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面意思相近的詞是什麼,體面意思相近的詞語

時間 2021-10-16 07:05:04

1樓:匿名使用者

體面 ==風光

==得體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天,一名大學教授到乙個落後鄉村遊山玩水,他僱了一艘小船遊江,當船開動後教授問船伕:『你會數學嗎?』船伕回答:『先生,我不會。』

教授又問船伕:『你會物理嗎?』

船伕回答:『物理?我不會。』

教授又問船伕:『那你會用計算機嗎?』

船伕回答:『對不起,我不會。』

教授聽後搖搖頭說道﹕『你不會數學,人生目的已失去六分之二;

不會物理,人生目的又失去六分之一;

不會用計算機,人生目的又失去六分之一;

你的人生目的總共失去六分之四…』

說到這兒,天空忽然飄來大片黑雲,隨後吹來強風,眼看暴風雨就要來到。

船伕問教授:『先生,你會游泳嗎?』

教授愣一愣答道:『不會。沒學過。』

船伕搖搖頭說道:『那你人生目的快要失去六分之六了...』【啟示】

人不該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他人。故事中的教授是數理方面的專家,便認為數學、物理、計算機是極為重要的,如果不能了解這些學問,人生似乎沒什麼意義了。這也是一種『專家心態』。

對船伕來說, 會不會這些有什麼關係,最重要的應該是「活」下去的能力, 在緊要關頭,教授所專長的一切都沒用了,只有會游泳才能保命。 命都沒了,還談什麼人生目的? 不要小看其它人, 更別一味用「我」的標準做為對錯、好壞的標準。

在工作中,經常能聽到:這位員工雖然不夠機靈、缺乏創意,但他做事不計較、不用心機; 那位員工可能表達能力不好,可是他執著認真、實事求是。我的「優點」他沒有,可別忘了,他的優點我也欠缺啊!

體面意思相近的詞語

3樓:姓王的

面子、合適、美觀、顏面、場合、場面、排場、得體、好看

4樓:小司姬

體面 [tǐ mià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體統;身分

2.光彩榮耀

3.[相貌和樣子]好看;美麗

近反義詞

近義詞 得體 排場 面子

反義詞 寒磣 寒酸 邋遢 難聽 難看

體面的意思相近的詞語

5樓:夕琴雪宓繡

近義詞:正派,

端莊,得體,

大方,風光

反義詞:粗野,**,不當,

粗俗,庸俗

體面的意思相近的詞語

6樓:_才高八斗

近義詞:正派, 端莊, 得體, 大方,風光

反義詞:粗野,**,不當, 粗俗, 庸俗

給體面換乙個意思相近的詞語

7樓:匿名使用者

得體 符合標準

8樓:匿名使用者

和「噱頭」是乙個意思。

給「體面」換乙個意思相近的詞語 5

9樓:匿名使用者

體面——風光,得體,光彩,榮耀,大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得體 符合標準

體面這首歌曲表達的意思是什麼,體面這首歌曲表達的意思是什麼?

臻不懂 體面 是 前任3 的插曲,不得不說的是,前任3 確實以小成本創造了大票房,因為引起了很多共鳴,其中歌曲也是很有意義。那麼 體面 這首歌曲歌詞是什麼意思呢?我們一句一句滿滿說。首先概括 體面 整首歌,屬於分手沒有多久。而這個時間段,對誰都是特別難受的乙個時間段。而選擇這個時間段。對於那些分手久...

體面的近義詞,體面的近義詞是什麼?

燕子老師課堂 面子合適 美觀顏面 場合場面 排場得體 好看局面 七色彩虹之毛毛 答 一 體面的近義詞 面子 合適 美觀 顏面 場合 場面 排場 得體 好看 局面二 體面的反義詞 難聽 寒磣 邋遢 寒酸 難看 三 體面的含義 一指體態。二指面子名譽。三指有聲望,有面子。四指體制。 癲瘋閱讀 得體 場面...

與評估的意思相近的詞,與評估機制意思相近的古代詩詞

詞語 估量。全拼 g li ng 釋義 輕 估計。同義詞 1.估量 估計。估計 釋義 根據某些情況,對事物的性質 數量 變化等做大概的推斷。與評估機制意思相近的古代詩詞 屬於集部。集部收錄詩文詞總集和專集等,包括楚辭 別集 總集 詩文評 詞曲等5個大類。與評字意思相近的字 評 近似的有 論 議 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