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面試題 看圖說話,共有4幅圖,第一幅圖是電話,第二幅圖是電話

時間 2021-05-04 18:53:59

1樓:匿名使用者

很顯然,這是關於機構設定與行政效能問題。這個問題處理不好,會出現一系列的問題:當機構精簡的時候,效率最高;當機構臃腫的情況下,會出現人浮於事、行政效能降低、行政成本增加;當機構設定出現職能交叉的時候,會出現權力打架,導致行政決策失誤;與其如此,倒不如沒這些機構和職能,也就是說,該行政放權的時候,就進行簡政放權。

看圖說話題是近幾年公務員面試中常見的問題。回答類似的問題,應按綜合分析能力題的思路去作答:一是按一定的順序(從上到下、從左到右等),談對某幅圖或者某**的認識(圖面傳達出的基本資訊);二是用辯證的方法,深入闡述這一現象的利弊;三是談談從這一現象得出的啟示,以及在具體工作中的應用(借鑑什麼、發揚什麼)。

2樓:中公教育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樓:池靈凡

機構人少的時候效率最快

機構人越多,越陳冗,效率越慢

還不如沒有這個機構

4樓:老鼠在

回答即可得2分,回答被採納則獲得懸賞分以及獎勵20分dsf

安徽省公務員面試題庫

5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省2023年6月30日公務員面試題

1、乙個人先是走後是跑,談談你的看法?

2、和諧社會的含義,談談單位如何做到和諧?

3、有一大堆的事,看你如何處理,其中有一件是你媽媽動手術開刀,其他市工作的事?

4、選三個標點符號,聯絡生活和學習?

安徽省2023年7月1日公務員面試題

1、關於一棵大樹的聯想?

2、3個和尚的故事?

3、根據「城市 成語 花」這三個詞,說乙個旅遊廣告?

4、你和領導一起到某地開展調查,你因堵車遲到了,領導和其他部門同志非常生氣,你怎麼辦?

安徽省2023年公****面試試題

1. 如果你新到乙個科室,發現情況很糟,工作不順利,同事們關係很差,你會做哪些努力來改變這種狀況?

2.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可是又有人說要創新就不能守規矩,你怎麼看?

3. 從「早上我進入科室」到「於是我拿起了筆,把今天發生的一切記了下來」,組成一段話。

2023年6月17日安徽省公務員面試試題

1、當代大學生社會地位發生改變,由過去眾人眼中的「天之驕子」到現在的「普通勞動者」,如何看待這個變化。

2、看圖說話,共有4幅圖,第一幅圖是乙個**,第二幅圖是四個**,第三幅圖是四個**繞在一起,第四幅圖是空白。

3、現在世界盃正在舉行,如果您是球迷,怎麼處理看球與工作之間的矛盾。

4、一位售貨員錯把2萬元的電腦當成1萬元**。您作為銷售經理,該怎麼處理這個問題。

2023年7月14日安徽省公****面試題

1、正方觀點公務員口才比文才重要,反方觀點公務員文才比口才重要。你支援一方觀點進行辯論。

2、你工作能力出色,但你新調來的領導工作平平,出現指揮不當,你怎麼辦?

3、在城市建設中,有人說小商小販是個寶,小商小販也不能胡亂跑,你作為城市管理人員,怎麼看

4、從足球比賽和圍棋比賽,你聯想到什麼

2023年安徽省公****面試真題及參***

1、面對世界地圖,你會想到什麼?

答:1、我首先會想到我們偉大的祖國--中國.中國是個有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

是世界民族之林中不可缺少的一環.2、世界由七大州、五大洋組成,各種膚色的人民住在同乙個地球村,大家應該平等互利,友好相處。3、現在我們這個世界面臨著很多問題,比如能源問題,環保問題,南北差距問題等,這些還都需要我們世界各國求同存異,這樣我們才能建設乙個更加美好的世界。

2、如果你新到乙個科室,發現情況很糟,工作不利,同事們關係很差,你會做那些努力來改變這種狀況?

答:1、首先自己要起表率作用,自己要勤奮工作,和科室的同志們搞好關係,帶動其他人的工作積極性。2、可以適當的組織一些活動,勞逸結合,一方面有利於團結同志,在活動中增加大家的感情;另一方面,適當的休息調整,也有利於更好的工作。

3、可以向領導提出建議,把個人工作目標的實現與年度考核掛起鉤來,通過物質、精神獎勵提高大家的工作積極性。

3、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可是又有人說要創新就不能守規矩,你怎麼看?

答:1、「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這句話是有一定道理的。創新如果沒有一定規矩的制約,是很難成功的。

即使產生了創新,也可能會弊大於利,沒有什麼實際意義。2、但是我們也不能墨守成規,有些時候,我們也要勇敢的突破「規矩」的限制,堅持「創新」。我國改革開放所帶來的巨大效益便是最好的佐證。

3、我認為,規矩和創新是緊密聯絡,辨證統一的,問題的關鍵在於「度」的把握,如何在規矩和創新間把握好這個度,是我們今後依然要考慮的乙個問題。

4、從「早上我進入科室」到「於是我拿起了筆,把今天發生的一切記了下來」,組成一段話。

答:早上我進入科室,今天是我正式被錄用為國家公務員的第一天,單位的同事對我很熱情,領導對我也非常關心,科里的老同志熱心的教了我很多業務方面的知識很為人處世的道理,我感覺到自己融入到了乙個團結友愛的大家庭中,忙碌的一天就要結束了,今天發生的一切讓我產生了一種寫作的衝動,於是我拿起了筆,把今天發生的一切都記了下來。

6樓:雲小妹的公考記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安徽省公****筆試公共科目:《行政職業能力測試》和《申論》兩科,所有考生均須參加,其中,報考省、市機關和省以下垂直管理單位職位的人員考《申論》a卷;報考縣(市、區)、鄉鎮(街道)機關職位的人員考《申論》b卷。報考有專業測試要求職位的考生除參加公共科目考試外,還須分別參加計算機、法律、財會、外語、軍事知識等相關《專業知識》科目考試。

安徽省公****歷年真題,您可以登入安徽中公教育公職考試書店**店,檢視最新安徽省公務員試歷年考試真題及模擬試卷;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第一幅圖的所有題和第二幅圖中的題怎麼寫?急!!!!!

7樓:匿名使用者

解:第一副圖:

1.經過點(2,-2)(-1/3,5)

2.一次函式:(1)(2)(3)(4)(6)(7)正比例函式:(2)(3)(4)

3.(1)m=-3

(2)第二象限

第二幅圖:∠f=180°-65°=115°

解:因為bf、cf是角平分線,所以,∠fbc=1/2∠abc,∠fcb=1/2∠acb

又,∠abc+∠acb=180°-50°=130°所以,∠fbc+∠fcb=130°÷2=65°所以,∠f=180°-65°=115°

求公務員面試題,公務員面試題,求答案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一 有個故事,就是哈佛大學的圖書館被燒毀,裡面都是非常珍貴的書,一般都不會給拿出來的。有個學生曾經偷書儲存了一本下來,哈佛大學表揚了他,卻又開除掉他,你怎麼看這個問題?二 你下鄉執行任務,如果群眾不配和你,你會怎麼辦?三 你對 我對別人好,別人就會對我好 別人對我好...

廣西公務員面試題目及答案,吉林公務員面試題目及答案

化告吃 2015年廣西公務員面試名單以及面試公告檢視 http htwx.huatu.com guangxi gwy 面試時間地點 面試的組織管理 面試嚴格實行考官 報考人員雙抽籤制度,即面試當天考官抽籤確定考場,報考人員抽籤確定參加面試的順序。面試考官小組由7人組成,其中,市級以下招錄機關的考官由...

吉林公務員面試題目及答案,廣西公務員面試題目及答案

化告吃 2015年吉林公務員面試名單以及面試公告檢視 http htwx.huatu.com jilin gwy 面試報考職位筆試為甲級的考生採用無領導小組討論面試法進行面試 報考職位筆試為乙級的考生採用結構化面談法進行面試。報考選調生職位的考生面試方法採用無領導小組討論法進行面試。面試滿分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