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為什麼不能留長頭髮呢,為什麼現在男生不能留長髮。

時間 2021-05-04 14:52:14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真有意思,長頭髮就陰陽怪氣?古代上至皇帝下到黎民。都就不男不女了?

大將軍都是長髮就娘炮了?學校的制度很久了?久的過中華五千年的文化,自清朝以前都是長髮,清朝以前的學院也沒說過讓男生剪短發。

為了紀念甲申年(1644)多爾袞剃髮易服令下後,漢族男子的悲慘遭遇。

詳細的史實沒有必要再這裡多談;總之,身為漢家兒郎的我,在了解剃髮易服的歷史後,感到一種無以名狀的憤懣,與難以排遣的委屈。而尤其令我感到憤懣與委屈的,尚不是三百七十年前「留髮不留頭」的血腥與殘忍,而是當今漢家子對這段遭遇的淡漠與遺忘。

我甚至因此很想問問中山先生:清帝遜位後您曾經到孝陵拜謁洪武皇帝——然而洪武皇帝滌蕩虜氛後,敕令天下「衣冠一復漢唐舊制」;您肇造**後,大家剪了辮子固然好;怎麼衣冠文物,未能上接皇明呢?

我感到這個結沒有解開。因此我想記住這段歷史。

我之蓄髮、束髮完全是一種對歷史的紀念;並不是說包含任何多餘的「宣言」的意味;這個行為既和我的個人信仰無關、也與我的民族觀念無關。由於人生與心靈的巧合與際遇,蓄髮、束髮對我來說成為了一件「不容已」的事情;但我不會主張任何人「應當」因相似的理由開始束髮。這完全是私人的、心靈的、偶然的事情。

短髮不過是孫中山先生改革中的乙個小作用。個人認為中山先生的本意是不留滿清韃子的老鼠辮,畢竟那是一段壓迫我大漢人民的恥辱。我們要把恥辱抹去,不留在頭上。

而並不是不留長頭髮。我喜歡古風,也喜歡留長頭髮。我正在留

2樓:韓曉柒

其實一般來說男生短髮、女生長髮是大家認為最正常不過了。也有女生也有剪短發的,但是大家並不覺得不可行,如果是男生留長髮,大家就比較難以接受了。

印象中,留長髮的男生不就是畫畫的,就是唱歌的,和藝術沾邊。說實話,在現實中,我本人也很難接受留長髮的男生,感覺比較娘,就是給人一種陰陽怪氣的看法。男生一般要給人比較陽剛的印象,不是嗎?

學校裡的制度那是很早就有了,既然改變不了,為什麼不嘗試著去適應呢?有的學校也規定女生不能留長髮,那也很冤啊!

說得長遠一些,如果你以後談女朋友,見家長了,女方的父母也不會希望自己的女婿給人感覺不男不女的吧?他們看到你長髮的形象,一定也會使你在他們心目的形象中大打折扣的,你說呢?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3樓:哀濃水愜

因為人們印象中的男人應該是陽光硬朗有朝氣充滿活力的,男生留長發給大人彆扭和不利索有些不倫不類感覺,但長髮正好又是女子的特徵,所以家人和學校極力反對,《同時家人也有和別人比的感覺,當然是比誰叫的男生聽話了》

4樓:體育界百曉生

長髮對於男生來說不是說一定不能留,乙個是觀念問題男人講究的是幹練,精神,長髮會顯的整個人比較頹廢一般藝術家都會留,這樣才會顯的與眾不同

望採納 謝謝了

5樓:不曾走遠的小確幸

可以留,不過學生的話,學校還是認為短髮更適合學生的風采

6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不能 但是學生的話最好還是不要違反校規的好

為什麼現在男生不能留長髮。

7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我也憎恨這種體制,中國教育觀念一直以來都過於死板,我高中讀的加拿大bc省,看得到對比,理科沒辦法中國基礎還是牢,而文科,尤其是我們的語文和他們的english12相比,高下立見,人家討論的是社會問題,是在教導下一代人,減少歧視,bullying等現象,是在教導下一代在社會上和諧相處,而我們通篇再講表現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答題還有格式?),從這一點可以看出乙個是在開放地往前看,乙個在原地踏步。

同時在頭髮問題上,領事(相當於公立學校的班主任)和中國校領導等是強烈反對長髮的,什麼校風啊,影響學習啊啥理由都有。而外教方面,他們堅持留頭髮是自己的權利,強制剪髮是侵犯個人權利,某種意義上應該是是違法的,只要髮型真的不過分(不是殺馬特等等),他們(領事,校領導)沒有權利讓你們剪頭髮。可見西方教育觀念上比國內開明太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廣西,留長髮會被侮辱的,會社為**心理扭曲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男孩子乾乾淨淨比較好 長頭髮看起來會比較不衛生 萬一打理不好 並不是很好看 長髮飄逸按照常理來說應該都是屬於女生的形容詞 我認為乙個題板刷的男生一定比留長髮的男生更加男人。

10樓:

只要不犯法的、不違反道德的事都可以做。我國的法律沒有規定男的不給留長頭髮的啊,況且留長頭髮也不違反道德。女的可以留短髮男的為什麼就不可以留長髮呢,你說對吧。

把留長髮的的男生定義為不三不四的人都是一些社會上的「人渣」,因為ta們不會審美,ta們的思想很迂腐,沒有主見……不說了。

11樓:藍色精靈朱

當時革命打仗嘛,短頭髮方便。後來就演變成常事了

12樓:

沒有規定不能留長髮。這是社會的普遍錯誤認識

13樓:黑色蕾絲我來撕

清一色的髮型給外國人一種中國男人很團結的感覺。面子工程而已

為什麼男生不能留長髮?

14樓:簡樹花晁己

男孩copy嘛,總歸得給女孩有差bai距把,要是男生也留長髮du

,萬一別人把男生看成

zhi女生了呢。其不是鬧了笑話dao,所以,才不允許男孩留長髮的,但是呢,現在不是有很多男孩流長髮麼,那就別管那麼多了,要是覺得留長髮更加有魅力呢,那就留吧,不必在乎其他人的想法

15樓:莊豫壤駟明凝

呵呵,這是老一輩的思想,覺得男生就要有男生的樣子,跟女生差不多一樣長的頭髮就不像男生了。

不過我覺得這是錯誤的觀點,只要自己覺得好就行,管人家想什麼。現在都21世紀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呃,這事兒是個人的思想問題,家裡人一般都比較愛隨大流,藝術家神馬的不就有好多留長髮的嗎?這也是他們對你的關心,怕你朝女性化發展,不要太擔心啦

17樓:悲劇的敗筆

其實一般來bai說男生短髮、女生

du長髮是zhi大家認為最正常不過dao了。也有回女生也有剪短發的,但是大答家並不覺得不可行,如果是男生留長髮,大家就比較難以接受了。

印象中,留長髮的男生不就是畫畫的,就是唱歌的,和藝術沾邊。說實話,在現實中,我本人也很難接受留長髮的男生,感覺比較娘,就是給人一種陰陽怪氣的看法。男生一般要給人比較陽剛的印象,不是嗎?

學校裡的制度那是很早就有了,既然改變不了,為什麼不嘗試著去適應呢?有的學校也規定女生不能留長髮,那也很冤啊!

說得長遠一些,如果你以後談女朋友,見家長了,女方的父母也不會希望自己的女婿給人感覺不男不女的吧?他們看到你長髮的形象,一定也會使你在他們心目的形象中大打折扣的,你說呢?

為什麼男生不能留長髮,而女生可以

18樓:斜陽紫煙

男不留長髮,應該是由古時的生活方式相關,男主外,打仗,守獵,農耕。很顯然都不可能允許留長髮。女主內,眾事家務。長髮沒有影響,而且更能體現女人的美。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看你的個人習慣,當然你在讀大學之前,作為男生學校是不會允許你留長髮的,因為這是社會風氣的問題,大學之後你想留什麼頭髮,都是你個人的自由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這個規定,男的可以留長髮,比如劉歡,女的可以留短髮,比如孫儷。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是現在主流是男的都留短髮,時代是這樣,放在古代男的也是長髮啊。

22樓:mandnan6唾

不是不能,願意的話也可以留啊,現在留長髮的男生挺多的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裡不行,出了校門,隨你留,沒人管你留多長的頭,多久洗一次早,變性就可以,沒有不能,就看你想不想

男生為什麼要隱身呢,一個男生為什麼要隱身呢? 10

凌芷荷 最佳答案 愛情總是想象比現實美麗,相逢如是,告別亦如是。我們以為愛得很深 很深.來日歲月,會讓你知道,它不過很淺 很淺.最深最重的愛,必須和時日一起成長。因為愛情的緣故,兩個陌生人可以突然熟絡到睡在同一張床上。然而,相同的兩個人,在分手時卻說,我覺得你越來越陌生。愛情將兩個人由陌生變成熟悉,...

男生為什麼老喜歡試探女生呢,男生為什麼總試探女生?

男生經常耍一些小把戲,目的在於要對你全面地瞭解。因為男人很明白,在戀愛初期大家都很善於偽裝自己。他想知道你的內在,是否比精神病院的病人更瘋狂。還是能與他情投意合。比如他會故意在約會時遲到,並不和你打招呼。如果你尖叫,吵鬧,和他發脾氣。那麼他會認為你不適合做為結婚人選。如果你表現冷靜,並且說 真為你擔...

為什麼男生不能穿長筒襪,為什麼男生不能穿長筒襪? 20

穿長筒襪都是女生穿裙子穿的,短裙或長裙在配一雙好鞋子,男生怎麼穿啊 誰告訴你男生不能穿長筒襪 等你到了不用你媽提醒你 自己就把秋褲穿上的時候 你就知道沒有什麼是不能的 可以穿的,只是人們見慣了女生穿,大家就覺得這是女生的專屬,其實不然,穿不穿是個人意願,不要在意他人眼光,做好自己喜歡的就好。其實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