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甫的《望嶽》《石壕吏》的節奏劃分

時間 2021-05-05 15:25:00

1樓:匿名使用者

望嶽的節奏劃分是2、3

《望嶽》朗讀如何停頓

2樓:超可愛糖果潔潔

望嶽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

造化/鐘神秀,陰陽/割昏曉。

蕩胸/生曾雲,決眥/入歸鳥。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八年級語文杜甫詩三首:《望嶽》《春望》《石壕吏》中的一些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1 詩人望到了翠綠的山脈、茫茫雲海和歸鳥。在泰山之巔,俯視下方有碧綠的山脈,仰望天空是茫茫雲海,遠方幾隻歸鳥展翅翱翔。

2 望到了山河、草木、花、鳥表達了詩人對國家前途的擔憂和對親人的熱愛。

3 山河、草木,山河的特點是破,草木是深。組成了一幅荒涼的、滿目瘡痍的畫面。

4 講述了詩人暮投石壕村時的所見所聞,即官吏到村上捉人,一位老婦為了不讓官吏把老翁帶走,自己甘願上戰場為士兵做飯的事。表現了詩人對戰爭的厭惡和對老百姓的同情。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老師告訴我們描寫了泰山的雄偉,大自然在泰山那裡凝聚了一切的神奇秀麗

5樓:我遇見的那煙火

意象有:城,花,鳥,烽火,家書,白頭

講述了官吏半夜來捉人,應為沒人可捉,就把老婦人捉走了的故事,表達了詩人對百姓的同情,官吏的憎恨

杜甫詩三首的串聯詞。《望嶽》,《春望》,《石壕吏》

6樓:

我們都知道復杜甫是古代的詩史制,現在bai就讓我們走近他,了解du這位憂民憂國的愛國主義

zhi詩人dao。他年少時有凌雲壯志引出《望嶽》,我們看到了他報效祖國的遠大志向,可是國家戰火烽煙遍地讓他嘗盡了離別之苦,他感慨著不平之世讓親人骨肉流離,於是他做出了一首《春望》。我們看到了他感慨世間的無奈與悲傷,不平世界安能有如意的人?

在借宿一晚的時候,他突然碰見了吏催人別骨肉分離的悲慘景象,於是情急之下他長出了一曲石壕吏來感慨這世間的淒楚無奈

《望嶽》、《春望》和《石壕吏》朗讀節奏的劃分。

7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這個吧!

望嶽 岱宗 / 夫如何,

齊魯 / 青未了。

造化 / 鐘神秀,

陰陽 / 割昏曉。

蕩胸 / 生曾雲,

決眥 / 入歸鳥。

會當 / 凌絕頂,

一覽 / 眾/山小。

春望國破 / 山河在,

城春 / 草木深。

感時 / 花濺淚,

恨別 / 鳥驚心。

烽火 / 連三月,

家書 / 抵萬金。

白頭 / 搔更短,

渾欲 / 不勝簪。

《石壕吏》我不會,不一定對啊!

急需《石壕吏》的翻譯,石壕吏原文及翻譯

傍晚投宿石壕村,有差役在晚上來抓人。老頭越過牆逃跑,老婦出門去察看。差役吼叫多麼 老婦人啼哭多麼痛苦!我聽到老婦人走上前去對差役說話 三個兒子應徵防守鄴城。一個兒子捎信回來,兩個兒子最近作戰死亡。活著的人暫且活一天算一天,死去的人永遠完結了!家裡再沒有別的男丁,只有還在 的孫子。因為有孫子在,他的母...

杜甫詩三首(登岳陽樓,登高,石壕吏)

沫微 登岳陽樓 大曆三年 768 春,杜甫由夔州出峽,因兵亂漂流在江陵 公安等地。這年冬天,杜甫從公安到了岳陽,這首詩就是登岳陽樓後所作。詩人寫出了洞庭浩翰汪洋的不凡氣勢,亦觸景傷情,寫自己身世的淒涼孤寂,反映出詩人對時局地憂慮和關心。全詩對仗工整用韻謹嚴,前後映襯,渾然一體。登高 此詩是杜甫大曆二...

石豪吏的寫作背景,石壕吏的寫作背景

唐肅宗乾元二年春,郭子儀 李光弼 王思禮等九節度使各率所部圍安慶緒於鄴城,由於指揮不統一,為安慶緒所敗,六十萬大軍潰於鄴城之下。郭子儀退守洛陽。朝廷緊急徵兵拉夫。這時杜甫正從洛陽回華州司功參軍任所,因途中親見而作組詩 新安吏 石壕吏 潼關吏 新婚別 垂老別 無家別 後人簡稱為 三吏 三別 因其基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