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紅樓夢,有什麼評價(左右)

時間 2021-05-06 03:31:14

1樓:匿名使用者

近日看了在安徽衛視熱播的新版《紅樓夢》,感觸良多。

每天守著時辰,等著盼著終於開播了

卻不盡乎人意

與所盼所想事物

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看預告片裡恢弘的場面

心中自是失落

整部**籠罩在一種冷色調當中

讓人未及看便已開始覺得冷

待細看之下發現

原來每個配角竟然都比主角要漂亮

演技要出色

于小彤的演技略顯青澀

勝在越演越順,越演越有長進

可憐的林妹妹

想當年陳曉旭會說話的眼神

靈動飄逸

迷倒了整整一代人

那幽幽怨怨的氣質

隨著她的喜而喜

隨著她的悲而悲

把心裡所有對於林妹妹的遐想

都體現在了骨子裡

展現了真實細膩的情感

體現了那種獨特的美感

把乙個林妹妹演得淋漓盡致,有聲有色

可惜如此同乙個角色

落在蔣夢婕身上

除了平淡還是平淡

似飲了杯白開水

化在心裡,無喜無悲

再來談談那王熙鳳

如此刁鑽潑辣的角色

那鄧婕演的真實可信

似那鄧婕便是熙鳳

熙鳳便是鄧婕

再來觀那姚笛

每場那笑聲一來

便覺得骨子裡陰風陣陣

冷的徹骨

笑的假,笑的……

笑的從心裡覺得不真實

把乙個幹練的王熙鳳

活脫脫演成乙個假笑者

新版的紅樓夢

寄託了這個時代對於原著的暢想

也失敗在了服裝與角色的差異

單不提新舊兩版的人物演的如何

從一場戲手帕上的運用

便可看出新舊版的差別

舊版中笑時用帕子遮住

哭時亦是絞著帕子,或用用手帕

新版中笑時竟然用手來遮擋

哭時更是素面朝天,淚流不盡

那些所謂的大家閨秀

笑起來全部都是牙白

看舊版,王熙鳳的出場

每一場都是艷麗的服飾

奢華的妝容

不似別人般素雅

再看新版中的服飾

感覺差別細微

人物性格的體現上

劃分亦不明顯

舊版紅樓夢

堪稱超越乙個時代的經典

把原著中的角色演的生動

似真人般逼真

把乙個柔柔弱弱的林妹妹

演的似從那天上來

美的不落凡塵

美的精瑩剔透

新版中可圈可點小寶釵--李沁

把乙個寶釵演的逼真傳神

只是似乎沒有那種舊版中的氣質

瘦弱的感覺似林妹妹

早知如此,當初不如便演了黛玉更為合適

再來看看當家主母賈老夫人

假的似從外星來

行為舉止透著一骨子陰冷氣息

與舊版親切富態更是天壤之別

看後直覺角色的一種浪費

寄託了無盡等待的新版紅樓夢

把我心中87版更襯托的更加五光十色

炫麗繽紛

一人乙個紅樓夢

我的夢留在了舊版

我的心也留給了舊版

可惜了如此的時間等待

便覺得不值得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新版紅樓夢演員選的沒有原來合適,原來紅樓夢人物一出場就知道誰是誰,新版紅樓夢就不是,叫人分不清誰是誰,林黛玉是瘦美人,薛寶釵,元春應該是胖美人,新版紅樓夢真好相反,還有,賈環再不行,穿衣打扮也不至於那樣醜吧。人物表演沒有原來紅樓夢有韻味,有內涵

3樓:至一三

你猜~( ̄▽ ̄~)~

4樓:匿名使用者

寶玉放在現在就是乙個紈絝子弟,天天想著和女人在一起泡。

不但如此還有同性戀的傾向。

對丫頭們也有更多的無情表現。

讀完紅樓夢後有何感受?200字左右,用自己的話說

5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是悲劇,但在人類對美好的人性、人情和美的追求上確實勝利的。它集中了人性最本質的東西——人的生命是脆弱的,心靈也是脆弱的,就如林黛玉那樣。

「兩彎似蹙非蹙柳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淚光點點,嬌喘微微。

嫻靜時如姣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如此美人,最終卻落的個憂鬱而死,只因她一心追求愛情的永恆與唯一。

寶黛的愛情源自太虛幻境中的木石前盟,再加上紅塵中的兩小無猜,雙方遂有了私訂終身的意願。從一開始的一見傾心到後來的心心相印,以及最後的心灰意冷。他們愛情的產生與發展正是兩顆純潔高尚的「心」相互碰撞溝通和彼此認同的過程。

但在乙個封建的大家庭裡,這只能存在兩顆真誠的心間,雙方的愛情沒有任何的承諾和物質保障。

寶釵是乙個複雜的矛盾糾葛體,是乙個委婉內斂的人她從小受到正統教育的薰陶,深受封建社會「女子無才便是德」的毒害,為人行事遵守三從四德,綱紀倫常,但實際上她對諸如《牡丹亭》、《西廂記》等**了然於胸。寶玉和寶釵的愛情一開始並沒有得到賈府上下的默許,實際起初賈母也許更傾向於黛玉或是寶琴。但隨著情節的發展,寶釵和寶玉的愛情才得到了賈家上下的心照不宣。

「賈寶玉奇緣識金鎖,薛寶釵巧合認通靈」。他們的愛情是大家認定的金玉良緣,是建立在世俗的物質基礎和家族利益上的愛情,也是造成他們悲劇性結尾的原因之一。

為了真愛的人可以拋棄一切世俗名利,甚至可以背上不仁不義不中不孝的罪名。這就是作者曹雪芹對精神愛情的高度讚揚。後來寶玉中舉,寶釵懷孕,可他卻遁入空門,說明作者在精神追求和世俗情感方面的矛盾,也集中體現作者堅定崇高的愛情觀。

寶黛的愛情是個大悲劇,寶玉和寶釵的愛情也是個大悲劇,曹雪芹對兩者結局是矛盾的,但無疑都寄予了深切的同情。曹雪芹曾慘痛地寫道:「趁著這奈何天,傷懷日、寂寞時,試遣愚衷,因此上演出這懷金悼玉的『紅樓夢』」 。

愛情既是生活中的幸福之源,又是逃避人生的避難所。在《紅樓夢》裡,愛情是宿命的,愛情本身就是悲劇,是人的悲劇,是人的世界的悲劇。木石前盟和金玉良緣,只不過是兩種悲劇的不同表現形式而已,在本質上是相通的,那就是它們都是理想追求與現實世界的相互衝突,共同作用的結果。

我們生活在由情感的鎖鏈所組成的世界,而在情感的鎖鏈中,必不可少的是愛情這個環扣。在紅樓夢,在大觀園裡,愛情是永恆的,永恆使我們選擇了它,永恆的愛情成了可塑性的話題。它引起了我們對人性的思考,對生活的思考。

人活在世上,雖然有許多煩惱和痛苦,但是我們卻從沒有放棄過追求理想和美,曹雪芹是這樣,我們也應該是這樣,歷史正因為這樣而繼續向前發展。

6樓:嗯嗯

我覺得我們離紅樓兒女們的故事是多麼遙遠。我們淋浴在黨的春風中,我們是多麼幸福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愛紅樓,看《紅樓夢》雖已多次,每次總令我心情難以平復,總的感受概括起來就只有四個字-無奈、傷感,好像自己就是那個可憐的林妹妹,完完全全融入其中,以寶黛二人的愛情悲劇為主線撼動了許許多多的人,也許也是因為其二人的悲劇才引得那麼多的人為之付出那一掬淚水,「傷痛使人深刻」,《紅樓夢》中蘊藏著紛繁複雜的人物關係,四大家族在其中譜寫出一幕幕的醜陋與黑暗,從則面折射出當時的社會現實,從大家族最初的興盛和結尾時的落泊衰敗、個中人物最後的悲劇下場、金錢權勢心機與真情的較量等,嘆其奈何之餘更深感人性的複雜,《紅樓夢》就是一本人生的悲喜劇!從中學到的每個人感受都一定大有不同!你呢?

紅樓夢的200字左右簡介

8樓:

《紅樓夢》又名《石頭記》 故事講述的是發生在乙個未知朝代的封建大家庭中的人事物,其中以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三個人之間的感情糾葛為主線,通過對一些日常事件的描述,體現了在賈府的大觀園中以金陵十二釵為主體的眾女子的愛恨情愁。

《紅樓夢》是一部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人情**,舉世公認的中國古典**巔峰之作,中國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傳統文化的集大成者。**以「大旨談情,實錄其事」自勉,只按自己的事體情理,按跡循蹤,擺脫舊套,新鮮別緻,取得了非凡的藝術成就。「真事隱去,假語村言」的特殊筆法更是令後世讀者腦洞大開,揣測之說久而遂多。

9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是我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屬章回體長篇**,成書於2023年(清乾隆帝四十九年)。夢覺主人序本正式題為《紅樓夢》,它的原名《石頭記》、《情僧錄》、《風月寶鑑》、《金陵十二釵》等。是我國古代最偉大的長篇**,也是世界文學經典巨著之一。

作者曹雪芹。現通行的續作是由高鶚續全的一百二十回《紅樓夢》。書中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為背景,以賈寶玉、林黛玉愛情悲劇為主線,著重描寫榮、寧兩府由盛到衰的過程。

全面地描寫封建社會末世的人性世態及種種無法調和的矛盾。

《紅樓夢》在流傳初期是通過名為《石頭記》的手抄本形式流傳。現流傳至今的手抄本僅有八十回(根據有些學者的研究,流傳下來的手抄本實為79回,今存手抄本的第80回僅僅只是79回後半節,被後人割裂,以湊足八十回的整數;也有部分學者認為今79、80二回本均為續作混入)。自乾隆年間始,各種關於《紅樓夢》的續作紛紛出籠。

據有關學者統計,《紅樓夢》的續書種類高達百餘種。

概括《紅樓夢》主要內容(200字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1.《紅樓夢》,中國bai古代四大名

du著之一,章回體zhi長篇**,成書於2023年(dao清乾隆帝四十九年)版,夢覺

權主人序本正式題為《紅樓夢》。它的原名有《石頭記》、《情僧錄》、《風月寶鑑》、《金陵十二釵》等。前80回曹雪芹著,後40回無名氏續,程偉元、高鶚整理。

本書是一部具有高度思想性和高度藝術性的偉大作品,作者具有初步的民主主義思想,他對現實社會、宮廷、官場的黑暗,封建貴族階級及其家庭的腐朽,封建的科舉、婚姻、奴婢、等級制度及社會統治思想等都進行了深刻的批判,並且提出了朦朧的帶有初步民主主義性質的理想和主張。

2、是一部有高度思想性和高度藝術性的偉大作品,代表古典**藝術的最高成就,也是中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它以榮國府的日常生活為中心,以寶玉、黛玉、寶釵的愛情婚姻悲劇及大觀園中點滴瑣事為主線,以金陵貴族名門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由鼎盛走向衰亡的歷史為暗線,展現了窮途末路的封建社會終將走向滅亡的必然趨勢。並以其曲折隱晦的表現手法、淒涼深切的情感格調、強烈高遠的思想底蘊,在我國古代民俗、封建制度、社會圖景、建築金石等各領域皆有不可替代的研究價值,達到我國古典**的高峰,被譽為「我國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

紅樓夢中,你最喜歡的人物描寫。200字左右。

11樓:司奕冒定

劉姥姥便站起身來,高聲說道:「老劉老劉,食量大如牛;吃個老母豬,不抬頭!」說完,卻鼓著腮幫子,兩眼直視,一聲不語。

眾人先還發怔,後來一想,上上下下都一齊哈哈大笑起來。湘雲撐不住,一口茶都噴出來。黛玉笑岔了氣,伏著桌子只叫「噯喲!

」寶玉滾到賈母懷裡,賈母笑得摟住叫「心肝」,王夫人笑得用手指著鳳姐兒,卻說不出話來。薛姨媽也撐不住,口裡的茶噴了探春一裙子,探春的茶碗都合在迎春身上。惜春離了坐位,拉著她的奶母,叫「揉揉腸子」。

地下無乙個不彎腰屈背,也有躲出去蹲著笑去的,也有忍著笑上來替他姐妹換衣裳的

作者曹雪芹惟妙惟肖地刻畫了各人不同的笑態,深刻而生動地烘托出人物的性格,特別是他們的社會地位、身份和相互間的關係。

史湘雲是直腸子的人,平時做事尚且不瞻前顧後,此時自然要首先爆發,笑得噴茶了。

林黛玉是個體質嬌弱、孤僻自潔的人,因此「笑岔了氣,伏著桌子只叫『噯喲』」!

寶玉平日專會在賈母面前撒嬌,這時笑得「滾到賈母懷裡」……

而家裡的傭人,在封建社會裡是沒有地位的,因此在主人面前不能盡情地笑,只能「躲出去蹲著笑去」,「忍著笑上來替他們姐妹換衣裳」。

作者正是如此緊緊地扣住人物的階級出身、社會地位、性格特徵,才描繪出了這般合情合理、耐人尋味的「笑」的細節,使讀者如聞其聲。

對紅樓夢人物的評論,紅樓夢人物評價200字左右

玉帶林中掛 林黛玉 金釵雪裡埋 薛寶釵 算不?金陵十二釵 正冊裡的 虎兔相逢大夢歸。元春 紅樓夢人物評價200字左右 近日看了在安徽衛視熱播的新版 紅樓夢 感觸良多。每天守著時辰,等著盼著終於開播了 卻不盡乎人意 與所盼所想事物 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看預告片裡恢弘的場面 心中自是失落 整部 籠罩在一...

從審美批評的角度對紅樓夢這部作品進行評論2019字左右急

老子 曰 人之大患在我有身 莊子 曰 大塊載我以形,勞我以 生。憂患與勞苦之與生相對待也久矣。夫生者人人之所欲,憂患與勞苦者,人人 之所惡也。然則詎不人人欲其所惡而惡其所欲歟?將其所惡者固不能不欲,而其所 欲者終非可慾之物歟?人有生矣,則思所以奉其生。飢而欲食,渴而欲飲,寒而欲 衣,露處而欲宮室,此...

紅樓夢名言,紅樓夢經典語句

女兒是水 作的骨肉bai,du男人是泥作的骨肉zhi。我見了女兒,我便dao清爽,見了男子,版便覺濁臭逼人權 賈寶玉語那紅塵中有卻有些樂事,但不能永遠依恃,況又有 美中不足,好事多磨 八個字緊相連屬,瞬息間則又樂極悲生,人非物換,究竟是到頭一夢,萬境歸空,倒不如不去的好 人有聚就有散,聚時歡喜,到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