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公務員面試題,公務員面試題,求答案

時間 2021-09-02 17:10:46

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一、有個故事,就是哈佛大學的圖書館被燒毀,裡面都是非常珍貴的書,一般都不會給拿出來的。有個學生曾經偷書儲存了一本下來,哈佛大學表揚了他,卻又開除掉他,你怎麼看這個問題?

二、你下鄉執行任務,如果群眾不配和你,你會怎麼辦?

三、你對「我對別人好,別人就會對我好」,「別人對我好,我也會對別人好」,你怎麼看?

四、現在流行社會潛規則,如果是你自己遇上了,你會怎麼處理?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樓:匿名使用者

1、哈佛捐給哈佛圖書館250本書,非常珍貴,圖書館規定只能閱讀,不能借出。一場大火,把圖書館燒了,只有一本書留了下來,原來有一名同學偷偷把這本書拿了出來,現在還給了學校。學校先表揚了這個同學,但最後還是把這個同學給開除了,問你怎麼看?

2、 有人說:「別人對我多好,我就對別人多好」,有人說:「我對別人多好,別人就該對我多好」,並以此為人際關係法則,你怎麼看?

3、你下鄉對群眾進行公務工作的過程中,群眾不理解,你的工作無法,你怎麼處理?(大概是這樣)

4、目前社會上廣為流傳著"潛規則"一說,很多時候你去辦事不遵循著那些"潛規則"就不能成功,對此你有什麼看法?

第一題是有人認為應該主動為領導或者同事背黑鍋,有人認為為領導或同事背黑鍋是投機行為,你怎麼看?你會如何處理?

第二題是鄉長派你配合副鄉長王某進行一項工作,你向王某提出自己的建議,但王某以不符合本地實情為由拒絕接受,你應該怎麼做?

限時8分鐘

第一題其實是兩個問題,分成兩部分回答:

第一:對於是否應該主動為領導或同事背黑鍋,我們應該根據實際情況來確定:當領導或者同事陷入困境中,如果是小問題應該主動為領導或者同事解憂,如果是原則性問題應該勸說領導或者同事主動承認錯誤,並幫助其改正錯誤挽回損失。

第二:對於是否是投機行為,我們應該辯證的看待這個問題,如果毫無原則就幫領導或者同事背黑鍋,這種行為不僅不利於本部門、本單位的良好運轉,而且損害了部門的利益,也不利於領導或同事認識錯誤從而改正錯誤,這種行為是由於期待在未來得到某種利益的心態產生的,是一種投機行為。如果在替領導或同事背黑鍋時是本著維護部門利益,幫助他人,以大局出發的角度考慮並且取得了積極的作用,這種行為不僅不是投機行為,而且應該得到鼓勵。

第二題:鄉長派我配合副鄉長的工作是對我的重視,我應該擺正心態,腳踏實地,認認真真配合副鄉長做好工作,如果我碰到材料所述情況,我會按以下幾個步驟來做:

首先:我會全面分析自己意見的正確性和可行性,每個人思考問題的角度和方式不同可能產生不同的判斷結果,我會結合實際情況,換位思考,進行判斷。如果副鄉長的判斷是正確的,我會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整理出乙份更加詳細更加符合當地實際情況的書面建議提交給副鄉長。

其次:如果經過仔細研究並結合實際情況發現自己的建議是正確的,我會冷靜思考問題產生的原因,根據不同原因採取不同的措施來解決問題。

第一:如果副鄉長不接受我建議的原因是因為我是新手,不可能會了解實際情況,從而不重視我的建議。我會尋找乙個適當的時機與副鄉長協調溝通,並將我的建議結合當地實際情況進行冷靜的分析,指出建議所帶來的實效,使副鄉長能夠接受我的建議。

我會在以後的工作中加倍努力,扭轉副鄉長對我看法。

第二:如果副鄉長不接受我建議的原因是因為我們之間存在誤會或矛盾。我會結合各種情況冷靜思考找出問題產生原因,並在乙個適當的時機與副鄉長協調溝通從而解決矛盾,以工作為重,絕不因為私人關係而影響到工作的順利完成。

最後:如果副鄉長依舊堅持自己的判斷,如果只是乙個小問題,不會影響到工作的順利完成,我會服從領導。如果是原則性問題並且將會嚴重影響到工作的完成,我會據實向鄉長反映並在事後向副鄉長進行解釋說明,防止矛盾的產生。

總之,在工作中如果碰到類似的情況,我會從大局出發,處以公心。並抱著謙虛、謹慎的態度與領導和同事進行溝通、交流,營造良好的工作氛圍,提高本部門的工作效率。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廣西銀監局轄內分局面試題

1,自我介紹

2,如果你去某銀行進行現場檢查,銀行的一位考試,大收集整理員工情緒激動,不和你配合怎麼辦?

3,什麼是均衡匯率?匯率的影響因素有哪一些?

公務員面試題,求答案

廣西公務員面試題目及答案,吉林公務員面試題目及答案

化告吃 2015年廣西公務員面試名單以及面試公告檢視 http htwx.huatu.com guangxi gwy 面試時間地點 面試的組織管理 面試嚴格實行考官 報考人員雙抽籤制度,即面試當天考官抽籤確定考場,報考人員抽籤確定參加面試的順序。面試考官小組由7人組成,其中,市級以下招錄機關的考官由...

吉林公務員面試題目及答案,廣西公務員面試題目及答案

化告吃 2015年吉林公務員面試名單以及面試公告檢視 http htwx.huatu.com jilin gwy 面試報考職位筆試為甲級的考生採用無領導小組討論面試法進行面試 報考職位筆試為乙級的考生採用結構化面談法進行面試。報考選調生職位的考生面試方法採用無領導小組討論法進行面試。面試滿分為100...

吉林公務員面試題目及答案,吉林省公務員面試讀題方式

化告吃 2015年吉林公務員面試名單以及面試公告檢視 面試報考職位筆試為甲級的考生採用無領導小組討論面試法進行面試 報考職位筆試為乙級的考生採用結構化面談法進行面試。報考選調生職位的考生面試方法採用無領導小組討論法進行面試。面試滿分為100分,合格線為60分。考試成績的計算方法 面試結束後,按公共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