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成為文化藝術之都的原因有哪機個

時間 2021-05-04 04:26:22

1樓:草長鶯飛

巴黎是一座世界歷史名城,名勝古蹟比比皆是,艾菲爾鐵塔、凱旋門、愛麗舍宮、凡爾賽宮、羅浮宮、協和廣場、巴黎聖母院、喬治·蓬皮杜全國文化藝術中心等,是國內外遊客流連忘返的地方。美麗的塞納河兩岸,公園、綠地星羅棋布,32座大橋橫跨河上,使河上風光更加嫵媚多姿。河中心的城島是巴黎的搖籃和發源地。

塞納河畔聖公尺歇爾林蔭大道有綿延數公里的舊書市場,每天都有不少國內外學者、遊客來這裡選購心愛的古籍,形成塞納河畔古老的文化區——拉丁區的一大特色。

文化人是巴黎社會生活靈魂。19世紀法國作家巴爾扎克、普魯斯特、波德萊爾、蘭波、喬治·桑、蕭邦、王爾德、科萊特、熱奈;20世紀畢卡索、本雅明、紀德、薩特、波夫娃、加繆、羅蘭·巴特、福科這一些文化名人,組成巴黎社會文化人群落。他們曾經生活在巴黎這個空氣中都充滿虛無的地方,可他們精神的創造力卻豐盈自由法國精神,並取得世界文化史上的最高成就。

法國處在正中間,他們將時髦的藝術和保守的文化、國家統一的福利和極端的個人主義、心明眼亮的現實主義和生機勃勃的浪漫主義進行了特殊的融合,而這些方面都經過了時間的考驗,無可爭議,也非常微妙。

2樓:匿名使用者

1、美麗的塞納河孕育了很多名勝古蹟2、巴黎是座文化古都,歷史悠久,到處都是歷史遺產和文化古蹟3、歷代君王和**致力於文化藝術的儲存、收藏和建造4、巴黎人對藝術的熱愛、欣賞、接納、傳承

3樓:

1、地理位置處於歐洲大陸的中心。2、文藝復興時期的發源地。

巴黎為什麼能成為文化藝術之都

4樓:白若琪是只貓

在塞納河左岸的小咖啡館裡聚集著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哲學家和作家,他們可能在在進行這激烈的辯論和深邃的思考;河畔的舊書攤長達數千公尺,,還有街頭藝術和露天畫廊等等等等,總之,巴黎的藝術是滲透到生活的每乙個細節中去的,漫遊巴黎的人隨時都能感受到濃濃的、無所不在的藝術氣息.連乙個廢棄的火車站都能變成舉世矚目的博物館,正是巴黎人對藝術的熱愛、欣賞、接納、傳承,才使各種藝術流派在巴黎生根,才使巴黎無論在何時,都能走在世界藝術的前列,於是,巴黎獲得 了「世界文化藝術之都」的美譽

巴黎能夠成為世界著名的文化藝術之都,其根本原因是

5樓:畫中畫

四個答案相對來說都是正確的 但其根本原因是b

根據參考資料判斷

作文《中華傳統文化藝術》,作文《中華傳統文化藝術》國畫200字

勉縣二中王凱明 中國的傳統藝術豐富多彩,有剪紙,陶瓷 中國結 泥人麵塑,還有糖畫等等。在這些傳統藝術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糖畫了。糖畫,顧名思義,就是以糖做成的畫,它亦糖亦畫,可觀可食。民間俗稱 倒糖人兒 倒糖餅兒 或 糖燈影兒 這一頗具四川地方特色的工藝距今已有400多年的歷史。相傳它是在古代 糖丞...

文化裡包括藝術嗎,文化藝術行業包含哪些

河大小獅子 恨恨 先清清嗓子 答 文化包括藝術 文學 科學 教育,籠統的來說文化的意思是指人類在社會歷史發展過程中所創造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的總和,特指精神財富。其實文學在某種程度上可以歸類到藝術,藝術的概念非常寬泛,例如幾何作為一種數學科目也可以歸類到其中。藝術 用形象來反映現實但比現實有典型性的...

區別 現代藝術文化和現代文化藝術有什麼區別

文化藝術是指以文化為主體的藝術,而藝術文化是指對於藝術領域的文化.誰能告訴我現代藝術和當代藝術的區別 現代藝 術 與 當代藝術 之區別 曾經與春儒 現代藝術 與 當代藝術 之區別,簡言概之,據著名策展人范迪安先生對 現代藝術 的看法,可從兩個方面看 第一,現代藝術 是西方20世紀以來的佔主導地位的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