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人發胖的原因主要是什麼

時間 2021-05-02 09:48:47

1樓:匿名使用者

肥胖一般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因病而引起的肥胖,它是因為疾病(腦炎、腦瘤、關節炎或需服用激素的慢性疾病或因生病服用激素)而引起內分泌紊亂造成的肥胖,這種肥胖稱為症狀性肥胖。這類肥胖病人佔整個肥胖人數的5%左右。

另一類肥胖則是由於在飲食過程中所攝入的熱量,大大超過其本身所消耗的熱量,而使多餘的脂肪及其他養料在體內積蓄起來形成脂肪細胞,而導致肥胖,屬這類肥胖的人稱單純性肥胖,這類肥胖人數佔肥胖人總數的 90%以上。

總的說來產生肥胖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①遺傳因素造成的肥胖。

一般父母肥胖者,或其家族中有肥胖史的,其子女肥胖的可能性就很大。這類肥胖人,很難採取其他人為措施如運動、節食等方法消除肥胖,只能在**後與自己**前相 比,相對來說體重輕一些。

②飲食結構不合理造成的肥胖。

偏食或飲食結構中所安排的脂肪、穀類及其他碳水化合物含量過大,引起熱量入超,導致人體內脂肪沉澱、脂肪細胞增多引起肥胖。人們所需熱量的多少依性別、年齡、體型、工作型別、生活方式及各人的生理和病理不同而不同。

一般說來在年齡相同的前提下,男人較女人所需熱量多;青年人較老年人所需熱量多;體力勞動者較腦力勞動者所需熱量多;活動量大的人較活動量少的人所需熱量多;所以我們在安排生活時不能單從自己的飲食愛好出發攝食,特別在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食品的**越來越豐富的今天更應注意這個問題。

③運動過少也是導致肥胖的原因之一。

現代城市人習慣優裕舒適的生活環境,缺乏運動、鍛鍊的意識和行為。特別要指出的是很多人晚飯後,長時間地坐在電視機前看電視,一坐就是幾個小時,很少走動,長此下去,不胖才怪哩!

④七情內傷也是肥胖的重要原因。

七情內傷使人體中肝、脾、腎、股等功能失調,不能把多餘的脂肪轉化為熱量排洩,而沉積於體內造成肥胖。

⑤精神因素,也是肥胖的乙個原因。

2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肥胖有多種原因,如下:

1、體質性肥胖

原因: 先天性。體內物質代謝較慢,物質合成的速度大於分解的速度。

現象: 脂肪細胞大而多,遍布全身。

2、獲得性肥胖

原因:由飲食過量引起。食物中甜食,油膩食物多。脂肪多分布於軀幹。

現象: 脂肪細胞大,但數量不增多。

3、柯興綜合症

原因: 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皮質醇分泌過多現象: 臉,脖子和身體肥大,但四肢則脂肪不多。

4、胰源性

原因: 胰島素分泌過多,代謝率降低,使脂肪分解減少而合成增加現象: 全身肥胖

5、垂體性

原因: 腦垂體病變導致垂體前葉分泌過多生長激素現象: 全身骨頭,軟組織,內臟組織增生和肥大。

6、甲狀腺功能減退

原因: 甲狀腺功能減退

現象: 肥胖和粘液型水腫

7、藥源性

原因: 藥物的***引起,如由腎上腺皮質激素類藥物。

現象:在服藥一段時間後出現的肥胖,比如有些患有過敏性疾病,類風溼病,哮喘病的病人。

3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如果父母都胖,子女有70%肥胖機率,如果雙親之一肥胖,則子女有50%會肥胖機率,當然家裡的飲食習慣也佔很大影響力。

吃喝太多:甜食、飲料、高熱量食品、高油、高甜、高蛋白質、低纖維也是發胖主要原因。

運動不足:若飲食不變或飲食熱量攝取過多,而運動不足,等於有多餘熱量去轉變成脂肪儲存,日積月累之後就愈來愈胖。

想要解決肥胖問題還是要去運動和節食,目前來說跑步搭配大名鼎鼎的雷3是最有效的方式,想要**的可以試試喲

4樓:阿亮體重管理

1吃太快,等你覺得吃飽的時候,已經吃下很多食物,妥妥的吃多了,2不吃早飯,這個習慣非常不好

5樓:行者八寶

到致人發胖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條是吃的太多,消耗的能量比儲存的能量少,就容易導致發胖

6樓:znf朱雀

胖的源頭是一種叫fto的基因,這種fto基因作怪所使人肥胖,在目前科學家已經摸清楚,但是尚未發明出有效的藥物仰止其發展。

好遺憾你中了fto魔咒

7樓:檸檬愛美

您好,人類肥胖的話有一部分是因為基因遺傳,還有神經精神因素、高胰島素血症、褐色脂肪組織異常和其他不好的飲食習慣等造成緣故。首先,吃食物時咀嚼時間要稍微長一些,不要經常吃零食,早餐是一定要吃的,還需要吃的好一點,主要是有營養。中餐不要吃的過飽,晚餐要適當,還有不要吃高鹽高糖的,不能偏食導致營養攝入不均衡,做好這些肥胖就會漸漸離你遠去了。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被車撞導致人死亡的原因是什麼

首先是重要生命器官的損傷。儘管直接撞擊的部位是下肢,但是人體在翻滾 摔落的過程中是可以發生其他部位的損傷的,比如頭部撞擊擋風玻璃或者地面。這種情況下如果撞擊力度足夠,完全可以發生顱腦損傷,嚴重的肯定是可以當場致死的。接下來是出血。這裡就包括血管和器官的破裂了。大血管破裂這種不用多說,人體短時間內大量...

導致人體中鉀元素缺乏的原因都有哪些

猴45470炭陶 攝入不足 導致人體低鉀的原因是食物中鉀含量充足,鉀攝入不足見於飢餓。昏迷 手術後長期禁食 消化道梗阻 食管病變吞嚥困難 神經性厭食以及偏食的患者。 排出過多 消化道失鉀 嘔吐 腹瀉 胃腸引流及腸疫等造成大量失鉀,在臨床相當常見。腎臟失鉀過多 即由尿液丟失大量的鉀,這也是臨床上常見低...

導致人性格鉅變的原因有哪些?越具體越好

性格鉅變應該分為兩種原因,內部原因和外部原因。首先是內部原因,一個人本身性格怎樣,這個應該是重要的因素。比如面對同一個困難,樂觀和悲觀就達到兩種截然不同的效果。也許那個人本身性格可能就有某方面的缺陷,只是可能他平時連自己都沒發現,一旦受到外界刺激,就會激發性格中的陰暗面,產生性格鉅變。另一個就是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