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面試題目某市圖書館閉館之際天降暴雨,讀者希望在館內避雨,如果你是圖書館保安,你會怎麼做

時間 2021-09-20 18:18:18

1樓:楊楊玄

【熱點背景】

6月24日傍晚17:30,正是臨近山西省陽泉市圖書館閉館的時候,突然天降暴雨,數十名讀者希望留在室內避雨,但是卻被保安驅趕。並且一名保安反問讀者:

「是不是這雨下到12點,你們就在這兒待到12點?」6月28日,陽泉市圖書館就此事發布通報稱,保安對館外下雨等情況考慮不周,採取措施不妥,將對相關工作人員加強管理和教育。

--摘自《中國新聞網》

【例題】

臨近閉館之際,突然天降暴雨,數十名讀者希望留在室內避雨,但是卻被保安驅趕,並反問讀者:「是不是這雨下到12點,你們就在這兒待到12點?」有網友認為,保安這樣做少了點人情味。

但也有網友稱,保安只是按圖書館規定辦事。對此,你怎麼看?

【思路解析】

1.分析回應題幹觀點

2.提出自己的觀點並論述

3.總結談具體落實

【參考要點】

1.分析第乙個觀點

(1)增加了圖書館和讀者之間的距離感,造成隔閡(2)降低了讀者在該圖書館讀書的熱情

(3)影響圖書館的形象、聲譽和社會認同

(4)降低了讀者在該圖書館讀書的熱情

(5)影響了城市的溫暖、文明形象

2.分析第二個觀點

(1)保安的職責所在,是按照圖書館的管理規定辦事(2)如果隨意改變閉館時間,保安可能會受到處罰(3)保安有自己的下班時間和私生活,希望早點下班是人之常情3.自己的觀點

可以對保安的行為表示理解,畢竟圖書館有明文規定的閉館時間,延遲閉館的話,可能需要保安來承擔相應責任,但這種做法有點不近人情,沒有做到換位思考,考慮讀者的感受,圖書館在面對一些突發情況的時候需要考慮特殊性做出一些彈性舉措。

4.提出建議

(1)圖書館可以備一些雨傘,供讀者憑讀書卡借用(2)當有類似的突發情況發生的時候,調整圖書館的開閉館時間(3)圖書館應在今後的工作中加強對館內人員的教育和管理

2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可以對保安的行為表示理解,畢竟圖書館有明文規定的閉館時間,延遲閉館的話,可能需要保安來承擔相應責任,但這種做法有點不近人情,沒有做到換位思考,考慮讀者的感受,圖書館在面對一些突發情況的時候需要考慮特殊性做出一些彈性舉措。

3樓:溝裡農家女

顧客就是上帝,讀者作為圖書館的服務物件,如果我是保安,一定會為顧客著想,滿足顧客在館內避雨的要求,這種人性化的做法會提高圖書館的聲譽的。

4樓:山仁也夫

回答要點:

1、指定一定區域,同意讀者在館內暫時避雨,並及時向主管領導匯報。同時,盡量用館內現有器具將讀者避雨區與館內閱讀和藏書區隔離。

2、讀者避雨期間,維持好秩序,要求讀者保持安靜、穩定,不得到館內其他區域走動。對館內重點區域重點關注,防止有人擅自進入。

3、動員讀者發揮各自能動性,或找朋友、家人來接,或送雨具,或打車等,及早離開圖書館。

4、待讀者走後,及時清理館內衛生,恢復館內原貌。圖書館開館後,第一時間建議管理人員對平時開放放置書籍、刊物、資料等進行清查,看有沒有丟失。

廣西公務員面試題目及答案,吉林公務員面試題目及答案

化告吃 2015年廣西公務員面試名單以及面試公告檢視 http htwx.huatu.com guangxi gwy 面試時間地點 面試的組織管理 面試嚴格實行考官 報考人員雙抽籤制度,即面試當天考官抽籤確定考場,報考人員抽籤確定參加面試的順序。面試考官小組由7人組成,其中,市級以下招錄機關的考官由...

吉林公務員面試題目及答案,廣西公務員面試題目及答案

化告吃 2015年吉林公務員面試名單以及面試公告檢視 http htwx.huatu.com jilin gwy 面試報考職位筆試為甲級的考生採用無領導小組討論面試法進行面試 報考職位筆試為乙級的考生採用結構化面談法進行面試。報考選調生職位的考生面試方法採用無領導小組討論法進行面試。面試滿分為100...

吉林公務員面試題目及答案,吉林省公務員面試讀題方式

化告吃 2015年吉林公務員面試名單以及面試公告檢視 面試報考職位筆試為甲級的考生採用無領導小組討論面試法進行面試 報考職位筆試為乙級的考生採用結構化面談法進行面試。報考選調生職位的考生面試方法採用無領導小組討論法進行面試。面試滿分為100分,合格線為60分。考試成績的計算方法 面試結束後,按公共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