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集七劍下天山是指哪人及什麼劍

時間 2021-05-04 09:32:51

1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1、楊雲驄

**:青干劍(防守)

天山劍派一代宗師晦明禪師的**,七劍的二師兄,他英武俊逸,在諸**中屬功夫上乘的乙個。隱忍深山,潛心修劍並非他最終選擇,他想幹一番大事,以至於被人當做 [內奸],都沒有絲毫怨言。七劍下山失敗後,飛紅巾的強硬是他難以接受的,所以當與乙個滿人女子----納蘭明慧相遇後,他的生活完全被改變。

2、楚昭南

**:遊龍劍(進攻)

男,36歲。楚昭南是乙個背叛人物,他與楊雲驄是很相同的型別,他太在乎自己,缺乏平常心,什麼都希望最好,在利祿沉浮中,他把握不住自己,在女人面前沒有抵抗力。心性與德性的紊亂,最終導致慘痛的結局。

3、天山劍客

**:天瀑劍(平衡)

天山劍客、武莊居民,因遭盜賊之患致家破人亡,冒死救走被武莊中人視為奸細的傅青主,是對傅青主的報恩行為,卻因此成為「天山七劍」之一。武元英是七劍中代表「平衡」的人物。韓志邦和武元英是受訓幹部。

不同的是韓志邦的背景較好,他比較積極主動,是比較自我的人。武元英比較內斂,是個平凡者,是無我的。

4、韓志邦

**:舍神劍(堅毅)

他是天地會的人,是劉郁芳最好的朋友。他敬仰天山劍派的人,尤其楊雲驄和楚昭南。他對劉郁芳是由友情發展到暗戀的,當看出劉郁芳與穆郎的關係超越了自己,他內心很矛盾和痛苦。

憨厚的品性,使他只能做出最大的犧牲,並以死成全劉郁芳。

5、辛龍子

**:競星劍(犧牲)

晦明大師三**,是個從小被狼養大、不擅與人互動的孤獨劍客。因此他的性格如野獸般**。辛龍子是敢死隊,是最不怕死的先鋒隊。在「七劍」中他代表「犧牲」。

6、傅青主

**:莫問劍(智慧型)

傅青主,亦叫傅山,是明末清初的一位奇士。梁羽生筆下的傅青主則著重於其醫術和武學的描寫,梁老筆下的傅青主博學多才,尤其是在醫學和武學上有精湛的造詣,堪稱醫劍雙絕。同時為了反清復明而多方奔走。

7、穆郎

**:日月劍(希望)

小時叫穆郎,"牛虻"式的英雄。因乙個無知的錯誤,造成了可怕的後果。懷疑他的是自己的戀人,他先是想到以死來證明自己的清白,但突然降臨的意外事件使他不得不改變想法。

大師兄背叛,二師兄被害,楊雲驄在臨死前將女兒相托,於是他擔起道義和責任。在返回天山的路上,穆郎遭人毀容。

2樓:錢奴

天山七劍指的是桂仲明、冒浣蓮、易蘭珠、張華昭,武瓊瑤,飛紅巾和凌未風七個人

3樓:好靜不好動

電視劇七劍下天山中分別是哪七劍?這七把劍分

又一個八卦 1 莫問劍 使用者 傅青主 身長兼富彈性,變化無窮,招式變幻難測。心法重劍略,有劍氣,輕易不殺,出鞘必索魂,使用者需智慧與內涵。晦明為尋金石打劍,下山來到沙漠,看到一個人已經癲狂,擲劍而走,昏倒在地。這人就是傅青主。他是刑部劊子手,殺人無數。晦明撿起劍,只見劍身很長,上有很多血痕和缺口,...

電視劇集《七劍下天山》中趙文卓扮演的什麼角色?演技怎麼樣

一邊兒去 我認為趙文卓是本人挺喜歡的乙個演員吧,小時候就一直很喜歡看他拍的武打片。電視劇集中楚昭南是趙文卓演的。最早知道趙文卓的應該是在電視劇集 中華大丈夫 他飾演的好像是容海山,娶了個日本姑娘當老婆的,那部 至今印象深刻,個人覺得算是現代版武俠連續劇裡很不錯的一部了。再後面我記得就是他主演的連續劇...

電視劇集勝者為王2天下無敵中張天鼎的女兒阿茹是誰演的

勝者為王之天下無敵 片 名 勝者為王之天下無敵 主 演 曾華倩 陳庭威 呂頌賢 萬綺雯 導 演 袁仁康 上映 1993年 型別 連續劇 劇情片 語言 粵語 時長 20集 國家地區 香港 劇情介紹 這是一部亞視當年的王牌,一部堪稱經典的賭片。自從石志康 陳庭威 擊敗聶萬龍 秦沛 後,張天鼎 楊群 在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