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老了,會怎麼樣,動物知不知道自己會老會死?

時間 2021-05-04 18:53:59

1樓:匿名使用者

處於生物鏈底層的野生動物來講衰老就會被高階捕食動物淘汰(**食吃掉),而處於生物鏈頂端的大型肉食動物衰老後會有很多種結局,會死於疾病(衰老的大型肉食動物的普遍結局,疾病有可能是細菌、病毒、寄生蟲等引起的)、自然災害、同類殘殺(為爭奪領地、配偶等)等等原因,死於飢餓很的少。

2樓:匿名使用者

餓死是一部分,個人認為較多的是因為太老在捕獵中受傷後感染而死或被其他食肉動物趁機殺死。有種說法是鷹在老的飛不動前飛上高空摔死

3樓:

鷹臨死時會飛向高空,之後怎麼樣,全世界沒人知道。

4樓:feiyan飛煙

別的我不知道但是衰老後的老鷹我知道

以前看科普知識中講了

一般找不到老鷹的屍體

因為它們在面臨衰亡死亡的時候就自己乙個找個地方自殺或者等著死亡

5樓:自然的靈魂

野生動物其實很少能等到自己真正衰老得不能捕食的一天。如果乙隻動物老了,虛弱了,它會很快被其它捕食者盯上,獵殺。

比如,老狼到了食物匱乏的冬天,很可能會被其它同類殘食。鷹老了就難以對付神出鬼沒又**的山貓。

就算不會被吃掉,也會因肌體老化而虛弱,得了病就很難**,受了傷就難以痊癒(野生動物經常受傷,只是健康的動物不會受什麼影響)……不會簡單得餓死。

只有極少數動物能活到壽終正寢的一天,一般都是大象、海豚這樣社會性又聰明有情感的動物,老者會受到同伴照顧,直到像老機器一樣再也無法運轉。

不同意 esai_dy 的觀點,科學觀察表明,很多大腦比較發達的動物都對年齡有觀念,年老的動物不可能和健康動物一樣生活,大部分年老動物都和老人一樣,比較喜歡獨處 、清靜。許多動物也能預感死亡的逼近,雖然沒有傳說那麼神,也會有所細微準備舉動。

動物知不知道自己會老會死?

6樓:射手最愛的**

會的絕大多數的動物都會預知到自己的死亡,只是它們最後死亡的方式不同;很多動物預知到死亡時,會靜靜等待死亡,有些會遠離人群或者採取自己獨有的謝幕方式;

典型的,比如:大象、鷹,還有貓;

大象一般都是老死的,但很少有人發現它們的屍骨。科學家認為,大象有可能是集中在某乙個地方結束生命的,但大象為什麼要死在一起? 它又是如何在臨死前找到墓地的?

科學家仍無法解釋;還有一說,死亡的大象是由象群集體埋葬的,但是基本很難找到大象的墓地。

再說老鷹,據草原上經常和鷹接觸的牧民說,老鷹在知道自己死前的那一刻,會奮翅飛向天空,衝到最高點,耗盡生命,最後滑落在人跡罕至的山谷間。

貓也是,在它預知死前的一段時間,會離家出走,不會在主人面前逝去生命...

萬事萬物都是有靈性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比如大象就會有這個意識,當他覺得自己快死的時候會主動離群。螞蟻也會,當工蟻覺得自己快不行了,就會努力把當前的工作做完,然後一直遠離巢穴再也不往回走

順帶鄙視下**,大象的死亡方式早就研究完畢了,不解釋。鷹是不會有這種行為的,不要造謠。貓倒是有,但是野貓就沒有這個意識,馴化結果。

整容後老了會怎麼樣,整容的人老了會怎樣

朴孝敏水瓶 這個確實比較尷尬,因為整容技術從開始到現在也不過20年,誰也不知道以後會發生什麼情況。 整容之後肯定是會變得很漂亮,但是等老了以後具體是什麼樣?別人也無法預知 利玟 整容以後暫時是非常好看的,如果說到老了的話肯定是有後遺症的,就比如說面部的填充,到時候會下垂呀,反正人的生老都是有。迴圈的...

如果人吃了被輻射過的動物會怎麼樣

0427付強 被放射線照射過的食物沒關係,很多食物都是用輻射照射的方法來滅菌,它就像一束光一樣照了一下食物,不可能殘留。吃了被放射性物質汙染的食物就麻煩了,放射性物質會被吃進人體造成內照射。電離輻射會破壞dna,導致你所說的突變,但絕大多數突變都是有害的,突變後的細胞無法生存會自然死亡 少數沒有死亡...

中山公園怎麼樣,瀋陽中山公園動物園怎麼樣?

北京中山公園挺好的,去年和幾個朋友一起遊玩的。中山公園坐落在北京城中心,位於天安門西側,前鄰天安門廣場,後依紫禁城。原是明 清時的社稷壇,因1925 年孫中山先生的靈柩曾停放在園內拜殿中,1928 年命名為中山公園。中山 堂就在中山公園內,中山 堂是中國愛樂樂團與北京交響樂團 季的主場,同時也是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