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翻譯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

時間 2021-09-20 12:20:07

1樓:養豬界的小梁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英文:be tolerant of other's differences;壁立千仞,無欲則剛的英文:thousand cliffs stand all here,it's firm without desire

其他短語表達:

1、be tolerant of 對...容忍(或寬容)

2、tolerant management 寬容管理

tolerant 讀法  英 [ˈtɒlərənt]   美 [ˈtɑːlərənt]

adj.忍受的;容忍的;寬容的;能在困難條件下生存(或操作)的;能耐…的

詞義辨析:

tolerant,merciful這兩個形容詞均含「寬容的」之意。

1、tolerant指不固執己見,能夠寬容或諒解他人的開明態度。

2、merciful指同情或憐憫。

詞彙搭配:

1、pollution tolerant organism 耐汙染生物

2、tolerant tree 耐蔭樹

3、tolerant form 耐型

4、fault tolerant 容差, 容錯

5、fault-tolerant computer 容錯計算機

2樓:竹琳竭賢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大海可以容納千百條河流,因為它這樣廣闊的胸懷所以是世間最偉大的(教育人們要心胸寬廣才能變得偉大)

壁立千仞,無欲則剛:懸崖絕壁能夠直立千丈,是因為它沒有過分的慾望,不向其他地方傾倒(教育人們要放棄無謂的享樂欲,修身養性)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難度,不過all rivers run into sea不是海納百川,相當於all roads lead to rome,意思是殊途同歸,條條大路通羅馬。

4樓:宋悅

all rivers run into sea,its greatness contains everything

thousand cliffs stand all here,it's firm without desire

5樓:匿名使用者

empty sea, tolerance is a great.才是海納百川

6樓:匿名使用者

all rivers run into sea,its greatness contains everything

thousand cliffs stand all here,it's firm without desire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翻譯這句話的意思

7樓:暗影悲傷

「海納百川有容乃來大」,就是說要源豁達大度、bai胸懷寬闊,這也是乙個人有du修養的表現。

zhi中國過去有dao句俗話,叫做「宰相肚裡能行船」。姑且不論那些宰相是不是都是有肚量的人,但人們都把那些具有像大海一樣廣泛胸懷的人看做是可敬的人。

「壁立千仞無欲則剛」中的「欲」意思是想得到某種東西或想達到某種目的的要求。 欲是人的一種生理本能。人要生活下去,就會有各種各樣的「欲」。

但是,凡事總要有個尺度。慾望多了、大了,就要生貪心;慾望過多過大,必然欲壑難填。貪求欲者往往被財欲、物慾、色慾、權勢欲等等迷住心竅,攫求無已,終至縱慾成災。

8樓:匿名使用者

林則徐任兩廣總督,查禁鴉片時期,曾在自己的府衙寫了一幅對聯:「海納百川有版容乃大 ;壁立千仞無慾權則剛 」這幅對聯形象生動,寓意深刻。上聯諄諄告誡自己,要廣泛聽取各種不同意見,才能把事情辦好,立於不敗之地;下聯砥礪自己,當官必須堅決杜絕私慾,才能象大山那樣剛正不阿,挺立世間。

麻煩哪位高手幫忙翻譯一下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the sea encompasses a hundred rivers indiscriminatively,because it has the capacity and willingness to accept them all.thus,it is great.海納百川...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是林則徐的自題聯你能體會零,則取相的,通過這幅對聯勉強自己做

易水已逝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壁立千仞,無欲則剛。此聯為清末政治家林則徐任兩廣總督時在總督府衙題書的堂聯。意為 大海因為有寬廣的度量才容納了成百上千的河流 高山因為沒有勾心鬥角的凡世雜欲才如此的挺拔。上下聯最後一字 大 與 剛 意思是說,這種浩然之氣,最偉大,最剛強。更表明了作者至大至剛的浩然之氣。...

人們都說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做到這一點容易嗎

當然可以當你自己認為什麼都無所謂的時候就會海納百川,有容乃大了丞相肚裡能撐船就是這麼來的 容易,只要心態擺正就行,要懂的取捨,要往長遠利益看齊,中庸之道 可以看看,裡面大部都是教人怎麼做事的。 據說,從大空望去,人類共有的地球美極了,它是一個藍色的大球。何故是藍色的?科學家自然有他們的解釋。不過,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