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套筒如何送檢,鋼筋焊接頭怎麼送檢?

時間 2021-05-05 15:10:37

1樓:犇達建材止水螺桿

您好,怎樣做螺紋鋼筋套筒送檢方法?

1、接頭的現場檢驗,按批進行接頭抗拉強度試驗、安裝質量檢驗,同一施工條件、同一批材料、同等級、同型式、同規格接頭,以500個為乙個驗收批;

2、每批抽10%的接頭進行擰緊扭矩校核『

3、每批隨機擷取3個接頭作抗拉強度試驗,強度試驗如有1個試件不合格,應再取6個試件進行複驗。連續10個驗收批試件抗拉強度一次合格率為100%時,驗收批可以1000個接頭為一批。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套筒只要有合格證、材質單、形式檢驗報告等檔案就行,不用複試;需要複試的是鋼筋套筒連線件,類似單面搭接焊焊件。就是:

送到實驗室3跟連線好的套筒連線件,長度大概是50-60cm,具體要實驗室定。這3根為1組,代表1個檢驗批(最多500個接頭)。至於連線件取材,理論上要在鋼筋加工時擷取並有監理見證,實際中大多數是單獨製作連線件。

一般接頭等級設計要求為2級,如果是1級接頭還要附送鋼筋母材。

如果我要鋼筋連線接頭送檢,怎樣從圖紙上看出哪幾種鋼筋需要送檢,哪些不需要街頭送檢呢?

3樓:

1、看圖紙說明中規定哪些部位、哪些直徑的鋼筋需要使用機械連線。

2、如果圖紙沒有規定,那就看規範要求和施工方案確定的哪些部位、哪些型號的鋼筋做機械連線接頭。

3、看上述範圍內的所有配筋構件中使用了哪些型號的鋼筋。

鋼筋焊接頭怎麼送檢?

4樓:

鋼筋焊接接頭的取樣

a)取樣規定[根據鋼筋焊接及驗收規程(jgj18-2003)]

1)鋼筋閃光對焊接頭取樣規定

a) 在同一台班內,由同一焊工完成的300個同牌號同直徑鋼筋焊接接頭應作為一批當同一台班內焊接的接頭數量較少,可在一周之內累計計算;累計仍不足300個接頭,應按一批計算

b )力學效能檢驗時,應從每批接頭中隨機切取6個試件,其中3個做拉伸試驗,3個做彎曲試驗

c )焊接等長的預應力鋼筋(包括螺絲端杆與鋼筋)時,可按生產時同等條件製作模擬試件

d )螺絲端杆接頭可只做拉伸試驗

e )封閉環式箍筋閃光對焊接頭,以600個同牌號同規格的接頭為一批,只做拉伸試驗

f )當模擬試件試驗結果不符合要求時,應進行複驗複驗應從現場焊接接頭中切取,其數量和要求與初始試驗相同

2)鋼筋電弧焊接頭取樣規定

a )在現澆混凝土結構中,應以300個同牌號同型式接頭作為一批;在房屋結構中,應在不超過二樓層中300個同牌號同型式接頭作為一批每批隨機切取3個接頭,做拉伸試驗

b) 在裝配式結構中,可按生產條件製作模擬試件,每批3個,做拉伸試驗

c) 鋼筋與鋼板電弧搭接焊接頭可只進行外觀檢查

d)模擬試件的數量和要求應與從成品中切取時相同當模擬試件試驗結果不符合要求時,複驗應再從成品中切取,其數量和要求與初始試驗時相同

注:在同一批中若有幾種不同直徑的鋼筋焊接接頭,應在最大直徑接頭中切取3個試件

3)鋼筋電渣壓力焊接頭取樣規定

在現澆混凝土結構中,應以300個同牌號鋼筋接頭作為一批;在房屋結構中,應在不超過二樓層中300個同牌號鋼筋接頭作為一批;當不足300個接頭時,仍應作為一批每批接頭中隨機切取3個試件做拉伸試驗

注:在同一批中若有幾種不同直徑的鋼筋焊接接頭,應在最大直徑接頭中切取3個試件

4)鋼筋氣壓焊接頭取樣規定

a) 在現澆混凝土結構中,應以300個同牌號鋼筋接頭作為一批;在房屋結構中,應在不超過二樓層中300個同牌號鋼筋接頭作為一批;當不足300個接頭時,仍應作為一批

b) 在柱牆的豎向鋼筋連線中,應從每批接頭中隨機切取3個接頭做拉伸試驗;在梁板的水平鋼筋連線中,應另切取3個接頭做彎曲試驗

注:在同一批中若有幾種不同直徑的鋼筋焊接接頭,應在最大直徑接頭中切取3個試件

b)試件長度[根據鋼筋焊接接頭試驗方法標準(jgj/t27-2001)]

1)拉伸試件的最小長度

接頭型式 試件最小長度mm

電弧焊 雙面搭接雙面幫條 8d+lh+240

單面搭接單面幫條 5d+lh+240

閃光對焊電渣壓力焊氣壓焊 8d+2403、對有抗震設防要求的牌號帶「e」的鋼筋,其檢驗專案和取樣 要求同上。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擷取鋼筋送檢,然後等鋼筋檢驗合格後進行焊接再送檢,焊接檢驗只檢驗焊接接頭效能是否合格。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做力學效能試驗,加工成拉棒

鋼筋直螺紋套筒需要送檢嗎?

7樓:angela韓雪倩

需要送檢,同一層即為同一施工條件,所以必須每層都檢,每個規格都檢,即每層每規格每500個檢1組。直螺紋連線一般適用於直徑16-40mm的hrb335、hrb400 帶肋鋼筋的連線。

套筒必須採用低合金鋼或者優質碳素鋼進行製作,其抗拉強度不低於鋼筋抗拉強度的1.2倍。套筒進場前,必須提供合格證及相應效能等級的接頭型式檢驗報告,套筒機械效能檢驗報告。

加工前操作工人必須經過培訓取得上崗資格,並對該工人製作的絲頭進行工藝檢驗,檢驗合格後方可大批量加工。

鋼筋端頭如果不平整可採用砂輪切割鋸進行切割,嚴禁使用切斷機及氣焊切割。端麵必須與鋼筋主軸線垂直,嚴禁絲頭端麵出現馬蹄面及扭曲變形。

8樓:蓴灬叔

每一施工段機械連線接頭不足500的情況下,不同型號鋼筋直螺紋套筒均送一組,同一檢驗批連線接頭超過500個的情況下,每500個接頭為一檢驗批。

直螺紋套筒的連線方法就是將待連線鋼筋端部的縱肋和橫肋用滾絲機採用切削的方法剝掉一部分,然後直接滾軋成普通直螺紋,用特製的直螺紋套筒連線起來,形成鋼筋的連線。鋼筋剝肋滾壓直螺紋連線技術屬國內外首創技術發明,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剝肋滾壓直螺紋連線技術高效、便捷、快速的施工方法和節能降耗、提高效益、連線質量穩定可靠等優點得到了廣大施工單位和業主的青睞。是直螺紋連線技術的一種新型產品。

9樓:燕過留錨

有檢具就可以檢。或者方法。如果沒有就工具機保證。

如何填寫鋼筋送檢委託單

寫上鋼筋的規格 型號 產地,取樣組數,並附有廠家的檢驗報告就可以了 首先填寫委託單位,然後工程名稱,接下來見證人,鋼筋型號,規格,使用部位,產地 出場合格證上的產地就對了 最後寫上送樣人就行了 卓興富 都一樣。填寫按每個檢測單位的 填寫,工程 名稱 單位 人員 部位 檢測專案 材料 製作送樣時間 用...

做鋼筋套筒需要什麼裝置

520語笑嫣然 鋼筋連線套筒行業特點 鋼筋連線套筒行業特點制約著資訊化程度低,但是並不是建築行業就不適合開展資訊化建設,受各種客觀條件的限制,建築行業的資訊化建設是乙個逐步投入 因地制宜 分步發展的過程。因此企業必須跟據自身的能力 特點來決定採取何種發展策略,優先開發何種應用系統。竇巨集冰在規劃中鐵...

鋼筋套筒有哪些優越性

分類鋼筋套筒連線有六種型別 變徑型 擴口型這裡不作介紹 1 標準型連線 用途可能的自由自轉情況。使用鐵棍原因相互在鎖橋梁片斷的端點力量對面。願選擇標準套筒或變徑型連線套筒。2 加長型連線 用於鋼筋過於長而密集,不便轉動的場合。連線套筒預先全部擰入一根鋼筋的加長螺紋上,再反擰入被接鋼筋的端螺紋,轉動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