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面這首歌曲表達的意思是什麼,體面這首歌曲表達的意思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14:02:50

1樓:臻不懂

《體面》是《前任3》的插曲,不得不說的是,《前任3》確實以小成本創造了大票房,因為引起了很多共鳴,其中歌曲也是很有意義。那麼《體面》這首歌曲歌詞是什麼意思呢?我們一句一句滿滿說。

首先概括《體面》整首歌,屬於分手沒有多久。而這個時間段,對誰都是特別難受的乙個時間段。而選擇這個時間段。

對於那些分手久的人,他們會回憶起他們分手的時候,而對於那些分手不久的。那就更不用說了,有很深刻的「教育」意義。分手就應該體面。

2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過多的解釋,空乏的言語,虛偽的淚水,無力的爭吵,可笑的再見。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於文文的《體面》告訴你:分手應該體面,誰都不要說抱歉這句歌詞唱出了分手應該有的狀態,希望每個經歷分手的人都能像歌裡唱的那樣,不後悔愛過體面分手。其實很多人並不是因為有多想念前任才看哭的!

而是有些人想起當初分手時是多麼不體面,連一句分手都沒有面對面去好好跟對方道別

4樓:類美錯飛荷

密碼:schw

第乙個是高畫質鏈結,第二個是無損鏈結,都是網盤檔案,如果需要具體的音訊檔案,可以留下郵箱我發給你。

5樓:lilninlin法

愛過方知情重 醉過才知酒濃。不成經歷過的事情,永遠不知道它有多麼的悲傷。那愛情是所有感情中最容易受傷,也是最痛則心扉的。但是分手後應該如何面對就是 體面

6樓:

就是不要念念不捨的,讓別人看輕自己,沒有你我一樣可以過得很好,也不要覺得誰對不起誰,感情沒有就是沒有了,什麼都不必說。

體面這首歌表達的什麼意思呢?

7樓:星空下一片雲

《體面》歌曲旋律委婉動聽,傷感且帶著灑脫,韻味十足,道出了失戀者對逝去愛情感到遺憾心酸卻不得已要灑脫放手的心聲。

在拿到《前任3:再見前任》劇本之後,於文文就產生了**創作的想法。隨著電影《前任3:

再見前任》越來越深入的拍攝,讓於文文對於角色林佳產生了更多的情感共鳴,而沉浸在人物裡的她,需要用**創作去宣洩情緒和表達態度  。於是,於文文以「林佳」為創作靈感 ,為影片量身定製了該曲。

歌曲歌詞:

別堆砌懷念讓劇情 變得狗血

深愛了多年又何必 毀了經典

都已成年不拖不欠 浪費時間是我情願

像謝幕的演員 眼看著燈光熄滅

來不及 再轟轟烈烈

就保留 告別的尊嚴

我愛你不後悔 也尊重故事結尾

分手應該體面 誰都不要說抱歉 何來虧欠

我敢給就敢心碎 鏡頭前面是從前的我們

在喝彩 流著淚聲嘶力竭

離開也很體面 才沒辜負這些年

愛得熱烈 認真付出的畫面

別讓執念 毀掉了昨天

我愛過你 利落乾脆

最熟悉的街主角卻 換了人演

我哭到哽咽心再痛 就當破繭

來不及 再轟轟烈烈

就保留 告別的尊嚴

我愛你不後悔 也尊重故事結尾

分手應該體面 誰都不要說抱歉 何來虧欠

我敢給就敢心碎 鏡頭前面是從前的我們

在喝彩 流著淚聲嘶力竭

離開也很體面 才沒辜負這些年

愛得熱烈 認真付出的畫面

別讓執念 毀掉了昨天

我愛過你 利落乾脆

再見 不負遇見

8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過多的解釋,空乏的言語,虛偽的淚水,無力的爭吵,可笑的再見。

9樓:娜娜

我覺得吧,應該是不被世人看好的一段感情,但是兩個人是很相愛的,不在乎別人的看法,即使明天就要分離也要牽手走過剩下的每分每秒,這個時刻,他們的愛情已經不在乎還有多久時間,因為心裡有真愛,即便是一天,也會像一生一樣久遠。真愛是不會被外界動搖,也不會被時間沖淡的。因為最大的力量來自於愛人的支援和肯定,這就是最大的動力。

現實生活當中就是這樣,即使彼此還不夠優秀,只要另一半能給你對於未來的信心和支援,我相信,愛情也會走的更順,更遠!

10樓:琦水汪汪

這首於文文的《體面》告訴你:「分手應該體面,誰都不要說抱歉」這句歌詞唱出了分手應該有的狀態,希望每個經歷分手的人都能像歌裡唱的那樣,不後悔愛過體面分手。

體面這首歌適合單曲迴圈慢慢品味,歌詞很棒,比起電影還是歌詞感人。 mv裡面有好多電影裡沒有的鏡頭啊,看到孟雲從ktv裡走出來的畫面,沒有語言也沒有多餘的動作,只是從眼神就抓住了淚點。如果他們遇見了就好了,配上這首歌太催淚了吧。

女主歌很好聽呀,為了孟雲,迴圈了好幾天了。

最近《前任3》特別火,到處都瀰漫著傷感的氣息,我第一次聽到《說散就散》和《體面》這兩首歌的高潮部分時都被觸動了,歌詞與旋律,直擊心底。

其實很多人並不是因為有多想念前任才看哭的!而是有些人想起當初分手時是多麼不體面,連一句「分手」都沒有面對面去好好跟對方道別,卻是在簡訊裡草草結束了那段感情;而是有些人想起了曾經和前任出現矛盾的時候,沒有靜下心來去傾訴和溝通,而是借吵架的殼,撒思念的嬌,以致把感情吵沒了;而是這部電影的情節讓有些人想起了和前任分手時的那個狀態:乙個以為不會走,乙個以為會挽留;而是有些曾經辜負過前任的人,被勾起了愧疚和自責的心;而是有些被前任辜負過的人,再次被撕開了痛徹心扉的傷口;而是有些剛分手沒多久的人,被燃起了不捨的情緒;而是有些認真愛過最後卻失敗的人,就像去看這部電影的過程一樣,笑著開始,哭著結束。

而是很多人都一樣,緬懷的不是前任,而是我們逝去的青春!

在抖音上看到好多人,看過《前任3》之後,哭的稀里嘩啦,然後各種感嘆。我倒感覺乙個電影裡乙個插曲,歌詞寫得很對,分手應該體面,誰都不要說抱歉。雖然看了畫質很渣的前任3依然哭的稀里嘩啦,其實不知道為什麼要哭只是眼淚不自主的往下留,最喜歡《體面》的一句歌詞「何來虧欠,我敢給就敢心碎」。

11樓:辰心無痕

覺得像情侶間一方對另一方很殘酷,做什麼在對方的眼中都是荒謬的,似乎根本不了解對方,那個人也察覺到了對方並不是真正的理解自己,最後想要離開.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歌你真正聽懂後,你會發現,完全是一首懷念前任的歌。

拿幾句歌詞出來你就能理解了:離開也很體面,才沒辜負這些年愛得熱烈,認真付出的畫面。別讓執念毀了昨天,我愛過你利落乾脆,再見不負遇見

你看看,這歌詞全是懷念前任呀,如果我女人讓我聽,我可以理解她離不開前任!!!

完完全全懷念前任,沒有任何一點和前任無關的,所有歌詞都是緬懷前任,可以說是離不開前任。什麼體面離開,可以說是不捨得才離開的,這種聽到都心寒

體面這首歌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13樓:糖豆豆

《體面》表達了對於愛情既然付出我們就不後悔,不管好與壞我們都要坦然面對,盡心的去為對方付出,該放手時就痛快的放手,最終還能儲存那一點點的美好記憶,愛情裡沒有對與錯,只有誰付出的多一點,不管結果如何我是真心地付出了,就算分手我也沒有感到後悔,既然敢愛就敢承受壞與好的結局。雖然很難過,我還是忍著淚水心然的接受不好的結局。

拓展資料:體面 - 於文文

(電影《前任3:再見前任》插曲)

作詞:唐恬

作曲:於文文

編曲:鄭楠

和聲/和聲設計:於文文

別堆砌懷念讓劇情

變得狗血

深愛了多年又何必

毀了經典

都已成年不拖不欠

浪費時間是我情願

像謝幕的演員

眼看著燈光熄滅

來不及再轟轟烈烈

就保留告別的尊嚴

我愛你不後悔

也尊重故事結尾

分手應該體面

誰都不要說抱歉

何來虧欠

我敢給就敢心碎

鏡頭前面是從前的我們

在喝彩流著淚聲嘶力竭

離開也很體面

才沒辜負這些年

愛得熱烈

認真付出的畫面

別讓執念

毀掉了昨天

我愛過你

利落乾脆

最熟悉的街主角卻

換了人演

我哭到哽咽心再痛

就當破繭

來不及再轟轟烈烈

就保留告別的尊嚴

我愛你不後悔

也尊重故事結尾

分手應該體面

誰都不要說抱歉

何來虧欠

我敢給就敢心碎

鏡頭前面是從前的我們

在喝彩流著淚聲嘶力竭

離開也很體面

才沒辜負這些年

愛得熱烈

認真付出的畫面

別讓執念

毀掉了昨天

我愛過你

利落乾脆

再見不負遇見

1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過多的解釋,空乏的言語,虛偽的淚水,無力的爭吵,可笑的再見。

15樓:曉沁兮沫

不要為過去的事而感到遺憾,也不要追憶過去,敢愛敢恨,不要執著,喜歡乙個人不一定要擁有,只要他(她)快樂就行

16樓:lin大西瓜瓜

分手應該體面一點 誰也不要覺得對不起誰 不要在留戀

17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這首歌你真正聽懂後,你會發現,完全是一首懷念前任的歌。

拿幾句歌詞出來你就能理解了:離開也很體面,才沒辜負這些年愛得熱烈,認真付出的畫面。別讓執念毀了昨天,我愛過你利落乾脆,再見不負遇見

你看看,這歌詞全是懷念前任呀,如果我女人讓我聽,我可以理解她離不開前任!!!

一直強調對前任感情付出而依依不捨的情感狀態,完完全全懷念前任,全是和前任有關的,所有歌詞都是緬懷前任,可以說是離不開前任。什麼體面離開,可以說是捨不得沒辦法才離開的,體面無從說起,這種歌聽到都心寒,

並且這首歌只在意前任的感情糾葛,用愛來推託女人的不自愛,隨便,並不考慮現任和丈夫的感受,有一種女權主義的觀點

18樓:free情到深處腿

歌曲創作者於文文說過,《體面》道出了失戀者對逝去愛情感到遺憾心酸卻不得已要灑脫放手的心聲。

在拿到《前任3:再見前任》劇本之後,於文文就產生了**創作的想法。隨著電影《前任3:

再見前任》越來越深入的拍攝,讓於文文對於角色林佳產生了更多的情感共鳴,而沉浸在人物裡的她,需要用**創作去宣洩情緒和表達態度。

於是,於文文以「林佳」為創作靈感,為影片量身定製了該曲。

擴充套件資料

《體面》是電影《前任3:再見前任》的插曲,由唐恬作詞,鄭楠編曲,於文文作曲並演唱,單曲於2023年12月25日發行。後收錄在於文文於2023年11月7日發行的**《尚未界定undefined》中。

該歌曲其他版本

1、漁歌演唱的《體面(cover 於文文)》,該歌曲收錄在**《漁歌翻唱》中,2018-09-11發行,該張**包含了7首歌曲。

2、徐一周_kay演唱的《體面(cover 於文文)》,該歌曲收錄在**《這是乙個不怎麼正經的翻唱》中,2019-03-28發行,該張**包含了17首歌曲。

當真這首歌曲表達什麼意思,這首歌表達了什麼意思

來自橫店影視城無師自通的橄欖枝 這首歌詞講述了很多真情實感的歌曲名字叫做 當真 是一首男女對唱的歌曲,其實也是從男女的角度來展現了在情感中都是怎樣的心情和感受。這首歌曲是由蔣家駒和曲肖冰一起演唱的,歌曲的作詞作曲都是蔣家駒,可以說在歌曲的創作上面還是很有才華的。整首歌曲並沒有刻意的渲染一些很悲傷的情...

賞析感恩的心這首歌,《感恩的心》這首歌曲的含義是?

日糸 陳樂融作詞,陳志遠譜曲的 感恩的心 是一首倍受歡迎 廣泛傳唱 歌頌感恩之情的歌曲。每當我們唱起這首歌曲時,我們就會深切的感受到平淡中略帶傷感的旋律,讓我重新審視生活 歲月的滄桑,不知疲倦,也不覺厭煩,反而生出絲絲默默溫暖的感觸,懂得心懷感恩之情。這是一首感人肺腑的手語歌,與其說這首歌的歌詞和旋...

宋冬野的《鴿子》這首歌曲表達的究竟是什麼感情

歌曲中反覆吟唱的 迷路的鴿子啊,遙遠的鴿子啊,鴿子啊!面對現實生活的一餐一飯,一衣一行,標籤 高聳樓層,這些現實生活,真心感覺 青春和瞎子一起變成了啞巴。從北到南,氣候 飲食 人文 世事皆有改變。努力適應著,從感覺突兀到麻木,再到不反抗,再到督促自己積極轉變適應。總是逼著自己改變 適應。新的城市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