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桃花的什麼結構被蟲吃掉,這朵花就結不出桃子

時間 2021-05-05 15:10:37

1樓:

暈,標準雌蕊.

看這裡吧.

一、雌蕊的發育和組成

雌蕊由1個或多個心皮(**葉)組成,由於心皮的數目和離合情況不同而形成單雌蕊、復雌蕊和離心皮雌蕊。心皮卷合成雌蕊後,其邊緣(葉緣)癒合處稱為腹縫線,相當於中脈處稱為背縫線。雌蕊在形態上可分柱頭、花柱、和子房三部分:

一柱頭 是雌蕊頂端膨大成各種形狀的部分,是承受花粉及花粉粒萌發的地方。

二花柱 雌蕊中部較細呈柱狀的部分,內有花柱道(空心型)或傳導組織(實心型),是花粉粒萌發形成的花粉管進入子房的途徑。

三子房 是雌蕊基部膨大的部分。子房的結構包括子房壁、子房室、胎座和胚珠。子房壁有外表皮和內表皮,兩層表皮之間有維管束和薄壁組織。

內部容納胚珠的空間為子房室,室數隨植物而異。子房壁上著生胚珠的部位為胎座。胚珠是種子的前身,胚珠數目隨植物種類不同差異很大。

2樓:

a花萼果實分果皮及種子兩部分,為子房(ovary)在胚珠受精後繼續發育而成,為植物傳播後代的重要繁殖構造;當子房發育時,花萼(calyx)、花托(receptacle)或其它與子房相連的部份也有可能伴隨子房長成為果實

一朵桃花的什麼被蟲吃掉,這朵花就一定結不出桃子(  )a.花絲b.花瓣c.雄蕊d.雌

3樓:法官※巒卣

一朵完全花的基本結構包括:花柄、花托、花萼、花冠、雄蕊、雌蕊.其中雄蕊和雌蕊與果實和種子的形成有直接關係,是花的主要結構.受精後雌蕊的子房發育成果實.桃樹上結出的桃子是它的果實,是由受精後的雌蕊的子房發育成的.所以一朵桃花的雌蕊被蟲吃掉,這朵花就一定結不出桃子.

故選:d.

一朵桃花的什麼結構被蟲吃掉,這朵花就結不出桃子?

4樓:匿名使用者

雌蕊由copy1個或多個心皮(**葉)組成,由於心皮的數目和離合情況不同而形成單雌蕊、復雌蕊和離心皮雌蕊。心皮卷合成雌蕊後,其邊緣(葉緣)癒合處稱為腹縫線,相當於中脈處稱為背縫線。雌蕊在形態上可分柱頭、花柱、和子房三部分:

5樓:匿名使用者

果實由子房發育而來copy,果實包括果皮和種子bai.果皮由子房壁發育而來du,種子zhi由胚珠發育而來.

胚珠發育成種子的條件是 子房不受破壞,有花粉進入,子房壁發育成果皮的條件是子dao房壁受 花粉 刺激.

如果吃掉了 雌蕊 ,則無法形成種子、果皮,進而無果實

一朵桃花的某一結構被蟲吃掉,這朵花結不出桃子,這一結構是

6樓:

答案c考點:花的結構.分析:本題考查開花和結果的過程.桃花是兩性花,雌蕊經異花傳粉、受精後,子房可發育成果實.解答:

解:首先桃花是蟲媒花,雌蕊經異花傳粉受精後,子房可發育成果實.然而花萼、花冠只是起保護作用或吸引昆蟲(花冠開放後)作用,與果實和種子的形成沒有直接關係,即使被蟲吃掉,只要雌蕊能完成傳粉與受精就不會影響其結果.如果被蟲吃掉雄蕊,該桃花依然可以接收其他花的花粉,後結出果實;被蟲吃掉雌蕊(也就去掉了子房)的,故無法發育成果實.故選:c點評:

傳粉、受精是形成果實與種子必須的兩個過程.果實是由子房發育來的.

一朵桃花的什麼結構被蟲吃掉,這朵花就結不出桃子?

7樓:匿名使用者

錯了,一朵花的雄蕊沒有了,雌蕊可以通過其他花的雄蕊或人工受精啊!

但若沒有了雌蕊,一切全白搭!

一朵桃花的什麼結構被蟲吃掉,這朵花就結不出桃子? 5

8樓:血禁の吸血鬼

花蕊把雌雄都包括了。因為是有性生殖,缺誰都不行。so,b.

一朵桃花的哪一結構被蟲吃掉,這朵花就完全不可能結出桃子(  )a.花萼b.花冠c.雄蕊d.雌

9樓:小小vi簲銋

首先桃花是蟲媒花,雌蕊經異花傳粉受精後,子房可發育成果實.然而花萼、花冠只是起保護作用或吸引昆蟲(花冠開放後)作用,與果實和種子的形成沒有直接關係,即使被蟲吃掉,只要雌蕊能完成傳粉與受精就不會影響其結果.如果被蟲吃掉雄蕊,該桃花依然可以接收其他花的花粉,後結出果實;被蟲吃掉雌蕊(也就去掉了子房)的,故無法發育成果實.

故選:d

它是萬花中的一朵,一朵一朵花組成萬花燦爛的流動的瀑布用什麼格

果粒飛揚 流光溢彩,成千上萬 萬紫千紅,百花爭豔 花團錦簇 我不由得停住了腳步。從未見過開得這樣盛的藤蘿,只見一片輝煌的淡紫色,像一條瀑布,從空中垂下,不見其發端,也不見其終極,只是深深淺淺的紫,彷彿在流動,在歡笑,在不停地生長。紫色的大條幅上,泛著點點銀光,就像迸濺的水花。仔細看時,才知那是每一朵...

一朵玫瑰眼睛嘴巴人頭是什麼成語,一朵玫瑰2個眼睛1個嘴巴2個人頭是什麼成語

何以解憂 這個意思是,眉目傳情 就是這個成語!一朵玫瑰一雙眼睛一張嘴 兩個人什麼成語 一朵玫瑰一雙眼睛一張嘴 兩個人什麼成語 眉目傳情。眉目傳情 m i m chu n q ng 解釋 用眼色傳遞情意。多用於男女之間。出處 元 王實甫 西廂記 第三本第一折 只你那眉眼傳情未了時。結構 主謂式 用法 ...

一朵梨花壓海棠是什麼意思,一朵梨花壓海棠 什麼意思?

上面的只說到了表層意思,深層的意思令人拍案叫絕,需要頓悟,梨花是白色的,海棠是紅色的,多年前有一次我去那種公共澡堂洗澡,來了乙個老人,那一刻我才知道原來人老了不止頭髮變白,然後你自己去領悟壓海棠 一朵梨花壓海棠是什麼意思?一樹梨花壓海棠 典自宋代蘇東坡嘲笑好友詞人張先 990 1078,字子野 的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