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神話時期十大妖帥都是誰,西遊神話裡最帥的妖精是誰

時間 2021-05-04 09:32:51

1樓:桐海釹

上古十大神獸指從古書中找出的十數種神獸,白澤、夔、鳳凰、麒麟、檮杌、獬豸、犼、重明鳥、畢方、饕餮、腓腓、諸犍、混沌、慶忌等。

上古天庭有十大太古大妖:計蒙、英召、飛誕、飛廉、九嬰、商羊、白澤、欽原、呲鐵、鬼車,本身就法力高強、神通廣大,又各自統領一部人馬,合稱天庭十大妖帥。

那十大妖怪,出身洪荒異種,都不是等閒之輩。

大妖計蒙,本相人身龍首,隱居於漳淵,所行必有狂風暴雨。一身法力,多在這風雨之中。現出人身,相貌頗威武,手中一柄三叉的鬧海鋼叉,身披一身龍鱗鎧甲。

大妖英招,本相人面馬身,身有虎紋,生鳥翼,聲音如榴。現出人身,相貌兇惡,手持一根混鐵棍,上面密密麻麻的刻滿了符咒,身穿一件虎皮衣服,頗顯兇悍之意。

大妖白澤,上知天文地理,下知雞毛蒜皮;通過去,曉未來。天生能人言。在先天靈獸之中,是當之無愧的老大。

若非他得道較晚,這妖族族長的位置,怕是要換個人來做。他人形之時,卻是一派仙風道骨,頗顯儒雅風範。他手中一把羽毛扇,不緊不慢的在那裡搖著,也不知道打的是什麼主意。

大妖飛誕,乃是羽族得道,本相似鼠,赤足。現出人形,相貌略顯委瑣,兩撇鼠須,倒增添了幾分滑稽。他手中把玩著一口寶劍,冷冰冰的看著李隨雲,頗為不善。

大妖飛廉,本相鹿身,頭如雀,有角,蛇尾豹文。他也是一身獸皮,頗顯豪邁之色。手中一柄六尺餘長的扇子,上面飾滿了各種屬性的寶石,看上去華麗非常,倒和傳說中的芭蕉扇極為相似。

大妖九嬰,有九頭,乃水火之怪,似他這般雙屬性的生靈,著實少有。她靜靜的站在一旁,手中拿了兩件半月形狀的**,卻是她採集日、月精華,耗費數萬年的功夫,方才凝鍊而成的獨門兵器日精輪、月精輪,上帶水火屬性,端的是威力無窮。

大妖商羊,本體卻是青色的一足之鳥,據說和鳳凰一族,頗有源源,她相貌極其美麗穿了一身淡青色的絲織長袍,靜靜的站在一旁,手中把玩著一根青玉簪,似乎什麼事都不放在心上。

大妖欽原,亦是羽族得道,本相似蜂,和鴛鴦差不多大小。她的人形,也是罕見的美女一身五彩衣服,盡用先天靈禽的羽翼織就。她手中拈了一根繡花針,面露微,平靜的看著李隨雲,也不知道是什麼想法。

大妖呲鐵,本相醜惡,形似水牛,但有巨角,皮毛漆黑,以鐵為食。排洩物利如剛。似他這等靈獸,著實罕見,居然可以精煉鋼鐵。

他幻化出人形,膚色黝黑,臉如鍋底,手中綽了根狼牙榜,赤著上身,虎視耽耽的盯著李隨雲,一看就是蠻橫力大之輩。

大妖鬼車,卻是大名鼎鼎,別名九頭鳥。色赤,似鴨,現出原形,翼廣百丈許,晝盲夜了,稍遇陰晦,則飛鳴而過。此獸卻是洪荒兇獸,在這十大太古大妖中,也是數一數二的高手。

他幻化出的人形卻是相貌堂堂,頗有豪傑氣概,手中一桿方天畫戟,斜拄在雲端,一臉不屑的盯著目標。

2樓:匿名使用者

10大妖帥:

1大妖計蒙,本相人身龍首,隱居於漳淵,所行必有狂風暴雨。一身法力,多在這風雨之中。現出人身,相貌頗威武,手中一柄三叉的鬧海鋼叉,身披一身龍鱗鎧甲。

2大妖英招,本相人面馬身,身有虎紋,生鳥翼,聲音如榴。現出人身,相貌兇惡,手持一根混鐵棍,上面密密麻麻的刻滿了符咒,身穿一件虎皮衣服,頗顯兇悍之意。

3大妖白澤,上知天文地理,下知雞毛蒜皮;通過去,曉未來。天生能人言。在先天靈獸之中,是當之無愧的老大。

若非他得道較晚,這妖族族長的位置,怕是要換個人來做。他人形之時,卻是一派仙風道骨,頗顯儒雅風範。他手中一把羽毛扇,不緊不慢的在那裡搖著,也不知道打的是什麼主意。

4大妖飛誕,乃是羽族得道,本相似鼠,赤足。現出人形,相貌略顯委瑣,兩撇鼠須,倒增添了幾分滑稽。

5大妖飛廉,本相鹿身,頭如雀,有角,蛇尾豹文。他也是一身獸皮,頗顯豪邁之色。手中一柄六尺餘長的扇子,上面飾滿了各種屬性的寶石,看上去華麗非常,倒和傳說中的芭蕉扇極為相似。

6大妖九嬰,有九頭,乃水火之怪,似他這般雙屬性的生靈,著實少有。她靜靜的站在一旁,手中拿了兩件半月形狀的**,卻是她採集日、月精華,耗費數萬年的功夫,方才凝鍊而成的獨門兵器日精輪、月精輪,上帶水火屬性,端的是威力無窮。

7大妖商羊,本體卻是青色的一足之鳥,據說和鳳凰一族,頗有源源,她相貌極其美麗穿了一身淡青色的絲織長袍,靜靜的站在一旁,手中把玩著一根青玉簪,似乎什麼事都不放在心上。

8大妖欽原,亦是羽族得道,本相似蜂,和鴛鴦差不多大小。她的人形,也是罕見的美女一身五彩衣服,盡用先天靈禽的羽翼織就。她手中常拈了一根繡花針。

9大妖呲鐵,本相醜惡,形似水牛,但有巨角,皮毛漆黑,以鐵為食。排洩物利如剛。似他這等靈獸,著實罕見,居然可以精煉鋼鐵。

他幻化出人形,膚色黝黑,臉如鍋底,手中綽了根狼牙榜,赤著上身,一看就是蠻橫力大之輩。

10大妖鬼車,卻是大名鼎鼎,別名九頭鳥。色赤,似鴨,現出原形,翼廣百丈許,晝盲夜了,稍遇陰晦,則飛鳴而過。此獸卻是洪荒兇獸,在這十大太古大妖中,也是數一數二的高手。

他幻化出的人形卻是相貌堂堂,頗有豪傑氣概,手中一桿方天畫戟。

3樓:雲祀

計蒙,九嬰,飛廉,白澤,傾原,英招,商羊,飛誕,窮奇,畢方

計蒙、英召、飛誕、飛廉、九嬰、商羊、白澤、欽原、呲鐵、鬼車

西遊神話裡最帥的妖精是誰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應該是搶了百花羞公主的波月洞洞主,他是天上的奎木狼君下凡,和燒香侍女做了十三年的夫妻,畢竟是神仙,影響比較好,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5樓:丶歐萊雅丶

孫悟空,當年為妖的時候,不帥能被稱為美猴王嗎?

上古十大魔神是哪些?求告知,上古十大魔神是哪十位?

長得黑是健康 上古十大魔神如下 魔神蚩尤 戰神刑天 星神夸父 水神共工 共工飛廉 雨師屏翳 冥神神荼 冥神鬱壘 魔星後卿 遁神銀靈子。魔神蚩尤 相傳蚩尤面如牛首,背生雙翅,是牛圖騰和鳥圖騰氏族的首領。他有兄弟八十一人,都有銅頭鐵額,八條胳膊,九隻腳趾,個個本領非凡。古籍中提及蚩尤最多的,是其與以黃帝...

中國上古十大聖劍是誰,中國上古十大神劍?

軒轅 湛盧 泰阿 赤霄 莫邪 七星龍淵 魚腸 純鈞 承影 幹將劍。1 軒轅 軒轅劍,傳說中的神兵,又名軒轅夏禹劍,是一把聖道之劍。由眾神采首山之銅為黃帝所鑄,後傳與夏禹。劍身一面刻日月星辰,一面刻山川草木。劍柄一面書農耕畜養之術,一面書四海一統之策。此劍後為商湯所得。其內蘊藏無窮之力,為斬妖除魔的神...

中國十大神話故事是那些,中國十大神話故事是什麼

馨雅兒 女媧補天,盤古開天地,嫦娥奔月,女媧造人,后羿射日,夸父追日。 慕雪綠裘迪 盤古開天闢地,女媧造人,女媧補天,精衛填海,嫦娥奔月,后羿射日,夸父追日,禹治洪水,神農嘗百草,刑天舞干鏚 中國十大神話故事是什麼 京城 老炮兒 人類最早記錄歷史的方法其實就是傳說故事,傳著傳著傳神了,就成了神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