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用漢語拼音嗎,台灣人也用漢語拼音打字嗎??

時間 2021-10-14 22:44:24

1樓:匿名使用者

台北市的路標使用漢語拼音

其他城市大致使用通用拼音

中文使用注音符號非漢語拼音

其他語言則用羅馬拼音

2樓:梁斯嘉

用,他們寫繁體字,但也用漢語拼音來拼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 好像是寫法不同 他們的拼音看起來有點像日文

台灣人也用漢語拼音打字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不用漢語拼音

我們用的是注音(大多數)

有少部分也會用樓上大大講的倉頡 無蝦公尺

哪種輸入法好用就看個人習慣了

我是覺得注音比拼音好用,比如說:tai wan (ㄊㄞˊㄨㄢ),拼音要用六個字母,注音只要五個,比較快,而且比較有中華傳統.

5樓:不要問很恐怖

注音吧大部份都打注音

倉頡無蝦公尺那些也有

6樓:匿名使用者

打字大多數用注音符號ㄅㄆㄇㄈ..

也有倉頡.大易.無蝦公尺..

漢語拼音..來內地久了..可能也會

7樓:

一般是不用的,何況台灣的拼法(採羅馬拼音)與大陸的拼法不同。在大陸的台商或台幹少部份用,因應大陸手機(沒有台灣用的輸入法)和qq,不過現在qq已有完全相容的繁體版(以前要用火星文轉換或紫音輸入等附加軟體,現在不用了),也就是說譬如甲方安裝了簡體版qq,乙方安裝了繁體版qq,甲、乙雙方各自使用簡、繁體輸入法輸入(安裝在作業系統下),雙方對話方塊所顯示的語言分別是簡體和繁體,已完全自動轉換。只不過目前手機和電信業者目前還無法做到完全整合(有部份手機相容),因此還是會有像我這樣的人會用鄭碼、漢語拼音,這也是非常無奈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的電腦裡頭有注音還有倉頡輸入法,但是我覺得不比目前漢語拼音好用。用了ㄅㄆㄇㄈ那麼多年,還是拼音輸入方便。

不過大部份台灣人不太用拼音,甚至我同學不知道有漢語拼音這東西。

9樓:放棄善良的心靈

我覺得為了和國際社會接軌,我們採用的拼音法更加國際化!中華文化不就是不斷吸收和改革的!要不然看我們的漢字從古代的甲古文、金文、大幢、小幢,到今天的繁體、簡體一路跟隨時代改變啊?

大陸使用的漢語拼音那麼好用,為什麼台灣不用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這和漢字簡化一樣,因為台灣省想和大陸不一樣,因為大陸簡化用拼音,於是台灣固守繁體用注音…嗯

11樓:公尺分禾火

台灣用了不就自己承認被統一了嗎

那中文這麼多人說 美國要不要也改學中文?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他媽的台灣崇洋媚外 用了我們大陸的漢語拼音顯跌份

保健用漢語拼音怎麼寫,晦暗用漢語拼音怎麼寫?

一個人的林夕 文字 保健 拼音 b o ji n 拼音拼讀知識 拼音是拼讀音節的過程,就是按照普通話音節的構成規律,把聲母 韻母急速連續拼合並加上聲調而成為一個音節。拼音的要領是 前音 聲母 輕短後音 韻母 重,兩音相連猛一碰。拼音時要牢記普通話聲母和韻母的配合規律 聲母n及零聲母與開口呼 齊齒呼 ...

臺灣人電腦用什麼字型,臺灣人用什麼字型

新細明體或標楷體,這是臺灣最常用的兩種字型 隨行之人 呵呵,用的是繁體字呀!臺灣人用什麼字型 傳統漢字 英語 traditional chinese characters 是現代漢語 中文 書寫的最基本單元 漢字的主要體系之一,也是上古時期各大文字型系中唯一傳承至今 連續使用時間最長的主要書寫系統。...

臺灣人說送終人是什麼意思,臺灣人 說 用 的意思是什麼?

臺灣人說宋宗仁的意思就是老年人給子女送終或者子女給老年人送終,這個叫送終人 和他人說的送終人應該就是說嗯,說的一個看護這個送老人下葬的時候寬厚的那個人吧,我覺得應該是這樣子的 象棋猜迷等你來 臺灣人說送終人就是。給他送終的那個人。 自由行走的靈魂 4 活不見面,死不送終 何意?回答2 5 什麼叫.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