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靠個人」的前一句是什麼,修行在個人的前一句是什麼

時間 2021-05-02 09:48:47

1樓:老巫婆你送後

修行靠個人前一句是:師傅領進門。

解釋:師傅:傳道授業的人。修行:學業、技藝的進取與長進。指師傅只起著引導作用,學業或技藝上的鑽研與提高,還得靠學子自身的努力。

出自:現代 劉林仙/ 黃國祥《英雄大八義》五二回:「俗話說:『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看看我自己是不是用功夫,這回盜佔花寶,也是我學習的好機會。」

2樓:大神級

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會怎樣思考,以後修行努力不努力完全在於個人。

4樓:x醉在街頭

有兩種說法:1、師傅領進門 修行靠個人

2、師傅領進門 修行在個人

此處的「靠」和「在」同是「依仗,依靠」之一。並不是什麼佛家用語,而是廣大的人民群眾在長久的生活中總結的諺語,藉以教誨人們的主觀能動性。

5樓:沉默地平線

原句: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

6樓:匿名使用者

**領進門 修行靠個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前一句是師傅領進門

意思如下:

師傅指導你正確的修行方法,而用功還是要靠自己。

所謂"各人生死各人了",自己吃飯只有自己飽,即使佛陀在世,還是要靠自己發菩提心,精進修持,佛陀也代替不了。 師傅的加持,指導,僧眾的念經回向也只是乙個助緣,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修行。

或者師傅能教你的只是怎樣讓你正確的去做,做的好不好,還的看你自己平時的努力

8樓:十色光之歌

求人求己

求己求佛

求佛求人

一滿全求

修行在個人的前一句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10樓:長期服裝加工廠

師傅領門進。就拍你80好。

修行在自身的下一句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緣你信,修行在自身。

12樓:xuxu九轉

沒有下一句,和這句話意思相近的一句話是「修行靠個人」,但這是下句,上一句是「師傅領進門」。這兩句話是中國乙個傳統諺語。

「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的意思是:學習任何一門學問或技術,需要一位好的老師來引導點撥,這樣會很快入門。但是入門之後,究竟能學到何等程度,取得多大的成就,要靠學生個人的天賦、勤奮、努力程度。

這句諺語強調了老師和學生兩者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更加側重於個人的後天努力,也很好的解釋了同樣的老師,教出的學生水平良莠不齊的乙個客觀事實。

13樓:一劍破蒼生

沒下句,有上句.佛法緣你信,修行在自身.(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望採納

請問大家:修行在自身,前一句和後一句各是什麼?多謝!

14樓:火雲匪

佛法緣你信,修行在自身。

15樓:匿名使用者

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16樓:多多

**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不知道對不對

17樓:發發發三個

師傅領進門,修行在自身。

18樓:匿名使用者

傻子不知道哈哈哈?。

任重而道遠 的下一句是什麼,任重道遠的前一句是什麼?

千年書蟲 下一句是仁以為己任,不亦重乎。出自春秋孔子 論語 泰伯 原文節選如下 曾子曰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仁以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後已,不亦遠乎?譯文 曾子說 士不可以不弘大剛強而有毅力,因為他責任重大,道路遙遠。把實現仁作為自己的責任,難道還不重大嗎?為此理想而奮鬥終身,難道路程還不遙...

「沒齒難忘」的前一句是什麼

你是巨大的海洋 沒齒難忘 的前一句是 司馬談闕陪盛禮 這句話連起來是 司馬談闕陪盛禮,沒齒難忘 出處 1 出自唐 李商隱 為汝南公華州賀赦表 意思是司馬談網仿盛大的禮儀,終生難忘。2 出自 論語.憲問 人也,奪伯氏駢邑三百,飯疏食,沒齒無怨言。譯文 人啊,奪了伯氏駢邑三百,吃粗糧,無怨言。3 史記....

《論語》中 仁者樂水 的前一句是什麼

智者樂水,仁者樂山 原文 子曰 知者樂水,仁者樂山 知者動,仁者靜 知者樂,仁者壽 譯文 孔子說 智者喜愛水,仁者喜愛山 智者好動,仁者好靜 智者快樂,仁者長壽。讀解 以山水形容仁者智者,形象生動而又深刻。這正如朱熹在 論語集注 裡面的討論 沒有對仁和智極其深刻的體悟,絕對不能作出這樣的形容。聖人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