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車撞導致人死亡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1-07-24 21:48:07

1樓:

首先是重要生命器官的損傷。 儘管直接撞擊的部位是下肢,但是人體在翻滾、摔落的過程中是可以發生其他部位的損傷的,比如頭部撞擊擋風玻璃或者地面。這種情況下如果撞擊力度足夠,完全可以發生顱腦損傷,嚴重的肯定是可以當場致死的。

接下來是出血。這裡就包括血管和器官的破裂了。 大血管破裂這種不用多說,人體短時間內大量失血是可以很快發生死亡的。

而一些特殊部位,僅僅需要百毫升這個級別的出血即可發生死亡,而且搶救困難,比如心臟破裂發生的心包填塞,再比如顱內的出血等等。

體內器官的話,肝、脾、腎等等器官的破裂都會導致不同程度的內出血,達到一定的量那也是肯定會死人的。 這種器官的損傷,可以是撞擊或者摔落直接的衝擊造成的,也可以是人體翻滾旋轉過程中的離心力對內臟器官的撕扯造成的。

上面這兩種是最常見、可以直接造成死亡的原因了,其他的,在受傷之後發生感染、血栓、休克等等也是可能會死人的。

擴充套件資料:

1、現場組織:臨時組織救護小組,統一指揮,避免慌亂,要立即撲滅烈火或排除發生火災的一切誘因,如熄車禍滅發動機、關閉電源、搬開易燃物品,同時派人向急救中心呼救。指派人員負責保護肇事現場,維持秩序。

開展自救互救,做好檢傷分類,以便及時救護。

2、根據分類:分輕重緩急進行救護,對垂危病人及心跳停止者,立即進行心臟按壓和口對口人工呼吸。對意識喪失者宜用手帕、手指清除傷員口鼻中泥土、嘔吐物、假牙等,隨後讓傷員側臥或俯臥。

對出血者立即止血包紮。如發現開放性氣胸,進行嚴密封閉包紮。

伴呼吸困難張力性氣胸,條件許可時,可在第二肋骨與鎖骨中線交叉點行穿刺排氣或放置引流管。骨折處進行固定。對呼吸困難、缺氧並有胸廓損傷、胸壁浮動(呼吸反常運動)者,應立即用衣物、棉墊等充填,並適當加壓包紮,以限制浮動。

3、正確搬運:不論在何種情況下,搶救人員特別要預防頸椎錯位、脊髓損傷,須注意:

(1)凡重傷員從車內搬動、移出前,首先應在草地放置頸託,或行頸部固定,以防頸椎錯位,損傷脊髓,發生高位截癱。一時無頸 託,可用硬紙板、硬橡皮、厚的帆布,仿照頸託,剪成前後兩片,用布條包紮固定。

(2)對昏倒在坐椅上傷員,安放頸託後,可以將其頸及軀幹一併固定在靠背上,然後拆卸座椅,與傷員一起搬出。

(3)對拋離座位的危重、昏迷傷員,應原地上頸託,包紮傷口,再由數人按脊柱損傷的原則搬運傷員。動作要輕柔,腰臀部托住,搬運者用力要整齊一致,平放在木板或擔架上。

現場急救後傷員根據輕重緩急由急救車運送。千萬不要現場攔車運送危重病人,否則由於其他車輛缺乏特殊搶救裝置,傷員多半採用不正確半坐位、半臥位、歪側臥位等而加重傷勢,甚至死於途中。

藥物可增加車禍危險;阿托品等幾類藥物會使駕駛人員在行車中昏昏欲睡,從而導致危險的發生。為此,醫生建議經常駕車者慎重服藥,確保安全。

據瞭解,可能導致駕駛人員發生危險的幾類藥物為:鎮靜藥,如安定、安寧等;鎮痛藥,如嗎啡、可卡因等;抗抑鬱藥、抗焦慮藥,如多慮平、丙咪嗪等;降壓、降糖藥,如複方降壓片、優降糖等;抗心絞痛藥,包括心痛定、消心痛、硝酸甘油製劑等;抗過敏藥,如撲爾敏等。

以上藥物可誘發不同程度的頭昏、視力下降、乏力、反應遲鈍等不良反應。專家建議,長時間駕車的人一定要注意自身的調節,可以趁休息的時候做簡單的運動。對於藥品的使用,要仔細閱讀其說明書。

同時,最好是去醫院請醫生給予幫助,儘量避免使用對駕駛員造成***的藥品。

導致人們視力急劇下降的原因是什麼

苑如清風 導致人們視力急劇下降的原因一個是眼疾造成。比如說沙眼或者是結膜炎等等。還有就是現在電子產品比較普及,人們幾乎時時刻刻離不開手機,眼睛也離不開螢幕,導致視力受損。 龍崗的家園 視力明顯下降多半是患上了近視眼,長時間用眼會導致眼睛過度疲勞,眼睛疲勞容易導致視力下降,會引起視力模糊,會嚴重影響到...

導致人發胖的原因主要是什麼

肥胖一般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因病而引起的肥胖,它是因為疾病 腦炎 腦瘤 關節炎或需服用激素的慢性疾病或因生病服用激素 而引起內分泌紊亂造成的肥胖,這種肥胖稱為症狀性肥胖。這類肥胖病人佔整個肥胖人數的5 左右。另一類肥胖則是由於在飲食過程中所攝入的熱量,大大超過其本身所消耗的熱量,而使多餘的脂肪及其他養...

導致腎虛的原因是什麼,腎虛的形成原因是什麼

腎虛常見的原因有 一,先天稟賦不足,二,臟腑功能失調,三,房事過度。四,久病傷腎,五,年老體衰。導致腎虛的原因是什麼?1 首先這要看你是陰虛還是陽虛,中醫講的要辨證施法。陰虛指精血或津液虧損的病理現象。因精血和津液都屬陰,故稱陰虛,多見於勞損久病或熱病之後而致陰液內耗的患者。由於陰虛不能制火。火熾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