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裡面說,可是聖經裡面又寫道,凡是不聽我話的,必死!必在我民中除去名字。我想說,既然神愛人,為什

時間 2021-05-04 12:25:14

1樓:煮人乃快樂之源

首先人因為犯罪的緣故與神隔絕,因為與神隔絕,人從此有了死亡,因為罪,人有了痛苦。比如因人的不滿足,貪婪,嫉妒等所帶來的各種痛苦這些我就不贅述了。

但是神依然愛人,他願意把人從罪中拯救出來,把永恆的生命與福樂重新賜予人。因為人有罪,所以無法拯救自己。神不但是愛,也是公義的,人犯罪必須承擔代價,但是人沒有辦法承擔這後果,所以神差遣獨生子耶穌**道成肉身為人贖罪。

即救贖了人,也滿足了神的公義,成為人犯罪的贖罪祭。

所有相信耶穌**願意接受他作為個人生命救主的人他的罪即被主所救贖,而願意接受主的人他的裡面也有聖靈的印記,聖靈會更新他的生命,幫助他的生命成長,並且遵守神的教導。他的罪已被主的寶血所塗抹,在神眼裡成為無罪的人,這人在將來**第二次再來審判世界的時候也必死裡復活,成為神的兒女和百姓,得享永恆的生命。但是不信的人這人依然是在罪裡,處於與神隔絕的狀態,在審判來臨的時候,所以將會受到永恆的刑罰,這是第二次的死,永遠的與神隔絕,不再有救恩臨到他們。

所以不是神愛自己勝過愛人,他為人捨命,神賜予人了自由選擇的權利,使人不像機械人一樣受到操縱,並且神也尊重人的自由意志,人有權利選擇相信或者不相信,只是人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不願意接受他,那麼這人的選擇必然帶來永遠的死亡,而相信的人將得到永生。

另外理性而言,信仰是可以在理性的裡面進行思考,所以**的真理也並非只能靠感性來體會,同樣可以受理性的考驗。若信仰全憑感覺而沒有乙個正確的認識,那就是迷信了。但是人因為犯罪他的理性受到罪的玷汙,人不能完全靠理性去認識神,比如每乙個人都在大自然面前感受到人的渺小與卑微,人在無助的時候總是相信有乙個冥冥中超出萬物的存在在支配世界(所以人類從歷史開始就有各種宗教與信仰的崇拜)大自然的奇妙其實用理性思考便可知道這不是進化可以來的,並且演化論早已經不起推敲。

但是人依然願意相信整個規律的宇宙世界是由大**產生,相信乙個美麗奇妙的世界是由進化而來,正是因為人從罪裡面不願意接受乙個凌駕與自己之上的存在。人的理性思考即可以幫助人認識神,同樣在罪裡的理性也使人遠離神,恨惡真理。

人心裡有拜神的渴望,但是另一方面卻拒絕有高於自己的存在。聖經裡告訴我們神是在創造完了一切後才造人,他把最美好的一切預備給了人,並稱人為他的兒子,若用進化而言那麼人便是動物中的一種,何來萬物之靈的說法。人若說自己是高階動物,相信自己的祖先是猴子,便是輕賤自己,輕賤神的工作,因人裡有神賜予的靈。

另外關於你覺得有高於神的存在這一點我想用一點例子來說明吧,最早我解除這信仰的時候關於自有永有也曾有過疑問,既然有時間,那麼神也總該有個源頭,或許某一天慢慢出現,然後開始創造世界的呢?但是神的事情人沒有辦法理解,否則人也該成神了。人所能理解的都是神所給予人,並且人能理解的啟示。

永恆的生命不是人可以活無數年,而是在永恆裡是沒有時間的,也就是說時間只是我們理性思考的一方面,而神是不存在時間概念的,他無處不在,無所不在,超越空間與時間,因為時間或者空間本身就是神給予這世界的乙個規律,神並不在這規律之中,人有的時候相信人的生命上面有更高階的,高階的上面有更高的,但是從哲學上講凡事都有第一因,這是一切事物的規律與源頭,這第一因就是神。具體我沒有辦法詳述,雖然我學過哲學,但是這個哲學辯證很麻煩,我在這裡不能用詳細的例證來簡單說明,畢竟我不是專業的學者。我也是從接觸到信仰到經歷信仰,從接觸到掙扎,從拒絕到接受前後經歷了十年左右,前年才真正的相信,中間也經歷神的幫助。

信仰並不代表**,你可以用心去認識,接受。除非神的特別恩典,沒有人會在第一時間聽說福音就會接受,這是乙個過程,你可以自己去體會的。

我也經常看一些玄幻**,修真**,所以在受裡面的一些觀念薰陶在11年我剛決定接受信仰並且了解信仰的時候這些觀念在我裡面影響很大,讓我總是用自己的思維去理解神的世界,你的想法並不奇怪,我沒有辦法扭轉你的觀念,因為這些在人裡面都是根深蒂固的,只有你在了解**教的信仰,追求認識神的過程中才能慢慢的改變。

我說的可能會亂,但是是我用心打的,希望能幫助到你,無論採納與否都沒有關係,只希望你能正確的認識這信仰,認識宇宙的創造主,認識耶穌**的救恩。願神賜福你!

2樓:隱藏的嗎哪

你很理性,但神超越你的理性,理性分析讓人離神更遠!不是你分析他,乃是他啟示你、、、、、!

3樓:哇哈哈咦嘻嘻

以下是個人看法,如有不同意見,就算我錯,不爭論。

如果有神存在,神必要教育人,必要看管人,必有一套方法,一套說辭。明白神所說的話,是要我們必須去做什麼,或必須不去做什麼就好,不要執著於字面。

如果有神存在,他必然是不可思議的,不能以凡夫心去測試度量。因為我們是被造者,被看管者,被教育者。

神的話是為了我們自己好,老實聽話真幹對自己最有利,爭論無益。

世上有神或無神,都不是我們以為的那樣子。此事很不可思議。

聖經中不聽耶和華的人必死**在**?

4樓:方舟巨蟹

感耐歲森謝主!看您出的題目雀帶挺讓人難以理解的,特別是沒有接受聖經學習過的人,其實我們的主耶穌**是來拯救人的,他對待我們從來都是以寬廣慈卑出現在我昌畝們面前,他所倡導的是禮讓三分,當別人打你的左臉,你就把右臉也給他,當別人要你的裡衣你連外衣也給他……總之想讚美主的話一言難盡。

您舉的例子大概意思是,神的話就好比一把利劍,同時也向烈火一樣焚燒著那些不符合主心意的東西和事物。

在《聖經》中的「馬太福音」第二十五章有這麼幾句話「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多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

5樓:喜喜歡聽你講

馬太效應 matthew effect

在《聖經》中的「馬太福音」第二十五章有這麼幾句話:「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多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2023年,美國科學史研究者默頓用這幾句話來概括一種社會心理現象:「對已有相當聲譽的科學家做出的科學貢獻給予的榮譽越來越多,而對那些未出名的科學家則不承認他們的成績。」默頓將這種社會心理現象命名為「馬太效應」。

社會心理學家認為,「馬太效應」是個既有消極作用又有積極作用的社會心理現象。其消極作用是:名人與未出名者幹出同樣的成績,前者往往上級表揚,記者採訪,求教者和訪問者接踵而至,各種桂冠也一頂接一頂地飄來,結果往往使其中一些人因沒有清醒的自我認識和沒有理智態度而居功自傲,在人生的道路上跌跟頭;而後者則無人問津,甚至還會遭受非難和妒忌。

其積極作用是:其一,可以防止社會過早地承認那些還不成熟的成果或過早地接受貌似正確的成果;其二,「馬太效應」所產生的「榮譽追加」和「榮譽終身」等現象,對無名者有巨大的吸引力,促使無名者去奮鬥,而這種奮鬥又必須有明顯超越名人過去的成果才能獲得嚮往的榮譽。從這個意義上講,社會的進步和科學上的突破還真與「馬太效應」有點關係。

美國著名科學哲學家默頓,最早用這句話來概括一種社會心理效應——「對已有相當聲譽的科學家做出的貢獻給予的榮譽越來越多,而對於那些還沒有出名的科學家則不肯承認他們的成績。」這便是「馬太效應」。以人才成長這個方面為例, 「馬太效應」就幾乎成了最常見的一種社會慣性:

對已經成名的人才所給予的榮譽越來越多;而對那些正在埋頭苦幹、尚未出名的「潛人才」,即使已作出不少貢獻,但由於還沒有被社會**承認,其勞動成果也往往無人問津,甚至在工作、研究中會遭受非難、妒忌等「社會責難心理」的無端圍攻。

《聖經》中「馬太福音」這一章你可以看到這麼乙個聖經故事:主人要到外國去,把三位僕人叫來,按其才幹分銀子給他們。第乙個得了五千,第二個得了二千,第三個得了一千。

主人走後,第乙個僕人用五千銀子做買賣,又賺了五千;第二個僕人照樣賺了二千;第三個僕人把一千銀子埋在了地下。過了好久,主人回來了,與僕人算帳。第乙個僕人匯報賺了五千銀子,主人說:

「好,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讓你享受主人的快樂。」第二個僕人匯報賺了二千銀子,主人說: 「好,我要派你管理很多的事,讓你享受主人的快樂。

」第三個僕人匯報說: 「我把你分給的銀子埋在地下,乙個也沒少。」主人罵了這個僕人一頓,決定奪回他這一千銀子,分給擁有一萬銀子的人。

這個故事的結尾,是這樣幾行詩:「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不能說「馬太效應」完全起消極作用。

一些學者認為,「馬太效應」可以防止社會過早地承認那些還不成熟的成果,這是其一。其二,「馬太效應」還可能給年輕人提供一種壓力和動力。科學界的榮譽制度中還有乙個現象,叫做「棘輪效應」。

科學家一旦達到某乙個位置,就不太可能再跌回原來的位置。一旦成為諾貝爾獎的獲得者,就永遠是這種榮譽的保持者。 「馬太效應」就是在這種「棘輪效應」的基礎上起作用的。

這種似乎是:「榮譽終身制」的現象,而一種可以終生保持的榮譽,對年輕人是有巨大的影響和魅力的。年輕人會由於嚮往這種殊榮而產生壓力和動力,於是就奮鬥,而且這種奮鬥必須超越前人才能獲得嚮往的榮譽。

科學活動就這樣亢奮地進行著,很少有休息時間。此外,在年輕人不斷前進而取得較大成績的時候,隨著社會知名度的提高,於是出名之前的榮譽損失也會補足,甚至,按照「馬太效應」,會反溯增強。

「馬太效應」在某些條件下會使消極面大大增殖。

比如,「馬太效應」有使年輕人由於嚮往殊榮而產生奮鬥的壓力和動力,但是,倘若我們的認識不清醒、態度不理智,這就可能演變成為強化不正確的「社會讚許動機」。每個人都有「社會讚許動機」——在工作上取得成績以得到社會的鼓勵和稱讚,獲得心理的滿足。這無疑有正確與錯誤之分,個別人在不正確的「社會讚許動機」驅使下,為求得讚許、獲得「馬太效應」中的殊榮,就會走到邪路上去。

有的小學生拿家裡的東西交給老師,說是撿到的,以此來獲得老師的表揚。還有些人會產生心理**,故意致傷自己以騙取讚許。不久前,某地一家銀行儲蓄所的幾個青年職工為了能入團入黨、當先進當英雄,不是自編自演了一場「歹徒搶劫銀行,青工帶傷搏鬥」的鬧劇、醜劇嗎?

「聲名常常是懲罰和災禍」。

按照控制論的原理,反饋概念包含著正反饋與負反饋這兩個方面。凡使作用的結果越來越放大的,叫做正反饋,凡使作用的結果越來越小的,叫做負反饋。乙個人成名之後,如果恰當地利用「馬太效應」,那麼,其新的勞動成果就容易迅速進入學術(下轉第五版)(上接第四版)交流體系,及時轉化為社會效益,起到促進社會進步的作用。

這就是成名的正反饋過程。那麼,成名的負反饋過程又是怎樣的呢?有一幅題為「成名以後」的漫畫:

編輯指著青年作家身旁的滿紙簍廢稿說:這些我們全都發表。乙個人出了名,那麼他的研究成果,包括並不成熟的「退稿」、粗製濫造的「廢稿」,頓時也變為「名篇傑作」,甚至他的一言一行也都成了科學論斷和人世規範。

猶如愛因斯坦所形容的:「我每每小聲咕嗜一下,也變成了喇叭的獨奏」。有位勞動模範在獲得榮譽後,一年竟有300天不在勞動崗位上而外出「傳經送寶」!

俗話說:「曲不離口,拳不離手。」乙個人出名後如果這般與原來扮演的職業角色久違,那麼,創造角色行為的新成就是不能不受到角色的心理衝突之嚴重影響的。

在「馬太效應」面前,要有清醒的認識,要有理智的態度。

怎樣才算「清醒」?如何才是「理智」?

要認清「真的我」。乙個人成名之後,那包抄而來的讚譽,頌揚聲中,難免有「吹」的成份。對此,請經常用「自知之明」這面鏡子照一下自己,看看與被吹成的樣子有多少距離。

對照時,不可「顧影自憐」,把缺陷看成特色,甚至連自己身上的蝨子也是雙眼皮,與眾不同。舉個例子來說,印度詩人泰戈爾,是亞洲第乙個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他的創作成功,的確使他譽滿全球。

在「馬太效應」帶給他的顯赫名聲和甚囂塵上的吹捧面前,他說了一段很發人深思的話:「他們理想中的我,決不是真的我」,「我要從我自己的名譽中突圍而出」。

自知之明與善於分析是緊密相連的。比如,一切掌聲都是真誠的嗎?不,狂熱的掌聲可能伴隨著庸俗的喝彩;暴風雨般的掌聲有時可能是祝願那枯燥乏味的報告「可結束了!

」可見,頌辭裡面也許有***,鮮花下邊可能藏有毒蛇。你清醒地、理智地進行分析之後,你就不會亂服、亂拿了,因而也就不易被牽引到「快樂的死亡」之 地了。

可見,對「馬太效應」的負反饋功能:是讓它牽引著你走,還是被你控制在手下,最終還是取決於你的「自我角色」。

聖經怎樣說殘疾人

沒有別的,只是說瞎子 瘸子經耶穌 都好了。但這其實只是描述耶穌是同情殘疾人的。人一生,身體是什麼狀態具有非常大的偶然性,教不會有報應說的。殘疾人也是我們的兄弟姐妹。我國的主要宗教有哪些 沒有 嘛 伊斯蘭教 佛教 教 天主教 道教 中華人民共和國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

聖經中說人極尊貴時還不如花一朵在那節聖經

哈哈大笑傾一城 太6章 29然而我告訴你們 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路12章 27你想,百合花怎麼長起來 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你們 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 信心先生 馬太福音第6章29節 上帝愛你!我國的主要宗教有哪些 沒有 嘛...

請問《聖經》裡面出現多少個40天沒有重複

難報主恩 感謝神!創世記7 17節 洪水氾濫在地上四十天,水往上長,把方舟從地上漂起。創世記8 6節 過了四十天,挪亞開了方舟的窗戶 創世記50 3節 薰屍的常例是四十天,那四十天滿了,埃及人為他哀哭了七十天。民數記13 25節 過了四十天,他們窺探那地才回來。馬可福音1 13節 他在曠野四十天受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