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聖經》中以色列國,耶路撒冷,猶大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12:26:18

1樓:19塵土

*** ct 第 8 章 第 139 頁 世人之福——造物主讓人類認識他 ***

第三部分——國家南北**,耶路撒冷燈光尚存

西元前997年,所羅門死後,北方有十個部族另立門戶,建立了以色列國。後來亞述人在西元前740年征服了以色列國。耶路撒冷的王只統治兩個部族。

猶大國存留到西元前607年,當時巴比倫人征服了耶路撒冷,把城內的居民擄走。此後猶大荒涼了七十年。

000000000 0000000000000 00000000000000 00000000000

後來,大衛的兒子所羅門繼位。他早年統治的時期,以色列國泰民安。這段太平盛世正好預示耶穌**將來的千年統治。

(詩篇72:1,17)所羅門早年施政期間,以色列的十二部族根本沒有理由反叛他。不過,所羅門必須符合一些條件,他和臣民才會蒙福。

耶和華曾對所羅門說:「如果你遵行我的律例,實行我的法令,謹守我的一切誡命,照著去做,我就必向你實踐我應許你父親大衛的話;我必住在以色列人中間,必不捨棄我的子民以色列人。」(列王紀上6:

11-13)

5 可是到了晚年,所羅門竟對耶和華不忠,開始參與錯誤的崇拜。(列王紀上11:4-6)他漸漸偏離了耶和華的律法,開始欺壓百姓,而且變本加厲,以致人民在他死後,向繼承王位的兒子羅波安訴苦,請求減輕他們的重擔。

(列王紀上12:4)看見所羅門不忠,耶和華怎樣做呢?

6 聖經告訴我們:「耶和華向所羅門發怒,因為他的心偏離了曾經兩次向他顯現的以色列上帝」。耶和華對所羅門說:

「你既然……不遵守我吩咐你守的約和律例,我必奪去你的國,賜給你的臣僕。」(列王紀上11:9-11)

7 耶和華差遣亞希雅先知去膏立乙個能幹的人,帶領子民脫離困境,免受欺壓。這個人就是所羅門王的臣僕耶羅波安。耶和華並沒有忘記跟大衛所立的王國之約,只不過容許以色列的十二部族**成兩部分:

北方的十部族由耶羅波安管治;南方的兩個部族仍由大衛家管治,當時作王的是羅波安。(列王紀上11:29-37;12:

16,17,21)耶和華對耶羅波安說:「如果你服從我的一切命令,遵行我的道,做我看為對的事,謹守我的律例誡命,像我的僕人大衛一樣,我就必與你同在,為你建立王朝,歷久長存,像我為大衛建立的一樣,我也要把以色列賜給你。」(列王紀上11:

38)耶和華就這樣為他的子民採取了行動,開啟出路,讓他們脫離困境,免受欺壓。

0000000000 0000000000000 00000000000000 00000000000

西元前11世紀,耶路撒冷成為乙個和平穩定的國家的首都而聞名四方。耶和華上帝膏立了年輕的大衛做以色列這個古國的君王。大衛把耶路撒冷立為國都,他和他的後代都坐在「耶和華王權的寶座」或「耶和華的寶座」上。

——歷代志上28:5;29:23,《新世》。

大衛敬畏上帝,是個出自猶大部族的以色列人。他從崇拜偶像的耶布斯人手中奪得耶路撒冷。起初,城的範圍只限於乙個稱為錫安的山岡;由於這緣故,錫安變成了耶路撒冷的同義詞。

後來,大衛把上帝的約櫃搬到耶路撒冷,安置在帳幕裡。在此之前許多年,上帝從約櫃之上的一團雲裡,向他的預言者摩西說話。(出埃及記25:

1,21,22;利未記16:2;歷代志上15:1-3)約櫃象徵上帝的臨在,因為耶和華才是真正統治以色列的君王。

因此,在雙重的意義上,耶和華上帝可說是從耶路撒冷施行統治。

參考資料:《守望臺》雜誌 *** w08 8/15 第 3-4 頁 第 4-7 段 耶和華絕不離棄他的忠貞子民 ***

2樓:

南猶大遵守了逾越節 在亞述國攻擊的時候得到了上帝的保佑。越過了戰爭的災殃。相反,北以色列沒遵守逾越節,就被滅亡了。

逾越節是越過災殃的節期。世世代代要遵守。

3樓:三石

猶太人是亞伯拉罕,以撒和雅各的後裔。在舊約時代,猶太人是以色列乙個尊貴的支派,(大衛支派)即猶大支派。後來猶太人指所有的以色列人。西元前2023年,猶大國王大衛在耶路撒冷建都。

4樓:忻夏侯瑤

以色列起初是大衛建立的,耶路撒冷是首都,而之後以色列**為猶大和以色列兩個國家,在列王紀上下有記載

5樓:親親大仔仔

這個好複雜,建議去看看維基百科

6樓:伊人靜影

比較一下能好理解吧 中國 北京 漢族

聖經中,以色列國總共有幾位王呢?猶大國呢?

7樓:小俊七七

1、猶大國有20位王,具體如下:

羅波安、亞比央、亞撒、約沙法、約蘭、亞哈謝、

專亞他利雅、約阿屬施、亞瑪謝、亞撒利雅、約坦、亞哈斯、希西家、瑪拿西、亞們、約西亞、約哈斯、約雅敬、約雅斤、西底家。

2、以色列國有19位,具體如下:

耶羅波安、拿答、巴沙、以拉、心利、暗利、亞哈、亞哈謝、約蘭、耶戶、約阿施、耶羅波安、撒伽利雅、沙龍、公尺拿現、比加轄、比加、何細亞。

擴充套件資料

猶大國滅亡

猶大王國是乙個於西元前10世紀至前6世紀存在的中東國家,與撒馬利亞一同從原來的以色列王國**出去。

新巴比倫王國國王尼布甲尼撒二世於西元前587年進軍巴勒斯坦,包圍耶路撒冷,在18個月後,由於饑荒和內部**,耶路撒冷終於在西元前586年陷落。

尼布甲尼撒二世將耶路撒冷全城洗劫一空,拆毀城牆、聖殿、王宮和民居,並下令將猶大國王齊德啟亞帶到巴比倫去示眾,而全城居民則全被俘往巴比倫尼亞,史稱「巴比倫之囚」。

8樓:

以色列:19位

猶大國:20位

猶太人和以色列人的區別及聯絡?

9樓:孤倚危樓

區別:1、以色列人通常是指在以色列這個國家的猶太人。但是猶太人不一定是以色列人,因為他可能是美國人、德國人或者**人。

因為以色列只是猶太人建立的國家。就如同你說蒙古國人,就是蒙古國的人。但蒙古人也可能是中國人。

2、猶太人(希伯來語:יְהוּדִים‎, jews, yhudim),又稱猶太民族,閃公尺特人的一支,和阿拉伯人同源,人種為歐羅巴人種閃公尺特-含公尺特亞種,是廣泛分布於世界各國的乙個民族。以色列人古代泛指猶太人,現代指具有以色列國籍的人。

3、在北國以色列滅亡之後,北方的十個支派被外邦人同化,因而失去了以色列人的身份;現今的猶太人一般都是指南方猶大國的猶大支派、便雅憫支派和作為祭司的利未支派的後裔。

古希伯來人屬於閃族的一種,它在西元前十三世紀時游牧於幼發拉底河流域的草原,西元前十二世紀中葉,進入迦南,就是後來稱為巴勒斯坦的地區,當時的迦南人把外來的人叫做「希伯來人」,意思是「從河那邊來的人」(「河」是指幼發拉底河)。

根據《聖經·舊約》的歷史記載,他們的遠祖亞伯拉罕(阿拉伯語發音為易卜拉辛)原來居住在蘇美爾人的烏爾帝國附近,後來遷移到迦南(今以色列/巴勒斯坦一帶)。

他有兩子,嫡幼子以撒成為猶太人的祖先,根據《聖經》和《古蘭經》的記載,亞伯拉罕與侍女夏甲所生的庶長子以實瑪利(阿拉伯發音易斯瑪儀)的後代就是阿拉伯人。所以在原始血緣上,猶太人和阿拉伯人很近。

israelite泛指猶太人,即始祖雅各的後裔。雅各曾經在雅博渡口徹夜與天使搏鬥,其後改名為以色列(見《創世記》第32章第28節)。在早期猶太歷史中,以色列人指以色列的12個支派。

西元前930年巴勒斯坦出現兩個分立的猶太人王國,北方10個支派組織以色列王國,其國人稱以色列人,南方兩支派之國稱猶大王國。

西元前721年北方王國滅於亞述,其民逐漸為其他民族所同化。此後,以色列人即指仍保持民族特徵的猶太人,即猶大王國的後裔。現代以色列人一詞指以色列國的公民,不再有宗教和種族含義。

在英語中,聖經時代的以色列人與現代以色列國家的居民是兩個有區別的詞。古以色列人用的是「israelite」,而現代以色列人用的是「israeli」,但兩者譯為中文後都是「以色列人」。

聖經中雅各(又名以色列)的後代都稱為以色列人到了西元前2023年,以色列人建立了統一的王國。西元前933年,統一王國**,北方10支派組成北國以色列,南方的猶大支派與便雅憫支派組成南國猶大。

西元前722年,北國為亞述所滅,10個支派或流散異邦,或為外族同化,史稱「失蹤的10個支派」。這時北國以色列國的人稱為以色列人,南國猶大國的人稱為猶大人(新約時演變為猶太人) 到現在,猶太人一般指猶太民族的人(血統上的),以色列人稱是指以色列國裡的居民(政治上的)。

以色列人的稱呼,是從雅各的十二個兒子成為十二個支派開始的。在雅各晚年時,迦南地遭受饑荒,他們全家下到埃及取糧,就此落地生根。繁衍增多。

過了四百多年,人數眾多的以色列人備受逼迫。神差遭了摩西,藉著許多神蹟奇事,拯救他們出埃及,過紅海,經過曠野,又進入神所賜給他們的迦南美地。他們征服那塊土地上其他的民族,建立了以色列王國,還在耶路撒冷興建了聖殿。

以色列這名稱開始進入歷史舞台。

以色列人背棄呼召他們,拯救他們,又賜給他們美地的耶和華神。神一再忍耐,多次多方差遣先知來警告他們,他們卻不聽從,反而殺害了先知。神照著他的警告,降下瘟疫,饑荒,戰爭等,但他們仍然不聽從且滿了罪惡,最後神「萬萬不能不罰」他們了。

於是興起巴比倫帝國,攻破衰微的以色列王國,大批以色列人被殺,其餘則被擄為奴,至此,以色列國滅亡。被擄的人大多是十二支派中的猶大支派,但巴比倫人不會發音猶大(judah),只能讀成「猶太」(jew)。

從那時起開始有「猶太人」的稱呼。因而猶太人這稱呼是指亡國後被擄到世界各地的以色列人。時至今日,猶太人演變成了一種通稱,應驗了《聖經》中對他們懲罰的預言。

從這三個階段中一次次地背叛,以色列遭遇了神一再的懲治;然而神雖管教,卻仍對這幫無心要他的子民視若珍寶,看他們為「神的王子」,暗中保護他們,應許他們必要脫離困境,歸回神應許他們的地業。

由此可見,雅各雖是個體,但他作為「與神摔跤者」和「神的王子」,一定程度上恰恰代表了神與他全體子民之間相互的關係,並且藉著這個民族的歷史見證這宇宙獨一的真神耶和華。

先知以賽亞在西元前七百多年曾說出神的心意:你們是我的見證人......既是這樣,便可以知道,且信服我,又明白我就是耶和華。

在我以前沒有真神;在我以後也必沒有。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

透過了解「以色列」這個希伯來詞的意義,再結合《聖經》舊約的記載,讀者或許能看出以色列的存立和世上任何其他國家都不一樣,因她的存在和故事實為一幅幅生動的圖畫。一般去以色列旅遊的人,都會說「我要去以色列」。

當我們思想為何遊覽以色列時,我們會順著乙個次序發現她的多重身分。首先,她是那個於2023年復國的國家。其次,是《聖經》中神賜給亞伯拉罕和雅各後裔的那一塊「流奶與蜜的美地」。

第三,她也指這個亡國被擄,被驅逐,被追殺,卻又回到祖先所居之地的民族。所以,「以色列」包含了乙個國家、一塊土地、乙個民族。

我想知道如何刪除手機中的檔案可以再也恢復不了,跪求大神幫我出一招

首先要確認下你手機是否是智慧型手機如果是的話就簡單了 如果非智慧型手機就有點麻煩了 如果是智慧型手機就格機就可以了解決了 格機如下 首先,無論什麼方式格機,格式化後,所有手機c盤都恢復到了出廠時候的狀態,當然也包括你的簡訊和 簿,所以在格式化前可先備份一下 簿,雖然有的格式化方法可以儲存使用者設定,...

我想知道現在中國的科技距離日本的科技差多少年

差距之大無法計算。樓主不用發問,看看你身邊的產品就清楚了,豐田,本田,日產,索尼,松下,東芝,等等等數不過來的日本跨國品牌,中國有什麼?別說跨國了,連中國人都不買國貨,用幾天就壞,小毛病不斷,買國貨是愛國,可是你愛國,他愛你麼?中國所謂的自主品牌,也都是摻水的,中國只不過負責零配件的生產和組裝,真正...

我想知道在中醫學中 木 是什麼意思

很複雜,自己看吧 五行是指木 火 土 金 水五種物質的運動。中國古代人民在長期的生活和生產實踐中認識到木 火 土 金 水是必不可少的最基本物質,並由此引申為世間一切事物都是由木 火 土 金 水這五種基本物質之間的運動變化生成的,這五種物質之間,存在著既相互資生又相互制約的關係,在不斷的相生相剋運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