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車電池怎麼看能知道是多少伏的

時間 2021-05-04 04:26:22

1樓:哀紹輝

看檢視電瓶上銘牌。

一般電動車電池為:24v,36v,48v,60v,64v這四種,其中36v與48v最常見。

36v常用的為:36v10ah,36v12ah兩種,個別的也有用36v14ah,36v17ah,36v20ah的。

48v常用的為:48v10ah,48v12ah,48v14ah,48v17ah,48v20ah。

36v的為:輸出電壓36v--42v dc**a。

如果是1.5a,那麼是10ah的。

如果是1.6a,那麼是12ah的。

48v的為:輸出電壓48v--59v dc**a。

如果是1.7a的,是48v10ah的。

如果是1.8a的,是48v12ah的。

如果是2.0a的,是48v14ah的。

如果是2.3a的,是48v17ah的。

如果是2.5a的,是48v20ah的。

是4塊的,那麼一般是48v的,當然也要區別一下,單只是12v的還是16v的,如果單只是12v的,那麼是48v。是16v的,那麼是64v 如果是5塊,那麼就是60v的。

通過電動車電池表面資訊判斷

2樓:布樂正

電動車電池的一般情況下在外殼上面都有標示的,如果在看不到標示的情況下可以看一下內部電池的塊數也可以計算出電池的的v數;

單隻電池的電壓都是12v,有三隻電池串聯在一起的情況下是36v,四隻串聯在一起是48v,五隻串聯在一起是60v,也有單只電池的電壓為16v,一般市場上不常見,電池串聯的情況下串聯的情況下是電壓增高,容量不變,可以按照這樣的方式來識別電動車電池的v數。

電動汽車的電池不是乙個電池,是很多電池組成的電池組,一般小型代步車電壓是48v,60v,72v等。乘用車方面基本是200v-360v不等。像大巴車和大型車基本電壓超過500-1000v了。

雖然如此,組成電池組的如果是鋰離子電池的話,每個電池的單體電壓基本是3.2v或者3.6v(也有3.

65或3.7、3.8v的)磷酸鐵鋰的是3.

2左右,三原材料是3.6左右。多個電池串聯起來就可以滿足高壓的要求了。

3樓:向日葵

看充電器上的牌子。

一般充滿電的蓄電池在20℃時電解液的標準比重是1.25~1.29kg/l;如果蓄電池在20℃時電解液比重小於上述值,大於1.

06kg/l則蓄電池存電量不足,需要充電;如果蓄電池在20℃時電解液比重為1.06kg/l或更小就說明蓄電池已完全放電或損壞。根據這個原理,利用比重計測量電池電解液的比重就能知道電池的容量,也可以進一步判斷電池的狀況。

車子放久了,因為電瓶有自我放電的問題,會洩露掉一定電壓,如果電瓶電壓低於11伏,常溫狀況下,很多車都很難啟動的了。主要是電機本身需要一定的電壓才可以達到一定的轉速,線路上有線損,電機有內阻,蓄電池也有內阻,這些都會引起電壓過低而轉速低。

當電機轉速太低,電機的扭矩也會下降,壓縮力度不足,同時即使每次點燃進來的油氣混合物,單位時間內輸出的功率也會不足,無法克服發動機阻力,不能形成穩定的怠速。

4樓:黃河

電動自行車一般都是由12v12~20ah電瓶多組串聯構成的,常見的匹配有48v20ah和60v20ah居多;充電器選購一定要與電瓶相匹配才可以,可以開啟電動車座蓋,看有幾組電瓶構成,再看電瓶的容量是多少安時的,比如:5組電瓶20ah的,那就是60v20ah的智慧型充電器;4組電瓶20ah的,那是要匹配48v20ah的智慧型充電器。

5樓:白勝利

鉛酸電瓶?五塊電瓶嗎?那就是60v的,配60v充電器即可。

6樓:悟空無為

那就是72v的。配低了充不進去電,配高了容易毀電瓶。

怎樣知道自己的電動車電池是多少伏的

7樓:電動車故障諮詢

電動車電池伏數判定,一般簡單的方法是看隨車充電器的引數。

如果沒有充電器或充電器上面引數分辨不清楚,就需要檢視電池標註了。電動車電池使用6——dzm——××ah或8——dzm——××ah的較多,其中數字6開頭的為單只電池12v,數字8開頭的為單只電池16v。再看電動車所用電池的數量,如:

數字6開頭的電池總共4只,該車使用的為48v電池組,6只電池就是72v電池組;數字8開頭的電池有4只,電池組電壓為64v。

每組電池因為伏數及安培數區別,必須正確使用相匹配的充電器,不同型號充電器嚴禁混用,否則容易損壞電池或充電裝置,甚至造成火災。

【注】6——dzm——××ah

如:6——dzm——20ah,該電池單隻電壓為12v,電動車專用閥控型,容量20安時。

8樓:我要我的快樂

電瓶上寫著呢,v代表伏,a代表安

電動車電池的一般情況下在外殼上面都有標示的,如果在看不到標示的情況下可以看一下內部電池的塊數也可以計算出電池的的v數,單隻電池的電壓都是12v,有三隻電池串聯在一起的情況下是36v,四隻串聯在一起是48v,五隻串聯在一起是60v,也有單只電池的電壓為16v,一般市場上不常見,電池串聯的情況下串聯的情況下是電壓增高,容量不變,可以按照這樣的方式來識別電動車電池的v數

9樓:漫步睹

一塊電池12v,有幾塊電池就乘以12就能得出伏數。

10樓:清風燒餅

電動車電池的一般情況下在外殼上面都有標示的,如果在看不到標示的情況下可以看一下內部電池的塊數也可以計算出電池的的v數,單隻電池的電壓都是12v,有三隻電池串聯在一起的情況下是36v,四隻串聯在一起是48v,五隻串聯在一起是60v,也有單只電池的電壓為16v,一般市場上不常見,電池串聯的情況下串聯的情況下是電壓增高,容量不變,可以按照這樣的方式來識別電動車電池的v數。 如果您對「?」的回答不滿意,我們也推薦了一些類似的問題,希望能幫到您。

您也可以註冊賬號回答「?」幫助他人,豐富自己 - 電池問答——有問必答。(如何識別電動車電池型號?

com/thread-181179-1-1.html) 檢視原帖》

11樓:淇軒寶貝

電動車16付10a和12付20a那個好

請問如何判斷電動車的電池是多少伏多少安的?

12樓:

電動車電池伏數,一般情況下在外殼上面都有標示,如果在看不到標示的情況下,可以根據內部電池的塊數計算出電池的的v數。

單隻電池的電壓都是12v,有三隻電池串聯在一起的情況下是36v,四隻串聯在一起是48v,五隻串聯在一起是60v,也有單只電池的電壓為16v,一般市場上不常見,電池串聯的情況下串聯的情況下是電壓增高,容量不變,可以按照這樣的方式來識別電動車電池的v數

每組電池因為伏數及安培數區別,必須正確使用相匹配的充電器,不同型號充電器嚴禁混用,否則容易損壞電池或充電裝置,甚至造成火災。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車的電池保養方法之正確使用充電器:

1、確定交流電源與充電器輸入電壓是否相符。

2、確定充電器輸出電壓與電瓶額定電壓是否相符。

3、先插充電器與電池盒相連的插頭,後插交流電源插頭。

4、充電器用於室內,應注意防潮,防震動。充電時嚴禁覆蓋,應放在通風散熱的地方。

13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您可以看一下電池外殼上寫的是?(數字)-dzm-?(數字)的字樣,您可以看一下第乙個數字,如果是6就表示單節電池的電壓是12v,電池總電壓是12乘以電池塊數,若是第乙個數字是8,那不表示單節電池的電壓是16v,電池總電壓是16乘以電池塊數。

14樓:俊臨天下

看電動車電池的標識,寫得很清楚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你看下共有幾塊電池就行了 1只12v 2只24v 3只36v 4只48v 5只60v 沒有64v知是5只電瓶的電壓在60---70v左右

1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無聊了吧,直接測電壓不行的?

開啟蓋子,電池外殼會標註電壓,如果只有一塊電池,那它標的電壓就是車的電壓。如果有幾塊,就要看它的接線是串聯還是併聯。這老闆估計自己也不懂,電池不會標「安」只會標「安時」,20ah是容量

17樓:匿名使用者

唯一的辦法就是把電池取出,看有幾塊電池,每塊電池是幾伏幾安時的。每塊電池伏數乘電池塊數就是車子的電壓。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能表測試才能判斷

19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電阻,和電流錶測一下。u=ir,電壓=電流*電阻

怎樣才知道電動車是多少伏的

20樓:貳玖

開啟電動車電抄池倉,看看有襲幾個電bai

瓶,乙個電瓶一般都是12v,4個i就是

du48伏,有些電池zhi倉無法開啟,dao幾個電瓶用外包裝包好成為一體,那麼應該在外包裝上可以看到電瓶的引數標籤,可以知道電池的電壓和容量,可以檢視電動機外殼,電動機外殼都標有電動的電壓和功率。

1.電動車,即電力驅動車,又名電驅車。電動車分為交流電動車和直流電動車。

通常說的電動車是以電池作為能量**,通過控制器、電機等部件,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運動,以控制電流大小改變速度的車輛。

2.第一輛電動車於2023年製造出來,發明人為法國工程師古斯塔夫·特魯夫,這是一輛用鉛酸電池為動力的三輪車它是由直流電機驅動的,時至今日,電動車已發生了巨大變化,型別也多種多樣。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多

來少伏的是指電動機的電壓,

源也可以說是電瓶的bai總電壓,兩du種方法可以知道zhi電動車是多少dao伏的

1,開啟電動車電池倉,看看有幾個電瓶,乙個電瓶一般都是12v,4個i就是48伏,有些電池倉無法開啟,幾個電瓶用外包裝包好成為一體,那麼應該在外包裝上可以看到電瓶的引數標籤,可以知道電池的電壓和容量

2,可以檢視電動機外殼,電動機外殼都標有電動的電壓和功率,

22樓:┼陽偆③仴

乙個電瓶是12伏大部分都是48伏的超過3000的可能60

23樓:阿里八加八

電池不論大小:一塊電池12伏,二塊電池24伏

三塊電池36伏,4塊電池48伏,以此類推!

24樓:手機使用者

看充電器就行了,再不就到修車店用伏特表測一下

25樓:匿名使用者

標配36,48,改裝就不知道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看電池上的標註 比如64v

電動車從電池外觀怎麼看是多少伏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6-dzm-10、copy6-dzm-12、6-dzm-17、6-dzm-20

6代表電池格數,每格2v,也bai就是上面的都是12v的 後邊du的 10 12 17 20 代表著電動車的zhi容量dao 就跟手機電池720mah 1020mah似的 代表 10 12 17 20 ah 就是以10a的電流放電能放乙個小時

28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分為6格,每格2v,你看比如6-dzm-12。就是前面的6*2=12v。前面的數字乘以2就是電池的伏數,電池上面都會有標。

29樓:王藝琳

電瓶上面一般都有字樣你看一下一般前面的數子就是電瓶得伏數

怎麼看電瓶車的電瓶的好壞,電瓶車的電池壽命大概是多久,怎麼看檢視電池的情況,與好壞。

做耐久試驗,衝足了電帶上人一直跑 現在一般的電動車電瓶的壽命是一年多,盡量選名牌廠家的產品,去正規商店購買,避免買到翻新電瓶.其實只要是新電瓶就都差不多,關鍵是以後的使用要注意點,才能延長使用壽命.以下是電瓶的一些保養方法 1 電瓶在電動自行車上安裝要牢固,以防騎行時電瓶受振動損害。2 經常清除電瓶...

2 7v3000f電容併聯能代替電瓶車電池嗎

那是不可能的,電容器只是充電放電,放電也是瞬間的不是持續的,你不用電池誰給電容器充電,沒有電充電容器,電容器就不會有電往外放電。 電容替代蓄電池一直是研究的方向之一,不過目前還沒有太大突破。雖然之前有說使用 超級電容 汽車,不過受限制於技術條件,使用限制比較苛刻,無法普及使用。 先不說有沒有3000...

鋰電池能帶上火車嗎?能帶幾個,電瓶車鋰電池能帶上火車嗎?

鋰電池含有易燃易爆物,不能帶上火車。鐵路進站乘車禁止和限制攜帶物品 中規定 第四條 請勿攜帶以下易燃易爆物品 氫氣 甲烷 乙烷 丁烷 天然氣 乙烯 丙烯 乙炔 溶於介質的 一氧化碳 液化石油氣 氟利昂 氧氣 供病人吸氧的袋裝醫用氧氣除外 水煤氣等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 汽油 煤油 柴油 苯 乙醇 酒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