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字母和漢語拼音,漢語拼音和英文字母為什麼這麼像

時間 2021-08-11 17:19:52

1樓:匿名使用者

拉丁字母是義大利半島最早的島民拉丁人創造的,拉丁文後來也成了羅馬文字,所以,又稱為“羅馬字母”。漢語拼音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漢字拉丁化方案,於2023年—2023年文字改革時被原中國文字改革委員會(現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漢語拼音方案委員會研究制定。

拉丁字母(羅馬字母)是目前世界上流傳最廣的字母體系,源自希臘字母。日本、韓國、朝鮮以及我國臺灣省稱之為羅馬字。拉丁字母、阿拉伯字母、斯拉夫字母被稱為世界三大字母體系。

拉丁字母的傳播和**教的傳播密不可分。整個西歐和美洲、澳洲、非洲(除北非和衣索比亞外)的語言,以及東歐的波蘭語、捷克語、霍爾瓦特語、斯洛維尼亞語,還有亞洲的越南語、馬來語、印尼語和土耳其語都採用拉丁字母。使用拉丁字母的國家,深綠色表示為官方文字中國在2023年(明朝萬曆三十三年)出現的第一個漢語拼寫方案就是採用拉丁字母;2023年開始使用的漢語拼音也是以拉丁字母為基礎的。

2023年後,為中國各少數民族所創制的文字也是以拉丁字母為基礎的,如壯語。

漢語拼音和英文字母為什麼這麼像

2樓:說話夢中

少年,bai應該說拼音是拉丁字du母,很多人習慣將zhia-z稱為“英語字母”,事實dao上應該稱為專“拉丁字母屬”或“羅馬字母”。因為英語的a-z二十六個字母是採自於拉丁語的拉丁字母。

漢語拼音方案最早可以追溯到2023年朱文熊的《江蘇新字母》和2023年劉孟揚的《中國音標字書》,還有2023年的國語羅馬字和2023年的拉丁化中國字。

2023年第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正式批准公佈的拉丁字母式的《漢語拼音方案》。

3樓:春雨好美

這就是事物之間的聯絡性,語言都有相通之處不是嗎

拼音是什麼時候發明的,為什麼和拉丁字母一樣

中國的漢語拼音是誰發明的,為什麼和英文的字母差不多

4樓:滄海雄風

一)漢語拼音和英語所使用的都是拉丁字母,所以會一樣。

二)當然是英專

語先用,我們目前所用的漢語屬拼音方案是解放以後才制定的,而英語使用拉丁字母拼寫少說也有n個世紀了。

三)漢語拼音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漢字“拉丁化”方案,於2023年—2023年文字改革時被中國文字改革委員會漢語拼音方案委員會研究制定。

5樓:匿名使用者

疑似假使用者748007

漢語拼音中有沒有大寫字母,大寫漢語拼音字母與大寫英文本母有區別嗎,區別是什麼?

當然有 國家技術監督局1992 02 01批准 發布1992 11 01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中文書刊名稱漢語拼音拼寫法 規定了14種情況的大寫拼寫規則 手機使用者 請問在漢語拼音的書寫中能否有大寫字母的存在,如果有,用在什麼時候。我來幫他解答 高樓居士 人名 地名等專有名詞首字母必須大寫 ...

漢語拼音ong怎麼讀,漢語拼音中ong怎麼讀

嘴角微微上揚 ong是後鼻音韻母,發音時,起點母音是後高圓唇母音u 合口呼 但比u的舌位略低一點,舌尖離開下齒背。舌頭後縮。舌面後部隆起,軟顎上公升,關閉鼻腔通路。唇形始終攏圓 合成圓形 發音例詞 1 共同 g ng t ng 2 轟動 h ng d ng 3 空洞 k ng d ng 4 隆重 l...

漢語拼音裡面的音序是什麼意思,漢語拼音裡面的音序是什麼意思? 40

音序,顧名思義,就是以漢語拼音為順序。它通常用於字典上的字詞排列。其中漢語拼音是以拼音字母 也就是拉丁字母,多個 為順序的,並且是逐個字母比較排序,如果音節的各個字母相同,則再按聲調排序。它的順序為 a,b,c,d,e,f,g,h,i,j,k,l,m,n,o,p,q,r,s,t,u,w,x,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