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面試,題海戰術有用麼,公務員面試技巧與方法

時間 2022-03-10 21:30:11

1樓:匿名使用者

能有點用,但是關鍵問題面試題第乙個不固定,第二個有些考官很討厭機械化的答題方式。

反正沒聽說哪個補習班會讓學生在面試的時候採用題海戰術,而且補習班這麼做肯定有他的道理!

反正我個人是不推薦面試的時候用題海戰術。

2樓:憶丶流沙

如果時間充裕,經濟允許,還是建議報乙個培訓班,畢竟公務員面試還是有一定的答題技巧。關鍵是你自己做題的話,題海戰術旨在訓練你的答題思路,如果,你自己的思路是錯誤的,又得不到指導的話,這會強化你的錯誤,讓你在考試中失利。所以,你可以找個權威的老師了解下,比如「翼成」訓練的李翼成老師,看看自己應該如何選擇。

當然,選擇的權利在自己,求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作用,尤其是對於不善於表達的人,能積累一些素材。

4樓: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公務員面試:

掌握答題技巧,題海戰術可以幫助自己了解的更多,在答問題時可以游刃有餘,懂得越多,那麼怎麼回答都行!

公務員面試技巧:

第一,熟悉面試的基本題型。面試的常考題型有:綜合分析題、組織管理題、人際關係題、應急應變題、情境模擬題。

每一種題型都有乙個特定的最佳答題思路,這是答好每種題型的關鍵。而考生朋友們首先要做的就是在思考問題時盡量地按照最佳答題思路的順序走,盡量將最佳答題思路裡各個層面的內容涵蓋齊全。

第二,能迅速辨清題型、快速反應出該題型的答題思路並在1分鐘的思考時間內形成完整的答題思路。這一階段,考生朋友就應該熟練地掌握了各類題型的基本答題思路,並且能夠熟練地應用。但同時,問題也會隨之出現。

第二階段普遍性的問題是,容易走入答題僵化的境地。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套路化。特別是答題語言的套路化。

這是考場上的大忌,大家試想一下,如果每乙個有複習過面試的考生開頭都一樣,過度的用詞都一樣,結尾也一樣,那坐在考生席對面的考官會作何感想。所以我們第三階段要做的就是解決這個問題。

第三,去除僵化,決勝面試考場。去除答題僵化的關鍵就是,考生在把握最佳答題思路的基礎上,在用語上、事例上充分結合題設情境,加入自己的東西,作出有條理又有個性的答題,這樣就能幫助我們在面試考場上脫穎而出,獲得較好成績。而這裡所提到的「自己的東西」是怎麼來的呢?

這就需要我們好好利用這「空閒的乙個月」去積累,可以積累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生態各個方面的名人名言,也可以積累一些原理效應,更可以收集一些哲理故事。這樣,我們就能在乏味的面試考場上讓考官眼前一亮,助我們獲得最終的勝利。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公務員面試技巧與方法

5樓:高頓教育

進入考場前要先敲門,聽到請進後推門進入考場。進入考場站定後可向各位評委微微鞠躬,或點頭微笑,表情自然大方,報出自己的面試順序號(注:萬不可說出自己的考號和姓名,這樣會被取消考試資格,直接清除出場)

答題時間安排。面試一般是3-5道題,每題答題時間為5分鐘。現在一般是兩種考試方式:

一種是主考官把所有的題目都告訴你,然後由你自己決定這25分鐘的時間安排。一種是主考官提乙個題,你答乙個,每題5分鐘,可以提前回答完畢,但不可超時。(這種情況一般不會提前給題,主要是考現場反應和表現)。

領取公務員面試資料

不管是上面兩種形式的哪種,都要注意安排好時間。一般來講,思考和答題的時間安排為1:4是比較合理的,就是說5分鐘的答題時間,思考1分鐘,回答3分鐘左右,如果是集中回答,時間以此類退。

如果是場外準備場內答,就不存在這個問題了,只要後不超時就可以了。

思考問題。考桌上會提供紙筆,思考時要把回答要點寫出按主次列好,以備回答中提示自己。注意要分清主次、輕重、緩急。特別要寫清

一、二、三、四,這樣會更加條理,答題也是如此。

回答問題。要口齒清楚,思路清晰,條理分明,常用詞有一是二是三是等等,這樣會給考官更加條理的感覺。注意加強對時間的掌控,不要超時。

另外,如果是多道題集中回答,則要注意揚長避短,對自己拿手的題可以多說一會兒,對自己拿不準的要少說一點,但不要差太多。

6樓:黑龍江中公教育

一、調整心態,克服緊張

由於考場氛圍的嚴肅,以及考生對監考老師的敬畏和對考試環境的陌生,考生難免會產生的緊張的心理反應,與此同時,對於自身知識掌握的不自信,和對於問題的未知,都是考生容易產生緊張情緒的原因。所以考生想要克服金正就應從以下兩個方面入手。一是要做好充分的備考準備。

在考試之前,應練習過歷年黑龍江省省考面試試題,把握好命題的方向,對於黑龍江近一年內的時政熱點新聞也要有所掌握,對於面試的理論內容知識應在考試之前再複習一遍。二是設定脫敏練習的內容。在平時訓練時,可以選擇在較為公開的地方進行練習,比如在酒店的大廳、車站、馬路上等地方,面對人群作答面試題目,從而擺脫因為環境的陌生而帶來的緊張情緒。

二、態度謙遜,真誠作答

黑龍江省考面試採取結構化面試的方式,考官是所報考單位的工作過一段時間的職員,其他考生也是同崗位的競爭者,考官需要通過面試環境尋找到以後可以成為同事關係的一部分人,所以考生在面試中應盡量表現的態度謙和肯幹。這就要求考生,一要做到舉止謙和有禮貌。在進入考場時首先要向考官鞠躬問好,等待考官同意後方可坐下,在答題過程中應採用文明用語與考官交流,並且在做答過程中應有眼神交流,並且注意面部表情的嚴肅,切記不能出現笑場等情況。

二是要在答題中體現真誠的態度,不要出現驕傲和自滿等情緒,表現出對職位的敬畏之心,對學習工作的空杯心態,以及表現出自己的不斷學習進取的心態。

三、善於積累,個性化答題

考生需要在平時生活中積累習氏熱詞金句和新聞熱點等內容,在答題過程中盡量有所體現,對於面試中的相關話題蒐集一些熱點素材。比如擔當話題中的「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責任與擔當」定釘子精神,青年話題中「青年人要有理想、有夢想、有擔當,國家才有希望,民族才有未來」的習氏金句,民生話題中的「民為邦本,本固邦寧」的古語......這些內容考生應該在平時備考中做好準備,從而在考場中實現個性化答題。

公務員面試87分成績怎麼樣

7樓:yoyo親子育兒說

面試成績相差一般不會太大,關鍵在於筆試有沒有拉開距離。祝你成功上岸

公****面試技巧有哪些?

公務員面試的本質是什麼? 如何提高面試能力? 50

8樓:重慶樂恩公****

重慶公務員面試的本質,考察的因素確實比較多:

1、整體概述

結構化面試是採用專門的題目、評價標準和評價方法,通過考官小組與應考者面對面的言語交流等方式,評價應考者是否符合招聘崗位要求的人才測評方法。其面試的內容、形式、程式、評分標準及結果的合成與分析等構成要素,按統一制定的標準和要求進行的面試。重慶市公務員面試總題量一般為4個題,時間為15分鐘,以考官念題的形式獲取題目資訊

2、評分標準

結構化面試:要素考查(詳解)

題型分類

1.綜合分析題

例:談談你對大學生就業難的看法?

2. 計畫組織題

例:單位要組織一次員工技能培訓,你怎麼做?

3. 人際關係題

例:你的領導脾氣暴躁,經常因為你的一些小疏忽批評你,你怎麼辦?

4. 應急應變題

例:你在接待外賓去機場的途中,其中乙個外賓發現自己身份證丟失,可能落在酒店,你怎麼辦?

5. 言語表達題

例:小王工作出錯,被領導批評,情緒失落,你怎麼安慰他,請現場模擬?

6.求職動機題

例:如果你被錄取,談談你的職業規劃?

重慶公務員面試還有無領導小組的面試,不知道,你所在的省市有沒有這個型別的面試。

9樓:

考官手上都有評分標準,大致分為答題內容 語言流暢度 儀表等幾項。面試的本質在於觀點新穎 自信 語言流暢度高,最好帶點氣場,也可以和考官有目光交流而不要羞澀閃躲

10樓:陳雕

有太多的培訓機構關於面試的,當然有很多有關係的靠面試。

11樓:荊萊

參加個面試輔導班,對面試成功幫助會很大。

12樓:辰空長老

這個可不是幾句話能解釋清楚的,另外面試就沒有標準答案。誰知道人家看你是啥感覺呢?你其實不要想這些你左右不了的事,你坦坦蕩蕩大大方方是啥就是啥去面試就行了。

又不是招電影演員不需要你多漂亮多帥氣,只需要你有乙個人應該有的氣場風度。穿衣打扮要樸實要乾淨。說話從內心感受說,不要唱高調。

對工作如何認識是咋想就咋說。你越是真實越能打動人,越是做作別人越是反感。

考公務員如果筆試過了是不直接進入面試,面試是不是就像找工作那樣的?怎麼個過程

13樓:匿名使用者

筆試過了是資bai

格審查,du然後是面試

,面試是由人事部zhi門組織,是結構化dao面試的,與找工作那版種並權不一樣,一般是3人同時進面試,面試有15分鐘時間,回答設計好了的3道到4道題,考官一般是5個到7個,有乙個主考官,中間不能與考官有交流,你只管答題,答題過程中不能透露自己的姓名、籍貫、工作單位等個人資訊,筆試面試的綜合分數高者通過面試,然後是體檢,然後是政審

14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你好,一般是有個招考比例的,一般招考比例都是一比三的,假如回說招一答個人那就是過了分數線的前三名會進面試,但是面試之前是有乙個資格複審的,資格複審過了的話才會進入面試的;面試一般甲級的形式是無領導,乙級的形式是結構化;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5樓:匿名使用者

筆試過bai了,不一定就du進面試的,有一定的比例,比如說zhi一dao個職位只招錄2個人,回公告說明按1:3進入面試,則答筆試成績按順序前6名進入面試。

公務員面試是比較正規的,不會像企業那樣,面試考官一般5-7人組成,面試現場還有紀律監督員、記分員等,有的地方還邀請一些代表作為旁觀的觀察員給予公正監督。

面試過程一般包括聽題、思考、答題等環節,有的地方題本在考生面前,考官不讀題由考生看、讀、思考+回答,就是答題總的時間。

16樓:不雨瀟瀟1號

筆試過了中間有個政審的過程,還有資格複審,完了合格才能進入面試,一般都是結構化面試,規定時間內回答幾道問題。

17樓:華圖網校

您好,bai

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du。您好,華圖教zhi育為您服務。dao面試流程

:進內考點----核對、沒收通訊

面試區內共有11個人,7個考官,最中間的1個是主考官;1個記分員,1個計時員,還有2個監督員全程監督。

面試的考點分為人際關係、綜合分析、計畫組織協調、應急處理這四大類。考察8個方面:1、綜合分析能力2、言語表達能力 3、應變能力 4、計畫、組織、協調能力 5、人際交往的意識與技巧 6求職動機和擬任職位的匹配性 7舉止儀表 8學習能力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愉快!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求公務員面試題,公務員面試題,求答案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一 有個故事,就是哈佛大學的圖書館被燒毀,裡面都是非常珍貴的書,一般都不會給拿出來的。有個學生曾經偷書儲存了一本下來,哈佛大學表揚了他,卻又開除掉他,你怎麼看這個問題?二 你下鄉執行任務,如果群眾不配和你,你會怎麼辦?三 你對 我對別人好,別人就會對我好 別人對我好...

廣西公務員面試題目及答案,吉林公務員面試題目及答案

化告吃 2015年廣西公務員面試名單以及面試公告檢視 http htwx.huatu.com guangxi gwy 面試時間地點 面試的組織管理 面試嚴格實行考官 報考人員雙抽籤制度,即面試當天考官抽籤確定考場,報考人員抽籤確定參加面試的順序。面試考官小組由7人組成,其中,市級以下招錄機關的考官由...

吉林公務員面試題目及答案,廣西公務員面試題目及答案

化告吃 2015年吉林公務員面試名單以及面試公告檢視 http htwx.huatu.com jilin gwy 面試報考職位筆試為甲級的考生採用無領導小組討論面試法進行面試 報考職位筆試為乙級的考生採用結構化面談法進行面試。報考選調生職位的考生面試方法採用無領導小組討論法進行面試。面試滿分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