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為什麼身邊的朋友落魄的時候都來找我,富貴的時候都想不起我來

時間 2021-05-04 21:24:22

1樓:老鉗工五十多

俗話說,患難見真情,在朋友有難的時候你願意幫助他們,而你的朋友就不是這樣的人,他們富貴了就不會理你了。看來你這些朋友不值得深交。

2樓:墨彩萱

這說明你是乙個心地善良的人,朋友有困難你能傾力相幫,他們富貴了你也不攜恩以報。他們有你這樣的朋友是他們的幸運!

3樓:也許明天

因為沒有把你當真正的朋友啊,落魄的時候想起你來了是希望你能幫他們哦。富貴的時候又想不起你,是以為你沒有利用價值了。

4樓:joey青煬

說明你是個老實且善良的人,但你的所謂的朋友都是一群忘恩負義之輩,不可深交。他們只是利用你而己。

5樓:海狸酥

錦上添花的人多,雪中送炭的人少願你能保持良好的心態。

6樓:

人差不多都有這種現象,依靠別人,不如靠自己,只有把自己變優秀,變有錢。

7樓:檸萌小丸子

我勸你呀,還是跟你說的那些,身邊的朋友絕交吧。

8樓:祈濃

這個問題問的不太嚴謹,有錢時別人都來找你,找你幹嘛?沒錢的時候避著你,為啥要避著?窮到什麼份上呢?

我覺得當乙個人有錢時,找他借錢的會很多,原因很簡單,這是乙個人的能力,所有有困難的人都想向有能力的,家庭寬裕一些的人借錢,或尋求幫助。因為就算借出去一點,不會影響人家的正常生活。如果您的朋友已經被房貸車貸壓的喘不過氣了,你還好意思張口借嗎?

如果當人很窮,或家裡有變故時,大家也不是刻意要避著,多數還都是重情義的人,有錢出錢,沒錢出力。只是,當人窮的時候,心理會很脆弱,敏感,怕被身邊的人瞧不起。但是作為局外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所以一旦沒有主動關心或聯絡窮一些的人,他們就會多想,是不是都在避著我

朋友飛黃騰達的時候從沒聯絡,他有困難就想借錢了,該怎麼辦?

首先想想自己對於這個朋友的定義,如果你內心認可他這個朋友,那幫不幫朋友跟他飛黃騰達或者困難有什麼關係呢?如果認為只是普通朋友,點頭之交,那還需要猶豫什麼呢?直接拒絕就可以了。

對於朋友發達的時候不聯絡你,可能你覺得發財了也不想你,覺得他不仗義,有種不滿的情緒在,現在他遇到困難了,又來跟你借錢尋求幫助,這個讓你不滿的情緒放大了,覺得很不爽,但是又覺得面子過不去,不好直接拒絕。畢竟現在欠錢的是大爺,借出去容易,想要回來確實麻煩,各種亂七八糟的鬧心。

其實這種情況生活中太多了,比如好多年不聯絡的同學朋友,突然聯絡你了,那十之**就是借錢之類了,這種時候一般人都會很不爽的,但是對於這些,還是直接拒絕的好,措辭可以委婉點,比如你也沒有呀,或者有事拿不出來之類。一般情況對方就不會再聯絡你了。

當然了,如果你確實認為是好朋友,那可以根據自己實際情況,斟酌考慮是否幫助他。真正的好朋友之間,其實是有默契的,或者很坦誠的,而且朋友真的飛黃騰達,應該為他高興,不過卻不會想著得到什麼的,畢竟朋友再有錢是他的,不想圖他一分錢,他困難了,幫助他那也是因為友誼,而不是利益。

真朋友之間少點利益糾葛最好了,這樣的友誼更純真更長久。

9樓:yunfan雲帆

其實這種社會現象是很普遍的。我記得在古時候就有一句俗語是這樣說的。貧居鬧市無人問,富生深山有遠親。

這也充分說明了,如果乙個窮人呢,你在好多人面前真的沒人理你乙個婦人呢,即便你遠離人群,也會叫有人上門去找你。你說這個情況呢,是你的朋友,在落魄的時候呢,都來找你,而他們發達了富貴了,反倒不理你了,這就是說他們落魄的時候,他們感覺你比他還強,在你身上有能幫助他的地方,所以他們需要當他們發展的比你還好的時候,卻覺得你遠不如他們,沒有必要再來找你了,這也是就是說我們常說的這種非常勢利眼的人當然和這樣的人最好不能交知心的好朋友

人在最低谷的時候最落魄的時候所謂的朋友兄弟都離開了你,我只想笑,發自內心的笑,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正好可以分辨出誰才是真的兄弟,每個人都有低谷的時候,別氣餒讓我們東山再起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條件好了,不在理那些人看不起你的人

12樓:hysound珠海店

笑是對的,這些並不是你人生路上的真朋友。他們不配跟你分享成功的喜悅。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乙個真心朋友,那跟自己也有關係的。

14樓:花海vs影子

早些看透他們不是更好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跌倒的就從**爬起來。

我很討厭我的乙個朋友,他發達之後沒有想過我,之後他破產落魄了居然來找我借錢幫忙救命,臥槽

16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這可能是把你當作傻瓜了吧

建議不要理睬這樣的朋友

17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發達的時候忘記了你

落魄了來找你

可以理解為乙個人的人品

但不管怎樣

喜歡就去做

不喜歡就不做

跟著自己的心走就好

18樓:田野春色美

這樣的人不可交,但是你也不要太過糾結,人家發達時為什麼要想起你來呢,現在破落了來找你就說明你在他心裡該是有分量的。

但是錢的方面你必須直接回絕他,因為他要是再次發達了,肯定還會把你忘記。

19樓:透過雲彩的光

我曾經就這樣對我最好的朋友說過!你發達了不要來找我,因為你不會記得我,有一天你落魄了,記得來找我,我會全力幫你!我說的是真心話!他卻聽成了笑話!

20樓:優越水

你告訴他,自己不想當聖人,自己也沒有錢,愛莫能助,拜拜。

21樓:匿名使用者

人其實都差不多,你們兩個人如果位置互換的話,也許結果是一樣的。沒有誰比誰更高尚, 像他這樣的人,在你能力範圍內,如果願意就幫一把,以後也許他會記得你的好,如果不願意,不幫也是情理之中。反正人就是這樣,幫是情分,不幫是本分。

我想知道,為什麼我自認為我長的不差,就是身材稍微差了一點點。也有學校的男生說過我是顏值擔當什麼的

身邊有你描述的這樣的女生,給人感覺不太好接近,長的也不錯,平時話也不太多,身邊幾乎沒有人去追。後來被一個新來的小屌絲輕易追到了。平時多微笑,開郎一點,也別總在自身找原因,久了會失去自信。雖然很想談戀愛,也要用智慧挑對人。 中國球迷 人無完人啊,都有缺陷美啊,你不必太在意,男朋友你著什麼急啊,是看別人...

我想知道為什麼男人背叛女的時候總是那麼多的理由

我和我的前男友交往了7年,這是很長的日子。可是在後幾年裡他瞞著我一直和不同的女人在一起,我當時也想過自殺可是如果我死了誰最傷心呢,不是那個男人而是我們的父母。在你感情失落的時候我覺得朋友的陪伴是最重要的,也許你在熱戀的時候忽略了她們。多和朋友一起會減輕你很多痛苦。要讓那個男人看到你過的更好,讓他覺得...

我想知道我的女朋友為什麼都離我而去?為什麼就走不下去走得不遠呢?是因為我的收入不理想?還是真的是長

沙鷗 感覺你長相沒問題,收入和你處事方式兩方面可能大點 呵呵 長相佔20 收入20 性生活20 性格40 看得懂嗎 兩個人性格不和 即使你帥 你有錢 只是女的不是沒人要就會離你而去。 張建英工作室 女孩子們都很現實,你的長相不錯,可能是因為你的經濟條件差吧。彆著急會有不圖錢的女生喜歡你的。 不太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