隼是什麼意思,鷹隼的意思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13:49:15

1樓:向先森答疑

隼這個字的讀音是:sǔn。隼的意思是:指鳥的一種,翅膀窄而尖,嘴短而寬,上嘴彎曲並有齒狀突起。飛得很快,是猛禽,善於襲擊其他鳥類。

2樓:匿名使用者

隼拼 音 sǔn

部 首 隹 筆 畫 10 五 行 金 繁 體 隼 五 筆 wyfj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鳥,翅膀窄而尖,嘴短而寬,上嘴彎曲並有齒狀突起。飛得很快,是猛禽,善於襲擊其他鳥類。種類很多,如獵隼、遊隼等。舊稱鶻(hú)。

3樓:張晏廉晨璐

鳥類的一科,翅膀窄而尖,上嘴呈鉤曲狀,背青黑色,尾尖白色,腹部黃色。飼養馴熟後,可以幫助打獵。亦稱「鶻」。

4樓:蔡林娜

基本字義

1. 鳥類的一科,翅膀窄而尖,上嘴呈鉤曲狀,背青黑色,尾尖白色,腹部黃色。飼養馴熟後,可以幫助打獵。亦稱「鶻」。

詳細字義

〈名〉1. (指事。據小篆,從隹( zhuī)一。

「隹」是漢字部首之一,短尾鳥的總稱。「一」表示這種鳥的標識。本義:

一種兇猛的鳥) 同本義 [falcon] 隼科(falconidae)的各種鷹,特徵是有長的翼,嘴短而寬,上嘴彎曲並有齒狀凸起。飛得很快,它們通常突然從空中衝向獵物處獵取食物

有隼集於陳侯之庭而死。——《國語·魯語》

常用片語

1. 隼質 sǔnzhì

[be fierce and cruel] **的本性慕容垂天資英傑,威震本朝,以雄略見猜而庇身寬政, 永固受之而以禮, 道明事之而畢力,然而隼質難羈,狼心自野。——《惡書·慕容雲載記》

隼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隼 拼 音 sǔn

部 首 隹 筆 畫 10 五 行 金五 筆 wyfj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鳥類的一科,翅膀窄而尖,上嘴呈鉤曲狀,背青黑色,尾尖白色,腹部黃色。飼養馴熟後,可以幫助打獵。亦稱「鶻」。

相關組詞鷹隼 集隼 隼張 隼擊 隼旟 隼旆 隼質 隼旗 貫隼 飛隼射隼 隼尾波 隼集陳庭 鸞隼不接翼

6樓:鄧菱菱

從類目來說,和鷹同是隼形目,只不過鷹是鷹科,它是隼科。都是體型較小的猛禽。約30~50厘公尺。

隼,sun(一聲)。

鷹隼試翼中的「隼」是什麼意思?讀音是什麼?

7樓:專業**二十年

隼【sǔn 】:鳥類的一科,翅膀窄而尖,上嘴呈鉤曲狀,背青黑色,尾尖白色,腹部黃色。飼養馴熟後,可以幫助打獵。亦稱「鶻」。

相關組詞:

鷹隼【yīng sǔn 】泛指兇猛的鳥,用來比喻兇猛或勇猛。

造句:偉人就象鷹隼,在孤高之處築巢。

隼張【sǔn zhāng】如隼展翅,飄揚貌。

造句:黃旗既隼張,戈船亦魚麗。

隼質【sǔn zhì 】比喻桀驁不馴的本性。

造句:然而隼質難羈,狼心自野。

隼旆【sǔn pèi 】畫有隼鳥的旗幟。 古時詩文中常用以為州郡長官之標誌。

造句:宦情歸興休相撓,隼旆漁舟總未厭。

集隼【jí sǔn 】棲息的隼鳥。

造句:射集隼於高墉,繳大風於長隧。

鷹隼的意思是什麼?

8樓:佛手

1、鷹隼是乙個漢語詞彙,拼音是yīng sǔn。

泛指兇猛的鳥,用來比喻兇猛或勇猛。常用於比喻天性**而令人畏懼的人或勇猛的人 。

2、鷹隼 - 戰機名稱。

中國***重型殲擊機殲14"鷹隼"是一種全新的高效能、多用途、全天候的空中優勢的戰鬥機。 飛機以重型、低成本為主導思想,以高效能、高生存力、高作戰效能為設計目標,要求飛機有大推重比,非加力超音速巡航;具有中國特色的隱身效能;具有很高的敏捷性和失速機動性。***殲擊機有三大設計特點:

一是最大限度地增加了作戰飛機在超音速狀態下飛行的時間;二是大量採用**材料和技術;三是飛機的起降效能得到很大改善,其靈活性將徹底改變人們對殲擊機的現有觀念。

3、鷹隼(yīnɡ sǔn),漢語詞語。鷹隼是兩種猛禽,泛指兇猛的鳥,用來比喻兇猛或勇猛。常用於比喻天性**而令人畏懼的人或勇猛的人。

隼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不可掠殺,也不可以吃。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好好努力,加油吧!gfuv vdgj

是什麼意思,point的意思是什麼意思

是乙個數學符號。大於或等於的數學符號為 當乙個數值比另乙個數值大或兩數相等時使用大於等於號 又被稱為 不小於 大於等於 運用簡易數理邏輯表示為 或 滿足其任一不等式即可成立。例如8 3 成立,0 0 成立。的幾何意義 對於任意兩實數a,b,都可在同一數軸上找到其對應點a,b若點a在點b右側或a與b重...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

括號 ku h o 括號的用法 表示文章中的注釋部分。這種注釋是夾在正文中間的夾註。寫文章寫到某個地方,為了讓讀者了解得更透徹,有時需要加個注釋。這種注釋,要用括號表明。注釋的性質是多種多樣的。1 parenthese,curve bracket square bracket,angle brack...

和諧的意思是什麼意思,和諧是什麼意思

q王小年 1 和睦協調。引用 杜鵬程 在和平的日子裡 第六章 充滿在兩人中間的和諧氣氛給破壞了。2 謂配合得勻稱 適當 協調。引用 秦牧 藝海拾貝 最後的晚餐 細部好了,還得結構和諧完整,才能夠構成卓越的整體。3 和解 和好相處。引用 元 鄭廷玉 楚昭公 第一折 此劍原是吳國之寳,他既來索取,不如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