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人物彼得的順服是什麼,聖經人物彼得的四個順服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12:26:1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可能是這樣四種順服?

一、順服神。彼得打漁時,耶穌要把網撒到水深之處,他雖有些疑惑,還是順服耶穌的話去行,結果捕的魚都快把網撐破了。

二、順服人的一切制度。彼得前書有這樣的話「你們為主的緣故,要順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或是……臣宰。

三、做僕人的,要順服主人,不但順服那善良溫和的,就是那怪癖的也要順服。

四、做妻子的要順服自己的丈夫。

2樓:匿名使用者

**徒除了順服耶穌**,清楚自己與主的正確關係之外,在人際關係上也要遵守必須的原則。使徒彼得將此歸納為四個順服:1·要順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君王。

(以不違背神的旨意為準。)2·做僕人的要順服自己的主人。(不論主人是善良的還是怪癖的。

這適用於今天的雇員與雇主之間。)3·做妻子的要順服自己的丈夫。(不僅指信主的丈夫,也指尚未信主的丈夫。

)4·在教會的事工中,年幼的要順服年長的。(不是指自然的年齡,指的是在主裡的屬靈經歷的進深程度。)信徒之間,則要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

這四個順服,涉及到社會的,工作的,家庭的,與教會的各個方面,如能做到,就可以無時不刻的活出美好的人生,在人生的每個時刻榮耀我們的主和我們的上帝。

聖經的意思是女人存在的價值是順服於丈夫,是這個意思麼,不是平等的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妻子與丈夫是平等的關係。只不過聖經要求妻子順服

罷了,而順服不代表不平等。

【彼得前書】

3:1 你們作妻子的要順服自己的丈夫。這樣,若有不信從道理的丈夫,他們雖然不聽道,也可以因妻子的品行被感化過來。(角色分工不同,妻子用後一種方式勸導丈夫,相互促進)

3:2~3妻子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正是以此為貞潔的品行,順服自己的丈夫。

妻子為何要順服丈夫?

3:7 你們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和妻子......,因為她比你軟弱,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她。....

3:8 總而言之,你們都要同心,彼此體恤,相愛如弟兄,存慈憐謙卑的心;

【哥林多前書】

7:3 丈夫當用合宜之分待妻子,妻子待丈夫也要如此。 (雙方平等)

7:4 妻子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乃在丈夫;丈夫也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乃在妻子。 (雙方平等)

7:5 夫妻不可彼此虧負,除非兩相情願, (雙方平等)

4樓:手機使用者

神用男人肋骨造女人,表明神要男女平等,你不要拿一些**說神不公平,那些**是要分情況說,當丈夫比妻子有智慧型時,妻子當順服丈夫,否則壞事敗家,當妻子比丈夫有智慧型時,當聽妻子的,所以讀聖經不要摳字眼。

5樓:匿名使用者

順服不是說兩個人的地位不一樣,不是說有高低之分。而是妻子該有的一種姿態。要知道丈夫是被神設立為頭的存在,如果做妻子的不順服頭,想自己站在前面,很直接的就是這個家庭會出現問題的。

因為姐妹和弟兄是不一樣的,性格、想法上都不是不一樣,姐妹容易感性,很多問題不能正確的去處理(當然不是絕對的,只是從大的方面講)。不是能力的問題,在創造中姐妹是之後造的,是男人的幫助者,做妻子的應該很好的在後面幫助丈夫。這個順服是乙個秩序的問題。

不是說,像沉默的羔羊一樣,什麼都不想,不做。只是聽丈夫的,而是要幫助丈夫。

6樓:安寧

要是妻子跟丈夫意見不同,那麼無論丈夫是不是信徒,妻子都可以婉轉得體地表達意見,這樣做不等於不尊重丈夫。妻子的意見也許是對的,如果丈夫接受,全家都會得益。亞伯拉罕的妻子撒拉為了解決家裡的某個問題,提出了切合實際的建議,亞伯拉罕卻不同意。

可是,上帝對亞伯拉罕說:「聽撒拉的話吧」。(創世記21:

9-12)當然,只要丈夫最終的決定跟上帝的誡命沒有牴觸,妻子就應當順服丈夫,支援他的決定。(使徒行傳5:29;以弗所書5:24)

7樓:最後的沃爾塔瓦

起初耶和華上帝造男人,女人是幫助他的,所以是他妻子。

起初是女人受了**,不是男人,因為女人沒有跟隨她丈夫,所以她受了**。

所以上帝在審判的時候說,你必戀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轄你(創3:16)

所以女人更容易感性處理問題,而不是理性的去思考,容易犯罪。

在信仰上,並不僅僅是感性的相信,而要理性的相信,否則患難臨到,很容易被擊垮。

上帝所裡的祭祀,乃是說,亞倫和他的後裔(即兒子),猶太教是唯一沒有女性祭司的原始信仰。

並不受限於時代,許多異教都有女祭司,但是猶太教沒有,並不是說那個時代重男輕女導致的沒有女性祭司,其實除了祭司,女士師和女先知聖經中都有記載。

女人存在的價值是幫助男人,不是順服男人,當然丈夫所說和上帝所說不矛盾的時候就要順服丈夫,免得神的道被毀謗。

8樓:艾沙

中心是愛。夫妻之間,丈夫愛妻子要如同**愛教會一樣捨命之愛,妻子順服丈夫也是如同教會順服**,是一體的愛,不是轄制的愛。

9樓:numbers東東胡

不是平等的,妻子要對丈夫表示順從,丈夫要愛妻子。

聖經裡的女人是上帝從男人身上取一塊肋骨所造的,男人找到妻子,才算完整,但這也表示,神先造男人,才有女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西方國家已經越來越趨於平等,而中國的**徒不少還覺得女人應順服男人,第一,聖經中的很多「規定」都是歷史性的,有些現在根本無法實現,比如說神

11樓:天國的孩子丶

順服的意思不只是服從,還要幫助和支援。是互補的關係,不是管轄關係

聖經的彼得前書第二章18節的**怎麼解釋?

12樓:匿名使用者

2-18 你們作僕人的,凡事要存敬畏的心順服主人;不但順服那善良溫和的,版就是那乖僻的也要順權服。

這段**是寫給在主人家中作僕人的,不過,所說的原則各行各業的雇員也可應用。基本的提醒是僕人要存完全尊敬的心順服主人。在任何社會或團體中,都必然有掌握權力的一方和服從權力的另一方。

僕人順服主人,是對自己有利的,若不然,他就會失業。然而,順服對**徒來說,有更重要的意義。其中所牽涉的不單是薪金收入的問題;他的見證也關係重要。

僕人不應因雇主的脾性,來決定對他順服多少。當然,任何人都能夠順服那善良溫和的雇主。但聖經呼嘆信徒不要這樣,他們應該連那些乖僻的、專橫的老闆也要順服。

這樣做便顯出**徒特有的態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公平來就難叫人順服嘛源──什麼?無**平與否,都要順從?

2:18-21 當時,許多**徒都是家奴,他們很容易順從溫和良善的主人。但彼得鼓勵信徒,即使遇到不公平的待遇,也要對主人忠心,忍耐下去。

同樣,不管我們的雇主是良善還是苛刻的,我們都要順從他們。藉著我們的好榜樣,我們才可以帶領他們到主面前(參太5:46;路6:

32-36;弗6:5-9;西3:22-25)。

14樓:匿名使用者

順服不計成本,因著主,也為主。

15樓:巨欣禚思菱

你可以參考下現代中文譯本對這一節的翻譯:「作奴僕的,你們要恭敬服從主人,不但對良善溫和的主人這樣,對嚴酷的主人也要這樣。」

聖經中的彼得行走在水面上怎麼回事?

16樓:

【太十四28】「彼得說:『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

﹝靈意註解﹞「請叫我...」彼得在這裡的話象徵信徒的禱告。

「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表徵渴望被提與主同在。

﹝話中之光﹞(一)我們跟從主,雖是出於主的呼召,但也須自己有跟從主的心願與禱告。

(二)「請」字表明彼得順服的心志:若無主的吩咐,自己決不妄動。

【太十四29】「耶穌說:『你來罷。』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

﹝靈意註解﹞「彼得」在此也代表一班得勝的信徒,因著在禱告中(『請叫我』)得到主的話(「耶穌說」),就有力量過被提超越的生活,勝過世界、罪惡、死亡、鬼魔等(「在水面上走」),逐步去迎見主(「要到耶穌那裡去」)。

﹝話中之光﹞(一)主並沒有責備彼得的請求,可見憑信心走在海面上,超越環境的艱難險阻,正是我們信徒應該學習的功課。

(二)待在船中,代表教會團體的信心;走在海面上,代表個人的信心。團體的信心容易,個人的信心難;兩樣的信心都該有。

(三)我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能更顯寶貴(彼前一7)。

(四)「你來罷,」這是主話的應許。我們若沒有主的應許,千萬不可以作冒險的事;但若有了主的話,而仍躊佇不前,就是不信。

(五)只要你敢相信主的話,主就必負責履行他話的信實。

(六)沒有乙個天然的生命能在海面上行走,必須有天上的生命能力在提著他;我們若真是等候將來被提到空中與主相遇(帖前四17),今天就須要追求過被提的生活。

【太十四30】「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阿,救我。』」

﹝話中之光﹞(一)凡對主的信實不夠認識的信徒,就會缺乏信心來持定主的話(『你來罷』,29節),一看環境(「見風甚大」),裡面便動搖起來(「就害怕」),當然外面的情況也就更惡劣(「將要沉下去」)。但我們在軟弱中若呼求:「主阿,救我!

」就必蒙主拯救。

(二)在**徒的實際經歷中,信心往往和眼見不一致,互相矛盾;所以我們行事為人總要憑著信心,不可憑著眼見(林後五7)。

(三)真正的信心是持續不斷的信靠,不只走第一步,而應憑信心一步步的走下去(參來十一8)。

【太十四31】「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疑惑呢?』」

﹝話中之光﹞(一)主先伸手拉住彼得,然後才責備他。主帶領我們的原則乃是:先用油,後用酒(路十34);先**,後對付。

(二)「小信」是看環境的信心,因為一看環境,就會產生「疑惑」;真正的信心,只仰望神的應許能力,而不看環境。

(三)正常時,主有話帶領(『你來罷』),可憑以往前;軟弱時,主會「伸手拉住」,可足以投靠。主的帶領和保守,何等全備,何等穩妥!

(四)彼得因相信主的話,就有了一段得勝的經歷(行走在水面上),並且也經歷主的拯救;膽敢實驗主話的人,比別人更多經歷並享受主救恩的大能

17樓:蒙召人七

彼得信心不足,馬太福音14:25--31「夜裡四更天,耶穌在海面上走,往門徒那裡去,門徒看見他在海面上走,就驚慌了。說:

」是個鬼怪「。便害怕,喊叫起來,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

彼得說」「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在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去,」只是見風甚大,就害怕,蔣要沉下去,便喊這說:

主啊,救我!「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

願主與你同在!

18樓:雨建

是信心!那是耶穌在世,也行過很多神蹟,使死人復活之類的,他要教導門徒要有信心,就能成事!

舊約聖經各人物的故事,聖經故事人物介紹

樓上你說的也許對。不過所有情節我都忘了只記住了以法蓮的那位老人。他也算是義人了。他在任何時候都會得救。 看聖經得了,聖經又不是沒中文翻譯。聖經故事人物介紹. 大秦王安敦 1 夏娃 根據 聖經 舊約 記載,夏娃是上帝從亞當身上取下一根肋骨創造的女人,所以亞當對她說 我的骨中骨,我的肉中肉 夏娃在亞伯拉...

彼得潘的故事 內容具體),彼得潘小說概括

楊子電影 彼得 潘 是一部幻想童話,故事主要發生的地點永無島,是作者虛構出來的一個幻境,彼得 潘會飛,而且永遠長不大,還有小仙女叮叮鈴,這些都體現著這部童話的幻想性。當然這部童話也有真實的人,比如說溫迪和她弟弟們,而溫迪們是被彼得 潘描述的永無島吸引。而溫迪是主動要求彼得 潘帶他們進人永無島的。就在...

彼得潘的故事大概,《彼得潘》主要內容

提取碼 a1uw 乙個會飛的拒絕長大的頑皮男孩在永無島與溫迪以及她的弟弟們的所遭遇到的各種歷險故事。彼得潘的劇作於1904年12月27日在倫敦首演,由nina boucicault領銜主演。1905年於百老匯上演,主演為maude adams。不久後由marilyn miller和eva le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