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站的站的拼音,火車站三個字拼音字母

時間 2022-04-20 19:20:11

1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車站的站的拼音:zhàn

站釋義:

1、立,久立:站立。站崗。站起來。

2、停:站住。站住腳。

3、中途停留轉運的地方:驛站。站台。火車站。起點站。

4、分支辦事單位:保健站。防疫站。**站。

漢字筆畫:

1、車站[chē zhàn]

陸路交通運輸線上設定的停車地點,是上下乘客或裝卸貨物的場所。

2、站崗[zhàn gǎng]

站在崗位上,執行守衛、警戒任務。

3、站隊[zhàn duì]

4、驛站[yì zhàn]

古代供傳遞**文書的人中途更換馬匹或休息、住宿的地方。

5、前站[qián zhàn]

行軍或集體出行時將要停留的地點或將要到達的地點。

6、報站[bào zhàn]

乘務員向乘客報告車、船等所到站和即將到達的前方一站的站名。

2樓:汽車影老師

車站的站的拼音:zhàn,聲母zh,韻母an,音調去聲。

基本資訊:

部首:立,四角碼:01160,倉頡:ytyr86五筆:uhkg,98五筆:uhkg,鄭碼:suij統一碼:7ad9,總筆畫數:10

基本解釋:

1、立,久立:站立。

2、中途停留轉運的地方:驛站。

3、分支辦事單位:保健站。

3樓:熊孩子伊芳

站拼 音 zhàn

部 首 立 筆 畫 10 五 行 火五 筆 uhkg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立,久立:~立。~崗。~起來。

2.停:~住。~住腳。

3.中途停留轉運的地方:驛~。~臺。火車~。起點~。

4.分支辦事單位:保健~。防疫~。**~。

相關組詞站立 站台 車站 站長 站崗 站住 站隊 驛站 報站 前站兵站 糧站 站票 小站

4樓:匿名使用者

站拼音:

[zhàn]

[釋義] 1.立,久立:~立。

~崗。~起來。 2.

停:~住。~住腳。

3.中途停留轉運的地方:驛~。

~臺。火車~。起點~。

4.分支辦事單位:保健~。

防疫~。**~。

火車站三個字拼音字母

5樓:豬豬將軍

火車站的拼音是;

火車站huǒ chē zhàn

很高興為你解答!

如果覺得滿意請採納,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站三個字拼音字母是huǒ chē zhàn

7樓:匿名使用者

huochezhan

huochezhan

車站的英文怎麼讀

8樓:小q解憂專答

station 英 ['steɪʃn]     美 ['steɪʃn]

釋義:n. 站;火車站;電視台;社會地位;牧羊場;駐地;崗位;v. 駐紮;安置

過去式: stationed 過去分詞: stationed 現在分詞: stationing 第三人稱單數: stations

例句用作名詞 (n.)

1、don't forget to drop by at the gas station.

別忘了到煤氣站去看看。

2、he was walking up and down the station platform.

他在火車站的月台上走來走去。

3、can you tell me the way to the railway station?

你能告訴我往火車站的路怎麼走嗎?

4、which tv station is the programme on?

詞語用法

n. (名詞)

1、station用作可數名詞的基本意思是「車站」,一般指火車站,是可數名詞。表示「在某火車站」時常用介詞at。特指「某個車站」時專有名詞在前, station在後,專有名詞前通常不用定冠詞the,且首字母都大寫。

2、station也可表示「站,局,所,廠,臺」,一般指提供某種服務或活動的機構所在地,是可數名詞。

3、station還可作「身份,地位,職位」解,是可數名詞。

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的用法

stop 英 [stɒp]     美 [stɑːp]

釋義:v. 停止;阻止;停留;n. 停止;逗留;車站

形容詞: stoppable 過去式: stopped 過去分詞: stopped 現在分詞: stopping 第三人稱單數: stops

詞語用法

v. (動詞)

1、stop的基本意思是「停止,止住」,指動作、運動、活動或某項程序的中止,或運動中的物體的中止,有短期或突然停止的意味。引申可表示「逗留; 休息」「填塞,阻塞(道路)」「阻止,攔住」「拒絕給予或允許,止付,扣留」等。

2、stop可用作及物動詞,也可用作不及物動詞。用作及物動詞時,接名詞、代詞、動名詞或what從句作賓語,用動名詞作賓語時其前可加名詞、代詞的屬格或賓格表示動名詞的邏輯主體。

n. (名詞)

1、stop用作名詞的基本意思是「停止,中止,停留,逗留」,是可數名詞,引申可表示「停止標誌」「停留地點」「停車站」等。

2、stop也可作「標點符號,句點」解,英式英語把「句號」叫a full stop,而美國人稱之為a period。

3、在**術語裡, stop可表示「風琴的排列的管子」「球狀或桿狀的音栓」「管樂器上的按孔」等。

例句用作名詞 (n.)

1、they put a stop to the evils.

他們杜絕了這些壞事。

2、the red light is a warning sign for stop.

紅燈是警告停止行進的訊號。

9樓:在壽佛寺擊沙袋的貼梗海棠

車站的英文,station

10樓:雨莊利

station。 stop

11樓:林林靜怡

statinon車站,火車站

12樓:匿名使用者

station ! 斯嘚森

13樓:匿名使用者

station死得審(sideishen)

14樓:sweet丶奈何

車站 station 英['steɪʃn] 美[ˈsteʃən]

立刻有的拼音是啥,「立刻有」三個字的拼音是什麼

楓葉 li ke you 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上角 採納答案 立刻 拼音 l k 釋義 1.剛才。2.馬上。 清荷淡雅心語的店 立刻有。的拼音是l k y u。 月有圓缺 立刻有 li ke you 佼晨軒 l k y u 琳熙 li ke you 無惡不作孫笑川 like you剛好...

大理的火車站與高鐵站是站嗎,大理的火車站與高鐵站是一個站嗎

心曲之羽 大理的火車站與高鐵站是一個站,即大理站。大理站連線昆 明 廣 通 大 理 鐵路,大 理 保 山 瑞 麗 鐵路,祥 雲 臨 滄 普 洱 鐵路,大 理 麗 江 香 格里拉 鐵路,大理的朋友們可乘坐動車出行。發展前景廣闊,這些鐵路都通車以後大理站將一躍成為滇西第一樞紐站,為大理經濟社會發展起到更...

《哪兒來》這字的拼音怎麼寫,《哪兒來》這三個字的拼音怎麼寫?

小貝貝老師 n r l i,哪兒 兩個字的拼音需要寫在一起哪聲母是 n,韻母是 聲調是三聲。兒聲母無,韻母是 r,聲調是二聲。來聲母是l,韻母是 i,聲調是二聲。一 哪拼音n 1 疑問詞,後面跟名詞或數量詞,表示要求在所問範圍中有所確定。2 推辭對自己的褒獎。二 兒拼音 r 1 小孩子 嬰兒。2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