與大寫的英文本母沒有區別,也是二十六個: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寫法、排序都一樣。

不同:1、讀法不同。現將漢語拼音字母的讀法用漢字表達出來:啊、白、才、怠、惡、挨扶、改,哈、衣、揭、開、挨歐、挨目、乃,歐、皮、球,啊、挨絲、太,烏、挖、萬,希、雅、載。

2、在書寫格式上也有區別。英語有書寫體,感覺比較順滑,而拼音是方方正正的那種感覺。

漢語拼音是一種輔助漢字讀音的工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第十八條規定:"《漢語拼音方案》是中國人名、地名和中文文獻羅馬字母拼寫法的統一規範,並用於漢字不便或不能使用的領域。

"根據這套規範寫出的符號叫做漢語拼音。

漢語拼音也是國際普遍承認的現代標準漢語拉丁轉寫標準。國際標準iso 7098(中文羅馬字母拼寫法)寫道:"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2023年2月11日)正式通過的漢語拼音方案,被用來拼寫中文。

撰寫者按中文字的普通話讀法記錄其讀音。"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漢語拼音字母的寫法來說,它與大寫的英文本母沒有區別,也是二十六個: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寫法、排序都一樣,只是讀法不同而已。現將漢語拼音字母的讀法用漢字表達出來:

啊、白、才、怠、惡、挨扶、改,哈、衣、揭、開、挨歐、挨目、乃,歐、皮、球,啊、挨絲、太,烏、挖、萬,希、雅、載。

11樓:又到銀杏季節

有區別,不僅讀法不同,在書寫格式上也有區別。英語有書寫體,感覺比較順滑,而拼音是方方正正的那種感覺。

12樓:煎蛋的成型法則

漢語拼音字母 ↔ 英文本母

寫法和排列順序沒有區別,都是:abcdef...... 讀音不一樣。

漢語拼音:無論大小寫 都是讀 :「 阿 播 次 得...... 」

英語:無論大小寫 都是讀: 「誒 逼 c 弟...... 」

(注意上面 「引號裡的漢字 」只是讓你知道大概的發音)

漢語拼音大寫字母該怎麼讀?

13樓:隱佑平扈香

漢語拼音大寫字母讀法具體如下:

1、abê

cêdê,e

êfgê。

2、ha

ijie

kê,êl

êmnê。

3、opê

qiu,ar

êstê。

4、uvê

wa,xi

yazê。

依據:1、名稱音是《方案》規定的法定讀法,這樣要求便於全國有乙個統一的標準。

2、按名稱音讀字母表和諧動聽,容易記憶,因為字母表共有四行,行末押ê韻,發音清楚響亮,讀起來比較順口。

拓展資料

一、韻母表:(24個)

1、單韻母:aoe

iu ü (6個)

2、復韻母:ai

eiui

aoou

iuie üe

er(9個)

3、鼻韻母:an

enin

unvn

angeng

ingong(9個)

二、整體認讀章節:(16個)

zhichi

shiri

zici

si yi

wuyu ye

yue yin

yunyuan

ying

14樓:月亮跳唉

漢語拼音大寫字母讀法具體如下:

1、a bê cê dê,e êf gê。

2、ha i jie kê,êl êm nê。

3、o pê qiu,ar ês tê。

4、u vê wa,xi ya zê。

依據:1.名稱音是《方案》規定的法定讀法,這樣要求便於全國有乙個統一的標準。

2、按名稱音讀字母表和諧動聽,容易記憶,因為字母表共有四行,行末押ê韻,發音清楚響亮,讀起來比較順口。

乙個大寫字母佔幾個字元?

英文本元都算是乙個字元,中文的乙個字算兩個字元。

漢語拼音中有大寫字母嗎?

15樓:曌醬魚

漢語拼音中沒有大小寫之分,我想你一定把它和英文弄混淆了。聲 母 表b p m f d t n l 玻 坡 摸 佛 得 特 呢 勒g k h j q x

哥 科 喝 基 欺 希

知 蚩 詩 日 資 雌 思韻 母 表a o e ai ei ao ou an 啊 喔 鵝 哀 誒 凹 歐 安 en ang恩 昂eng ong亨的韻母 轟的韻母

漢語拼音有大小寫嗎

16樓:劍玉花篤茶

是的,發音不一樣,

我們平時寫的漢語拼音是小寫

,是最通常的讀法,是按照聲母韻母的順序分類教的,比如a\o\e讀阿、喔、俄(一聲)

大寫漢語拼音順序和寫法同英語字母表,讀音不同,比如前幾個abcdefg、hijk讀作阿、波、次、的、俄、埃弗、哥\哈、

一、介、開

讀音大體用漢語表示一下,具體的還是當面問老師把

17樓:mn霓裳

我們的拼音借用的是拉丁字母,而且我們給句子注音,或者給專名等注音,也得大寫。

18樓:匿名使用者

示例如下:

aa āā áá ǎǎ àà

bbcc

ddee ēē éé ěě èè

ffgg

hhii īī íí ǐǐ ìì

jjkk

llmm

nnoo ōō óó ǒǒ òò

ppqq

rrss

ttuu ūū úú ǔǔ ùù

üü ǖǖ ǘǘ ǚǚ ǜǜ

vvww

xxyy

zz 但是漢語拼音字母和英文本母名稱是不一樣滴英文叫 ei bi si di yi êf ji êq ai jiê kei êou êm ên ou pi kiu aer ês ti iu ui daboyiu êks wai z'ê

漢語拼音叫 a bê cê dê e êf ge he yi jiê kê êer êm en o pi qiu aer ês tê(或者ti) wu ui wa xi ya zê

19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天然 ?️、親親寶貝我

拼音有大小寫嗎 拼音大寫規則

20樓:橙子老師小課堂

拼音也要大寫? 你不知道的拼音大寫規則 簡單但又不簡單

21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裡抄面沒有大寫,因為中國的拼襲音是獨一無bai二的,沒有別du的寫法。

至於首字zhi母大寫是為dao了讓外國人好理解這是專有名詞及其發音。

因為中國人不用字母和拼音表達和交流,所以那些大寫的寫法是不規範的。

有些人為了顯得大氣,就學外國的店子在外面招牌用大寫字母顯得大氣,其內容卻是拼音,殊不知拼音本沒有所謂的大寫,只是店家模仿的有點過,反而可笑了。

拼音沒有大小寫之分,因為拼音只有一種寫法。

所以小朋友寫拼音要用標準的拼音,不要寫成外文的字母了。

漢語拼音中大寫字母「e」筆順怎麼寫?

22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拼音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漢字注音拉丁化方案,於2023年—2023年文字改革時被原中國文字改

革委員會(現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漢語拼音方案委員會研究制定。該拼音方案主要用於漢語普通話讀音的標註,作為漢字的一種普通話音標。2023年10月1日,新漢語拼音正詞法規則將正式實施。

漢語拼音也是國際普遍承認的漢語普通話拉丁轉寫標準。國際標準 iso 7098(中文羅馬字母拼寫法)寫道:「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2023年2月11日)正式通過的漢語拼音方案,被用來拼寫中文。

轉寫者按中文字的普通話讀法記錄其讀音。」

漢語拼音在中國大陸使用範圍十分廣泛。海外華人地區,特別是華語地區如菲律賓,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等,目前也在漢語教育中進行漢語拼音教學。

23樓:沐小言呢

這個字母先寫竪折,然後寫橫,然後寫橫。小學課本上就是這麼教的

漢語拼音中有沒有大寫字母請問在漢語拼

漢語拼音大小寫 35

24樓:現實不符合

aa bb cc dd ee ff gg

hh ii jj kk ll mm nn

oo pp qq rr ss tt

uu vv ww xx yy zz

擴充套件資料漢語拼音拉丁化

漢語拼音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漢字拉丁化方案,於2023年—2023年文字改革時被中國文字改革委員會漢語拼音方案委員會研究制定。該拼音方案主要用於漢語普通話讀音的標註,作為漢字的一種普通話音標。2023年2月11日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批准公布該

方案。2023年,成為國際標準iso 7098(中文羅馬字母拼寫法)。部分海外華人地區如新加坡在漢語教學中採用漢語拼音。

漢語拼音ong怎麼讀,漢語拼音中ong怎麼讀

嘴角微微上揚 ong是後鼻音韻母,發音時,起點母音是後高圓唇母音u 合口呼 但比u的舌位略低一點,舌尖離開下齒背。舌頭後縮。舌面後部隆起,軟顎上公升,關閉鼻腔通路。唇形始終攏圓 合成圓形 發音例詞 1 共同 g ng t ng 2 轟動 h ng d ng 3 空洞 k ng d ng 4 隆重 l...

漢語拼音裡面的音序是什麼意思,漢語拼音裡面的音序是什麼意思? 40

音序,顧名思義,就是以漢語拼音為順序。它通常用於字典上的字詞排列。其中漢語拼音是以拼音字母 也就是拉丁字母,多個 為順序的,並且是逐個字母比較排序,如果音節的各個字母相同,則再按聲調排序。它的順序為 a,b,c,d,e,f,g,h,i,j,k,l,m,n,o,p,q,r,s,t,u,w,x,y,z。...

保健用漢語拼音怎麼寫,晦暗用漢語拼音怎麼寫?

一個人的林夕 文字 保健 拼音 b o ji n 拼音拼讀知識 拼音是拼讀音節的過程,就是按照普通話音節的構成規律,把聲母 韻母急速連續拼合並加上聲調而成為一個音節。拼音的要領是 前音 聲母 輕短後音 韻母 重,兩音相連猛一碰。拼音時要牢記普通話聲母和韻母的配合規律 聲母n及零聲母與開口呼 齊齒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