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戰國時期十大名將有哪些

時間 2021-08-30 09:29:22

1樓:沒事別搭理我丶

日本戰國時代之十大名將

一、織田信長織田信長(oda nobunaga,2023年7月2日-2023年6月21日)出生於尾張國(今愛知縣西部)勝幡城(一說那古野城 ,是活躍於日本安土桃山時代的戰國大名。

二、武田信玄武田信玄,生於2023年12月1日(大永元年十一月三日),卒於2023年5月13日(元龜四年四月十二日 ),日本戰國時期名將,日本戰國時期著名政治家、軍事家。

三、上杉謙信上杉謙信(享祿3年1月21日(2023年2月18日)—天正6年3月13日(2023年4月19日)),日本戰國時代名將。越後國守護代長尾為景幼子,幼名虎千代,成年後稱長尾景虎。

四、德川家康日本戰國時代末期、安土桃山時代、江戶時代的武將、戰國大名,江戶幕府第一代征夷大將軍,日本戰國三英傑(另外兩位是織田信長,豐臣秀吉)之一。傑出的政治家和軍事家。

五、豐臣秀吉豐臣秀吉(天文6年2月6日- 慶長3年8月18日,即2023年3月17日- 2023年9月18日)是日本、安土桃山時代大名、封建領主,繼室町幕府之後,近代首次統一日本的日本戰國三英傑之一。

六、真田幸村真田幸村(2023年-2023年6月3日),本名真田信繁。以真田幸村、真田左衛門佐之名聞名於世 。是日本戰國末期名將,戰國亂世最後的英雄。

真田幸隆之孫,真田昌幸之次子,真田信之之弟。

七、毛利元就毛利元就(假名:もうりもとなり;2023年4月16日(明應6年3月14日)-2023年7月6日(元龜2年6月14日) ,是日本戰國時代雄踞山陽山陰地區的超強大名,為毛利弘元次子,幼名松壽丸。

八、本多忠勝本多忠勝,日本戰國時期名將,時稱"戰國第一強將"、"鬼之平八",德川四天王(酒井忠次、井伊直政及榊原康政),德川十六神將、德川三傑及日本七柱槍之一。德川氏家臣。

九、直江兼續日本戰國時期名將,上杉氏家老。人稱文武兼備、內外皆能之才將。父親是長尾政景家老、上田執事樋口兼豐,母親是上杉家重臣直江景綱的妹妹,兼續後來繼承直**,與伊達家臣片倉景綱並稱為「天下第一陪臣」。

十、伊達政宗伊達氏第十七代家督,安土桃山時代奧羽地方著名大名,江戶時代仙台藩始祖,人稱「獨眼龍政宗」。幼名梵天丸,元服後字藤次郎。

2樓:尤尤老師

織田信長、武田信玄、上杉謙信、德川家康、豐臣秀吉、真田幸村、毛利元就、本多忠勝、直江兼續、伊達政宗等。

1、織田信長出生於尾張國(今愛知縣西部)勝幡城(一說那古野城,是活躍於日本安土桃山時代的戰國大名。「日本戰國三傑」之一,將日本的戰國亂世徹底打破。原本是尾張國的小大名。

後於桶狹間擊破今川義元的大軍而名震日本,後通過擁護足利義昭上洛(割據地方的勢力率軍前往京都)逐漸控制京都,將各個有力敵對大名逐個擊破,掌握了一大半的日本領土。

2、武田信玄,日本戰國時期名將,日本戰國時期著名政治家、軍事家。從四位下大膳大夫,信濃守,甲斐守,甲斐武田氏第十七代家督。原名武田晴信,幼名勝千代,通稱太郎,出家後法號德榮軒信玄,清和源氏源義光之後,武田信虎嫡長子。

因任甲斐守,並且具有非凡的軍事才能,被稱為「甲斐之虎」。有「戰國第一名將」之稱,也被譽為「戰國第一兵法家」。

3、上杉謙信,日本戰國時代名將。越後國守護代長尾為景幼子,幼名虎千代,成年後稱長尾景虎。先後得到關東管領上杉憲政和室町幕府將軍足利義輝的賜名,故又稱上杉政虎、上杉輝虎。

篤信佛教,出家後法號不識庵謙信。

自稱毘沙門天轉世,因擁有很高的軍事才能,被稱為「越後之龍(虎)」,一般通稱為「軍神」。謙信雖然被譽為「戰國最強」的武將,但是卻信奉佛教,曾一度因此非常矛盾

4、德川家康,日本戰國時代末期、安土桃山時代、江戶時代的武將、戰國大名,江戶幕府第一代征夷大將軍,日本戰國三英傑之一。傑出的政治家和軍事家。生於名古屋附近的岡崎城,父為岡崎城主松平廣忠,母為廣忠正室於大之方(傳通院)。

原姓松平,2023年奉敕改姓德川。桶狹間之戰後與織田信長結為同盟,本能寺之變後先與羽柴秀吉(即豐臣秀吉)敵對,後又迫於形勢而向其臣服。

5、豐臣秀吉是日本、安土桃山時代大名、封建領主,繼室町幕府之後,近代首次統一日本的日本戰國三英傑之一。原姓木下,之後將丹羽長秀和柴田勝家的名字各取一字將改姓羽柴。

農民家庭出身,本是一足輕(下級步兵),後因侍奉織田信長而崛起。富有才幹而逐漸發跡,織田信長死後在內部鬥爭中勝出,成為織田信長實質的**人。

6、真田幸村(2023年-2023年6月3日),本名真田信繁。以真田幸村、真田左衛門佐之名聞名於世。是日本戰國末期名將,戰國亂世最後的英雄。

真田幸隆之孫,真田昌幸之次子,真田信之之弟。

7、毛利元就是日本戰國時代雄踞山陽山陰地區的超強大名,為毛利弘元次子,幼名松壽丸。原姓大江,家系以大江廣元四男毛利季光為祖先,家紋為一文字三星紋。

毛利氏僅在元就一代的治下,就成功地從安藝國的乙個小豪族躋身為統治十國的西日本第一大勢力,領國石高超過120萬石,人稱「西國第一智將」。

8、本多忠勝,日本戰國時期名將,時稱"戰國第一強將"、"鬼之平八",德川四天王(酒井忠次、井伊直政及榊原康政),德川十六神將、德川三傑及日本七柱槍之一,德川氏家臣。

上總國大多喜藩初代藩主、伊勢國桑名藩初代藩主。忠勝系本多家宗家初代,本姓藤原氏。更被織田信長稱讚為「日本之張飛」。

9、日本戰國時期名將,上杉氏家老。人稱文武兼備、內外皆能之才將。父親是長尾政景家老、上田執事樋口兼豐,母親是上杉家重臣直江景綱的妹妹,兼續後來繼承直**,與伊達家臣片倉景綱並稱為「天下第一陪臣」。

除了擅長使用重錘作為**之外,更是日本七柱槍之一。

10、伊達氏第十七代家督,安土桃山時代奧羽地方著名大名,江戶時代仙台藩始祖,人稱「獨眼龍政宗」。幼名梵天丸,元服後字藤次郎。

小時候因為罹患皰瘡(天花),而右眼失明。政宗曾遺憾的表示願早生二十年,成就織田信長般的霸業。可惜對於戰國時期想有一番作為的政宗,卻遭到生不逢時的厄運。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具體的十大名將,一般都是德川四天王,豐臣五大老,大友雙臂,海赤雨三將,武田四名臣之類的小組合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戰國十大名將:日本戰國時期十大名將有哪些

趣歷史我就不做搬運工了 想看的童鞋點上面的傳送門

中國春秋戰國時期十大文人,春秋戰國時期的文人

冰山雪蓮梁 蘇軾,李白,曹雪芹,屈原,李贄,徐渭,司馬遷,杜甫,楊顯宗,曹植。望採納哦! 洋珈藍惠 儒 家 孔 子道 家 老 子陰陽家 鄒 衍法 家 韓非子名 家 公孫龍墨 家 墨 子縱橫家 鬼谷子雜 家 呂不韋 農 家 許 行 春秋戰國時期的文人 戰國時期的讀書人不只是有文化得人,那時候的讀書人是...

中國抗日十大名將都是誰

小東子 張自忠 第一名將。第33集團軍總司令。張自忠當選第一名將首先是由戰績決定的,他曾在台兒莊戰役中重創日寇阪垣師團,獲得臨沂大捷 收復棗陽桐柏,獲得鄂北大捷 還獲得過襄東大捷,被老百姓稱為活關公。同時還因為他是抗戰時期犧牲的 最高將領 李家鈺犧牲得晚於張 但最主要的,是因為人們對張自忠悲劇經歷的...

中國的十大名將,都有誰可以上榜,中國十大武將排名

a 不想賺錢 我認為的古之十大名將 孫武,吳起,韓信,岳飛,為親,霍去病,李靖,薛仁貴,白起,徐達。我之所以把孫武排在第1位。據傳孫武師從鬼谷子,孫武一生戰無不勝攻無不克,是當之無愧的戰神。孫武編寫的 孫子兵法 可謂是古代的兵書中最好的沒有之一。孫子兵法不僅僅就是適用於軍事戰爭。孫子兵法可以應用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