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後語 得過且過的前一句是什麼

時間 2021-10-16 07:04:03

1樓:千鶴q若夢

自行車下田坎 —— 得過且過

屬寒號鳥的 —— 得過且過

老和尚撞鐘 —— 得過且過

懶鳥不搭窩 —— 得過且過

黃頭鳥(金絲鳥)搭窩 —— 得過且過

寒號鳥曬太陽 —— 得過且過

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 —— 得過且過

側側膊 ——得過且過

寒號蟲搬家 —— 得過且過

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 —— 得過且過

當天和尚撞天鐘 —— 得過且過

當一日和尚敲一日鐘 —— 得過且過

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 得過且過

狗鑽籬笆 —— 得過且過

寒號鳥學藝 —— 得過且過

黃頭鳥搭窩 —— 得過且過

黃頭鳥壘窩 —— 得過且過

金絲鳥搭窩 —— 得過且過

爛泥甘蔗揩一段吃一段 —— 得過且過

老和尚敲鐘 —— 得過且過

木上斑鳩 —— 得過且過

洋馬兒走田坎 —— 得過且過

屬寒號蟲的 —— 得過且過

自行車走田坎 —— 得過且過

自行車走田壩 —— 得過且過

2樓:甕婁葳蓹

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得過且過。

意思是只要能夠過得去,就這樣過下去。形容胸無大志,過一天算一天,混日子。有無可奈何,勉強從事的意思。

「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之說在我國民間流傳已久,但卻是貶義之語,我很是納悶兒。可靜下來仔細一想,卻也覺得有點兒道理。怎麼說呢?

在當今這個社會裡,在許多世人眼中,頭上不留寸發的和尚不就是逃避現實的消極懦夫,是碌碌無為的庸人,甚至是除了吃飯就知吃飯的所謂的「寄生蟲」嗎?既然如此,那麼用「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來形容那些對自己的工作不能或不願盡職盡責而只想敷衍了事的人又有什麼不可以的呢?

xx得過且過,xx ,得過且過 乙個歇後語

得過且過,是指只要能夠過得去,就這樣過下去。形容胸無大志 沒有長遠打算 也指工作敷衍了事,不負責。出自元 無名氏 小孫屠 第四出 xx 得過且過.乙個歇後語 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 得過且過 懶鳥不搭窩 得過且過 希望您能採納謝謝 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 得過且過 寒號鳥曬太陽 得過且過 關於得過且過的成語...

歌詞中有一句是得過且過,哪首歌裡有「得過且過」的歌詞。

猜不透 作詞 黃婷 作曲 林邁可 演唱 丁噹 猜不透,你最近時好時壞的沉默 我也不想去追問太多,讓試探為彼此的心上了鎖猜不透,相處會比分開還寂寞 兩個人都只是得過且過,無法感受每次觸控是真的是熱的如果忽遠忽近的灑脫,是你要的自由 那我寧願回到乙個人生活,如果忽冷忽熱的溫柔是你的藉口,那我寧願對你從沒...

什麼大有來頭的歇後語?前面一句歇後語是什麼

秦瓊的黃膘馬 大有來頭。大有來頭 讀音 d y u l i tou 解釋 形容人頗有背景或資歷。造句 這人言語之間,頗具架式,恐怕大有來頭。蘿蔔白菜,各有所愛。有則磚頭,各人的自由。什麼大有來頭的歇後語?這個沒用的,只不過歇後語一般都是跳俏皮話。如舊手機新都會好吃的v不將就那你廢話i 前面一句歇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