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狐假虎威,作文 狐假虎威500字

時間 2021-05-04 11:47:52

1樓:丨四季甜橙丨

有一天中午,乙隻老虎很餓,它就到處找吃的。

忽然,它看見乙隻又高又胖的狐狸,狐狸嚇得直發抖,老虎像箭一樣,猛的往上一竄,一腳按在狐狸肚子上。狐狸很緊張,但還是馬上冷靜了下來。

狐狸眼珠一轉,想出了辦法對付這只兇猛的老虎。狐狸說:「你敢吃我嗎?

」 老虎說:「我?有何不敢?

」 狐狸又說:「哼,我是上帝派來看管百獸的。」老虎不相信狐狸的話,因為它很狡猾。

就問它:「你有什麼證據?」狐狸說:

「不信你跟著我走,這些動物看到我會嚇得躲遠遠的,哪像你這只笨老虎這麼不識相?」

老虎半信半疑,但還是跟著狐狸走了,動物們看見了他,非常害怕,只顧得上逃命了。老虎終於相信了狐狸的話。

這些動物真的是怕狐狸嗎?糊塗的老虎不明白真相,最後上了狐狸的當。

2樓:是你的天枰

老虎知道了百獸是害怕自己才逃跑的,氣得七竅生煙。他馬上找到狐狸,猛撲過去,一下子就捉住了狐狸。狐狸眼珠子骨碌碌一轉,說:

老虎大哥,有一次我誤聽到獅子說他才是真正的百獸之王,那個老虎根本不算什麼。老虎聽了氣得渾身發抖。生氣地說:

真的嗎?是的,我親耳所聽。狐狸堅定的說。

老虎說:那好,你帶我去見他。

他們向森林深處走去。老虎見到了獅子,問:誰才是百獸之王?

那還用說,當然是我了!獅子興奮地說。老虎二話不說張牙舞爪向獅子撲去,獅子輕輕一閃,老虎撲了個空。

他們就進行了激烈的搏鬥。不一會兒,狐狸心想:不如現在溜了算了吧!

老虎看見狐狸想溜,馬上逮住狐狸,他二話不說一下子咬斷了狐狸的喉嚨。

小古文狐假虎威,狐假虎威文言文翻譯

原文 虎求百獸而食之,得狐。狐曰 子無敢食我也!天帝使我長百獸,今子食我,是逆天帝命也。子以我為不信,吾為子先行,子隨我後,觀百獸之見我而敢不走乎。虎以為然故遂與之行。獸見之皆走。虎不知獸畏己而走也,以為畏狐也。譯文 老虎尋找各種野獸吃掉他們,抓到 乙隻 狐狸。狐狸說 您不敢吃我!天帝派遣我來做各種...

狐假虎威還有什麼成語,類似 狐假虎威 的詞語有哪些?

狗仗人勢 拼 音 g u zh ng r n sh 解 釋 仗 倚仗 仗恃.比喻壞人倚仗著有權有勢的 為非作歹 欺壓別人.出 處 明 李開先 寶劍記 第五齣 他怕你怎的?他怕我狗仗人勢.示 例 你別 地欺侮人 和狐假虎威寓意相同的成語故事有 1 驢蒙虎皮 仗勢欺人 2 恃勢凌人 狗仗人勢 3 欺人太...

狐假虎威成語接龍,像狐假虎威這樣的成語有哪些

威風八面,面面俱到, 功音顓孫美 狐假虎威 威武不屈 屈打成招 招兵買馬 馬到成功 功德無量 量力而行 行屍走肉 肉眼凡夫 夫貴妻榮 榮華富貴 成語接龍 像狐假虎威這樣的成語有哪些 穆子澈想我 和狐假虎威意思相近的成語有仗勢欺人 欺人太甚 狗仗人勢 有恃無恐 趨炎附勢。1 仗勢欺人 解釋 仗 憑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