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拼音字母怎麼拼,熊貓的漢語拼音

時間 2021-05-04 11:48:56

1樓:侯爵哆啦

熊貓 [ xióng māo ]

xióng:聲母x,介母i,韻母ong,讀第二聲。

māo: 聲母m,韻母ao,讀第一聲。

基本釋義:中國特有的珍貴動物。體肥胖,似熊而較小。毛密,有光澤。眼圈、耳朵、四肢和肩部黑色,餘皆白色。筆順:

2樓:匿名使用者

熊貓,xióng māo

3樓:匿名使用者

xiong mao

熊貓的漢語拼音

熊貓怎麼拼音?

4樓:518姚峰峰

熊貓_詞語解釋

【拼音】:xióng māo

【解釋】:1.我國特有的珍貴動物。

體肥胖,似熊而較小。毛密,有光澤。眼圈、耳朵、四肢和肩部黑色,餘皆白色。

生活於高山竹叢中,喜食竹類植物,善爬樹。產於四川、甘肅、陝西部分地區。

【例句】:熊貓高興的時候,就在地上翻筋斗,像乙個大皮球在地上滾動。

蘇拼音字母什麼,蘇的拼音是什麼?

來自生佛寺心靈手巧的兔八哥 su,讀一聲。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蘇,拼音及字義,詳見 新華字典 第12版第462頁。 大可 su.平聲。問候朋友。 蘇拼音字母是s 一聲 s 基本釋義 1.植物名 紫蘇 或 白蘇 的種子,稱 蘇子 2.指須頭下垂物。3.昏迷中醒過來。4.緩解,解除。5.特...

求拼音「uo」怎麼讀,uo拼音字母怎麼讀

暖暖炊煙裊裊 uo 讀 窩 普通話有十三個復韻母,9個二合母音 ai ei ao ou ia ie ua uo e,4個三合母音 iao iou uai uei。二合母音分前響復韻母 後響復韻母兩類,三合母音是中響復韻母。發音特點 1 發音時開口度 舌位 唇形有變化,這種舌位的移動過程叫 動程 動程...

漢語拼音中有沒有大寫字母,大寫漢語拼音字母與大寫英文本母有區別嗎,區別是什麼?

當然有 國家技術監督局1992 02 01批准 發布1992 11 01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中文書刊名稱漢語拼音拼寫法 規定了14種情況的大寫拼寫規則 手機使用者 請問在漢語拼音的書寫中能否有大寫字母的存在,如果有,用在什麼時候。我來幫他解答 高樓居士 人名 地名等專有名詞首字母必須大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