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黑枸杞的功能飲料,想了解一下配方研發這塊大概需要多少費用

時間 2021-09-20 18:18:18

1樓:佳味添成

飲料配方研發費用會根據你的要求來定,比如飲料成本、口感、包裝、加工工藝、後續服務等幾個指標,黑枸杞一般配合紅棗一起製作飲料,如果需要,看我名字搜尋我公司官網和我聯絡。

2樓:匿名使用者

黑枸杞的功效與作用

乙個健康的身體是需要我們來好好保護的,現在的人都比較重視養生保健,而許多富有營養的食品也是受到了青睞,這其中也包括黑枸杞,當然,對於枸杞可能人們的了解要多一些,但是對於黑枸杞的功效與作用,能說出個所以然來的人卻並不是很多,下面營養專家就來詳細介紹下。

黑枸杞與眾不同的地方就是,它生長在高原大漠,其生長的過程並沒有人類的參與,這樣也就不會有汙染,是一種真正的天然、綠色的食材,黑枸杞的功效與作用是有很多的,對人體能起到很好的滋補保健作用。

黑枸杞能滋補肝腎、益精明目、適用於腰膝痠軟、頭暈目眩、兩眼昏花等症狀,主治心熱病、心臟病、月經不調、停經等。現代科學研究證實了上述說法,並且認為黑果枸杞可以降低膽固醇,興奮大腦神經,增強免疫功能,防治癌症,抗衰老和美容,黑果枸杞提取物可促進細胞免疫功能,增強淋巴細胞增殖及腫瘤壞死因子的生成,對白細胞介素ⅱ有雙向調解作用,能緩解糖尿病患者多飲多食、體重減輕症。

經科學測定黑果枸杞所含維生素和脂肪遠高於紅果枸杞。鈣、鎂、銅、鋅、錳、鐵、鉛、鎳、鎘、鈷、鉻、鉀、鈉各元素對維持人體正常的生理作用具有重要作用,與紅果枸杞相比,黑枸杞中的鐵、鈣、鎂、鋅、銅的含量遠高於其平均含量,鉀、錳的含量遠低於其平均值,鈉含量與其基本相當。

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較合適,也可以根據自己服用狀況增減數量,達到效果最佳為止;既可以放在嘴中嚼著吃,也可泡水喝。一定要長期堅持,每天吃一點,才能見效。

上述就是專家關於黑枸杞的功效與作用的介紹,專家提醒,雖然黑枸杞有很豐富的營養價值,但是也有一些人是不適合吃的,比如說那些在平時容易拉肚子,身體比較虛弱的人就不適合吃,而且在感冒發燒或者是身體出現炎症的的時候也是不應食用的。

黑枸杞(lycium ruthenicum murr.)藏藥稱「旁瑪」,為茄科枸杞屬植物,果實成熟後呈紫黑色,由此得名(見《四部醫典》、《晶珠本草》等藏醫藥經典著作)。黑果枸杞味甘、興平,清心熱,用於**心熱病、心臟病、月經不調、停經等病症。

《維吾爾藥志》記載,維吾爾醫生常用黑果枸杞果實及根皮**尿道結石、癬疥、齒齦出血等,民間用作滋補強壯、明目及降壓藥。

黑果枸杞營養成分的分析測定:

對青海野生黑枸杞子果實中所含的蛋白氨基酸、游離氨基酸、無機元素、維生素c、b1、b2以及果肉種的總糖、總酸的分析測定表明:黑果枸杞果實中的總糖含量為6.9﹪,總酸含量為0.

735﹪。含有人體必需的18種氨基酸,其中以天門冬氨基酸、谷氨酸、丙氨酸和脯氨酸的含量較高,而且多數呈游離狀態。游離氨基酸約佔氨基酸總量的50﹪,這些氨基酸的含量超過紅枸杞,其中vc和脂肪含量遠遠高於紅枸杞,有利於人體直接吸收。

同時果實所含的微量元素也很豐富,除常量元素na、k、mg、ca、fe之外,還含有一定量的微量元素mn、sr、se、zn、cr、cu等。由於微量元素對多種酶的活性和核酸、蛋白質的合成,機體免疫和細胞增殖等具有直接或間接地作用,可用於防癌治癌。在黑果枸杞的果肉中維生素c的含量也較豐富,可用於補充人體維生素c的不足。

新疆野生黑果枸杞的含油率為5.54﹪,主要脂肪酸有3種,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其中亞油酸含量最高,為71.

48﹪。含有17種氨基酸。谷氨酸含量最高,為1.

14﹪,其次是天門冬氨酸,為1.11﹪,蛋氨酸與胱氨酸含量最低,為0.14﹪。

蛋白質含量11.5﹪,總糖34.43﹪,還原糖33.

68﹪,vc212.11mg(100g)ˉ1,水分10.31﹪。

黑枸杞含一定量的人體必需脂肪酸和8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還有一定量的vc。最有意義的是其含有較多的還原糖和色素,其色素是黑果枸杞抗氧化和延緩衰老的活性成分,從而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具有深遠的開發潛力。黑枸杞果實中的有益微量元素比植株部分均高,說明其果實中的微量元素對人體有益,而且原料豐富,開發前景非常廣闊。

將其果實進一步深加工應用於醫藥、保健食品、飲料行業,將具有一定得經濟效益。

青海野生黑枸杞子枸杞屬於天然野生植物,由於整個生態環境日趨惡化和認為過度砍伐破壞,黑果枸杞資源遭受了相當程度的破壞,目前黑果枸杞的數量正在大面積的減少,如果不加以保護,其資源量將急劇減少甚至出現枯竭。因此如何保護黑枸杞資源,並在保護的基礎上充分合理的開發利用這筆寶貴的財富,已是從事黑果枸杞研究和開發人員所關注的重大課題。

藥用的價值和開發利用:

新疆野生黑果枸杞枸杞能滋補肝腎,益精明目,適用於腰膝痠軟、頭暈目眩、兩眼昏花等症狀;現代科學研究證明了上述說法,並且認為黑果枸杞可以降低膽固醇,興奮大腦神經,增強免疫功能,防治癌症,抗衰老和美容,對人體健康起極其有益的作用,黑果枸杞提取物可促進細胞免疫功能,增強淋巴細胞增殖及腫瘤壞死因子的生成,對白細胞介素也有雙向調解作用。黑果枸杞中的鐵、鈣、鎂、鋅、銅的含量遠遠高於寧夏枸杞的平均含量。

新疆野生黑果枸杞全身是寶,可入藥、製茶、防風,是一種集鹽鹼綠化價值、防護林價值、藥用價值等於一體的野生優良水土保持植物,生態效益和經濟效益兼具,可以說是鹽鹼、沙漠、乾旱地區最具開發潛力和價值的植物品種之一。

新疆野生黑果枸杞蒙名為「喬諾英—哈爾馬格」、藏藥名「旁瑪」。黑枸杞味甘、性平,富含蛋白質、枸杞多醣、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等多種營養成分。經科學檢測,其鈣、鐵、尼克酸含量分別為紅果枸杞的2.

3、4.6、16.7倍,而且含有豐富的黑果色素—天然原花青素(紅果枸杞不含),其opc含量超過藍莓(黑果枸杞含opc3690mg/100g;藍莓含opc330~3380mg/100g),是迄今為止,發現opc含量最高的天然野生植物。

原花青素opc是最有效的天然水溶性自由基清除劑,其功效是vc的20倍、ve的50倍。

新疆野生黑果枸杞分布於高山沙林、鹽化沙地、鹽化沙地、河湖沿岸、幹河床、荒漠河岸林中,為我國西部特有的沙漠藥用植物品種。在我國寧夏賀蘭山、青海東部、新疆北部、內蒙古西部、陝西北部、甘肅和**等地皆有零星分布。它生長在人類無法生存的荒山野鈴、河床沙灘,擁有著極強的生命力。

但隨著人類對大自然的開發,黑果枸杞的生存空間越來越少,更是只有當地人跋山涉水,才能覓跡採摘。一天一人最多採摘鮮果5斤,即乾果0.5斤。

造就了黑果枸杞這一珍惜珍貴的原生態高檔滋補佳品。

新疆野生黑果枸杞分布於高山沙林,生長條件艱苦,擇十為一,即十粒枸杞中僅能選出一粒枸杞,10斤鮮果可以晾曬1斤乾果(幹、鮮果比例為1:10),產量稀少,珍稀、珍貴,是迄今為止發現原花青素含量最高的野生植物,泡水後色澤自然成為天藍色,泡飲黑果枸杞,盡享天地精華。連續數日飲用,面色紅潤、精旺氣足。

中藥古籍

《維吾爾藥志》記載,維吾爾醫生常用黑果枸杞果實及根皮**尿道結石、癬疥、齒齦出血等,民間用作滋補強壯、明目及降壓藥。

《四部醫典》、《晶珠本草》等藏藥經典著作記載黑枸杞用於:**心熱病、心臟病、月經不調、停經等且藥效顯著。民間作滋補強壯,降壓藥用。

營養成分

野生黑枸杞味甘、性平,富含蛋白質、脂肪、醣類、游離氨基酸、有機酸、礦物質、微量元素、生物鹼、維生素c、b1、 b2等各種營養成分。與紅枸杞相比,其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含量更豐富,尤其含具有清除自由基、抗氧化功能的天然的花色甙素,藥用,保健價值遠遠高於普通紅枸杞,被譽為「軟**」。

功效及保健價值

增強免疫力、延緩衰老:野生黑枸杞含有的花色甙素是最有效的天然自由基清除劑,延緩人體細胞組織衰老,保持年輕狀態,延年益壽。

明目作用:長期用野生黑枸杞泡茶喝,具有明顯保護視力的作用,對青少年假性近視,中老年眼花、眼底出血,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白內障,視疲勞,乾眼症都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黑果枸杞還可防治糖尿病,並具有明顯的抗疲勞,保肝,抗腫瘤,疏通血管,降壓,保護心血管系統作用。

野生黑枸杞食用方法:泡水、泡茶,泡酒等。

3樓:花期期

這個要看你們選擇的服務模組,服務內容不一樣,費用也是不一樣的!

4樓:遊城柳夢

兄弟做成功沒有,2023年了怎麼沒聲兒啊

5樓:美人草

可以找佳味添成啊,他們家給很多大企業大品牌都做過產品配方的研發,比如新希望、太子奶、匯源果汁這些,不妨試試

6樓:喝湯的星星

黑枸杞即黑果枸杞。黑果枸杞蒙名為「喬諾英— 哈爾馬格」、藏藥名「旁瑪」,屬於茄科枸杞屬。為多棘刺灌木,多分枝,枝條堅硬,常呈之字形彎曲,白色。

▸功效與作用

1、養肝明目

枸杞藤的果實和根皮均可成藥,果實可以補腎養肝,根皮可清熱解毒。

2、補血安神、改善睡眠

黑枸杞中含有花青素,可防止**皺紋的提早生成,是很有效的抗氧化物質。花青素可以防止**皺紋的提早生成,更能補充營養及消除體內有害的自由基。

3、增強免疫力、延緩衰老

黑枸杞富含花色甙素,花色甙素花色甙素是最有效的天然自由基清除劑,可以延緩人體細胞組織衰老,讓你保持年輕狀態,延年益壽。

▸營養價值(好處)

黑枸杞所含花青素是藍莓的幾倍甚至十幾倍之多,是目前自然界最有效的抗氧化物質。

▸適宜人群

1、**粗糙、鬆弛沒有彈性的女性適合食用黑枸杞。

2、膚色不佳、晦暗、黃褐斑的女性適合食用黑枸杞。

3、因**老化,皺紋增多,頸紋加深的女性適合食用黑枸杞。

4、常食油炸、醃製品、罐頭、燒烤等食物者適合食用黑枸杞。

5、長期使用電腦和手機的人士適合食用黑枸杞。

6、內分泌紊亂者適合食用黑枸杞。

黑枸杞藥用價值很高,至於要做成飲料,樓下有推薦,不再贅述。

黑枸杞泡水喝有哪些養生功效呢?

7樓:思念浪漫的歌

黑枸杞泡水喝有什麼作用

1、降血脂

2、防癌症

黑枸杞中含有非常多的微量元素,而微量元素的作用之一就是可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當然同理,也就是黑枸杞對於抑制癌細胞生長方面有著一定的作用,尤其是對於一些癌細胞擴散或者人體免疫力低下的患者來說是非常好的。對於一些肺癌或肝癌的患者功效更加的大,所以建議大家在平時可以用黑枸杞來泡水喝。

3、抗衰老

從中醫學角度來講,黑枸杞是一種滋補身體的上乘果類,主要是因為黑枸杞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成分和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方面,黑枸杞中含有的維生素從某些方面來講更是比水果中含有的維生素更加的豐富。其內所含的胡蘿蔔素和鐵也非常的高,而這些元素和物質都有乙個共同點的功效,那就是可以對人體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所以建議大家平時想抗衰老的人士可以在平時多用黑枸杞來泡水喝。

4、治睡眠

黑枸杞在一年之中的四季都是可以服用的,堅持的長久養成服用黑枸杞的好習慣是可以很好的促進身體的健康。尤其是對於一些平時壓力較大或睡眠質量不太好的人士來說有著非常好的作用,還有一些因為身體疾病等狀況引起的睡眠質量不好,也是可以用黑枸杞來泡水喝的。當然這裡要注意一點,一年四季每個季節的服用方法和飲用方法都是不一樣的,大家一定要根據天氣以及自身的身體狀況來仔細的區分服用方法。

黑枸杞泡水喝是有以上這幾個好處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勇於發掘黑枸杞的養生功效,日常多喝一些黑枸杞泡的水,這樣才能夠使身體變得越來越健康。

枸杞子泡水喝的***:

枸杞雖然具有很好的滋補和**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服用的。由於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

最適合吃枸杞的是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而且,一定要長期堅持,每天吃一點,才能見效。

任何滋補品都不要過量食用,枸杞也不例外。一般來說,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較合適;如果想起到**的效果,每天最好吃30克左右。現在,很多關於枸杞毒性的動物實驗證明,枸杞是非常安全的食物,裡面不含任何毒素,可以長期食用。

我想了解一下橙汁飲料的配方

水 橙子濃縮汁 白砂糖 真不幹正事 橙汁1公斤,砂糖1.2公斤,羧甲基纖維素鈉0.1kg,檸檬酸10g加水溶 解,製成100公斤飲料,加檸檬酸ph到3,再加少量色素 香料等,製成所希望的色調 風味的清涼飲料。100公斤飲料中加入0.1公斤松脂懸濁液,裝瓶,在80 進行30分鐘殺菌處理。 如果你喝的是...

你好我想了解一下辟穀,你好 我想了解下辟穀的問題

身邊有不少人人相信這個,因人而異,效果不一,有的人能七天辟穀,我都覺得太厲害了。看你身體適應不適應啊,有的人適應不了,到時候營養缺乏身體電解質紊亂,到時候身體反而變差了,因為身體習慣每天攝入這些營養了。總之需要循序漸進,慢慢的,開始先半天,再一天,除了喝水其他都不吃,調理腸胃,然後再延長時間,我個人...

想了解一下黃山旅遊的線路安排

就愛黃山旅遊網 黃山旅遊的線路安排,一般 黃山一日遊,這裡的安排,遊的是,比較經典的線路。太累。黃山二日遊,適合大多數人。相互比較,不像一日遊累。等等吧。你可以參考旅行社的黃山線路預訂的線路安排。自助遊,你也可以參考一下他們的線路安排順序。黃山旅遊最佳路線 特美旅行 太極拳是我們國家第一批申報的非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