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駱駝祥子中最可憐的人是誰為什麼

時間 2021-05-04 21:24:22

1樓:匿名使用者

1.祥子是乙個典型的市井小民。少時父母去世,不知自己姓什麼,也不知道自己何年何月何日生的,最後只好把自己新買的第一輛車的日子和自己的生日相關聯起來。

在這個世界上,他幾乎一無所有,有的只是一身的蠻力,這是他唯一的資本,也是他現在還能生存下去的唯一條件。倘若他再沒這麼一副好身闆,在那樣的社會,他連生存下去的可能性都微乎其微了。他憑藉著自己一身的好力氣,凡是與力氣相關的活他幾乎都做。

他是個沒文化的人,十足的鄉巴佬,但從某些方面來說他不怎麼笨,他知道也明白自己替別人出力氣日子不會長久的,畢竟自己在別人的手下幹活,沒準今天有活幹,明天就不知自己還有沒有這麼幸運了。再說力氣總有耗完的一天,自己總不能一輩子幹著出賣力氣的活呀!他心裡盤算著,實際行動中也在積累著「創業」的資本。

2.祥子心裡始終有乙個目標,那就是擁有一輛屬於自己的嶄新的人力車,目標更遠大一些就是再擁有自己的乙個車廠,擁有幾十輛甚至上百輛車,讓別人拉自己的車自己坐在家裡享清福收租金。祥子的想法很好,而且他省吃儉用,沒日沒夜的積攢著本錢。

這是個很現實的問題,在當下社會裡,祥子這一舉動無疑可與自主創業相提並論。祥子身上有一些東西值得我們去認真學習,他有創業夢想,而且幹勁十足,不像我們現代社會下的一些青年人遇到一些挫折就草草收場,沒有一點銳氣。祥子的「三起三落」說明了創業的艱難和不折不撓的創業精神。

3.祥子在**中顯得栩栩如生,是乙個純粹的市井小民,有著七情六慾,有著人生的美好理想,又有點個人主義,自私偶爾佔據他的靈魂,有時會被金錢沖昏頭腦。在祥子的眼中,似乎只有拼命的賺錢他才有生活下去的意思,而且似乎只有讓自己賺更多的錢才是生活的全部。

在他拉車的日子裡,不論寒暑與風雨都出車;在他沒車拉的日子裡,他滿腦子想的還是車與錢。當乙個人被金錢所左右的時候,其實他已經相當的可憐了,可憐的讓人有點可恨。

2樓:曉風殘月

其實愛錢的人並沒有什麼不對,只是說明他是乙個有理想有報復的人,最實際的問題就是衣食住行沒錢怎麼生存,很多有錢人當自己強大了都在做公益,並沒有驕奢淫逸,這個就叫價值觀

3樓:金虎

我認為誰也不可憐,祥子也不可憐,有些人說祥子他可憐,和他一樣,高媽也生活在這一時代,也經歷過悲慘的經歷,也是舊社會中的勞動人民,那為什麼她能活得這麼好呢,也有些人說小福子可憐,都怪這社會,可也因為她的懦弱,能導致最後的結局嗎?他們的悲慘都是因為他們的自身原因罷了。

4樓:在歡樂谷塘釣的星宿

虎妞,因為她不僅沒有父親的疼愛,祥子還對她冷漠至極。

5樓:夜無風

祥子,買車三次不成功

讀了《駱駝祥子》你有什麼體會,讀《駱駝祥子》你感悟到了什麼,可以長一點

讀完這篇 感慨太多,不過都是悲在其中。這樣的事件正好應了一句俗話 什麼樣的世道,容納什麼樣的人才 國家尚處於軍閥,其軍閥目的均在於私人,你有錢有勢,天塌下來,你也不怕,你貧窮,什麼都由不得你。祥子便是乙個很好的例子!老舍是北京人,所以文章中的方言也特別多,舉個例子。滿天打油飛 意思是到處遊蕩,沒個落...

駱駝祥子中哪幾句最讓你感動,為什麼

東皋舒嘯清流賦詩 1.四外什麼也看不見,就好像全世界的黑暗都在等著他似的,由黑暗中邁步,再走入黑暗中 身後跟著那不聲不響的駱駝。賞析 從 由黑暗中邁步,再走入黑暗中 中可以看出他在走,在掙扎,在對黑暗的進行反抗 但是由於意志是盲目的,所有掙扎註定是沒有結果,最終還是迴歸於 無 也就是 再走入黑暗中 ...

你認為娛樂圈中最「骯髒」的明星是誰

小魯班的少女心 有的明星在這一點上是做得很好的,時時刻刻都傳達正能量,但也有的明星做法讓人不禁感嘆。 我覺得在娛樂圈裡最骯髒的明星有很多,在這裡不好意思,一一把名字說出來,說了會傷害她,什麼叫最骯髒?比如另有新歡了,外面有小三了,家外有家,有婚外情了,在娛樂圈裡這種事情大有人在,您說對嗎?好人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