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派繪畫主要有幾個派別?各派主要畫家和代表作及繪畫風格

時間 2021-05-04 04:26:22

1樓:藍色菊燕

有南派.北派.學院派.這各派別還有好多分只.你要說各派主要畫家和代表作及繪畫風格.這就很難說.

有,山水.人物.工筆.寫意.各有各的領軍人.如:範縝.梅墨生.王飛飛.金鴻鈞.等等等....多了

西方20世紀的主要流派?(藝術派別,代表人物,藝術風格)

2樓:匿名使用者

印象派繪畫(impressionism) 19世紀七八十年代達到了它的鼎盛時期。代表 莫奈 梵谷 塞尚 雷諾瓦 。這幾個人還挺熟的..

風格:藝術家們走出畫室,深入原野和鄉村、街頭,把對自然清新生動的感 印象派作品觀放到了首位,認真觀察沐浴在光線中的自然景色,尋求並把握色彩的冷暖變化和相互作用,以看似隨意實則準確地抓住物件的迅捷手法,把變幻不居的光色效果記錄在畫布上。 現實主義畫派:

個人比較喜歡傑哈德·蒙特(gerhard munthe ) 現實主義畫派興起於19世紀的歐洲,一開始有「巴比松七星」,即七位隱居在法國楓丹白露宮附近巴比松村的畫家,他們熱衷於描畫自然風景和農村生活,其中最著名的是盧梭和公尺葉,盧梭專門描畫風景,公尺葉的農民畫樸實感人,《晚禱》《拾穗的人》反映真實的農村生活。最著名的現實主義畫家是庫爾貝,他反映底層人民的生活,如《碎石工》,他有一句名言:「我不會畫天使,因為我從沒有見過他。

」 如其名,現實主義 很現實... 巴比松畫派:法國19世紀的風景畫派。

都是乙個時代的嘛,它與現實主義、印象派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 t.盧梭、n.

-v.迪亞茲·德拉佩納、c.特羅容、c.

- f.多比尼、c.-e.

雅克等 風格精緻寫實。 馬賽畫派 以擅長表現南方地區的陽光而著稱。 人物 馬修·恩格里埃爾

現代主義美術流派是什麼? 5

3樓:曾阿牛律師

現代主義

美術起源於印象主義,塞尚被稱為「現代繪畫之父」。

現代美術流派主要包括野獸主義、抽象主義、達達主義、後現代主義。

現代主義美術是19世紀第二次工業革命之後,新科技的出現給人類生產生活帶來巨大的改變,人們的思想也受到影響,這種影響也反映在美術方面,從印象主義到現代主義,正是這種影響的體現。現代美術流派也因時代的不同而略有區別,但都帶有現代主義的精髓。

什麼是後現代主義繪畫風格

結合例項論述西方現代主義美術的基本特徵?

4樓:繼潤

既然現代主義美術是西方進入壟斷時代以後產生的,是伴隨第二次工業革命的產物,它就不可避免地反映了這個時代政治、經濟和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變革,反映了這個時代人們極其複雜、豐富的思想感情和極為深刻的哲學思考。不同於現實主義的是,現代主義的美術在對待社會、人、自然與自我的關係上失去了平衡,關係是扭曲的。這樣,現代主義的美術家似乎是超脫社會、超脫自然的人,他們不直接描寫社會和人生(少數藝術家例外),但他們的作品影射著社會和人生,採用的語言是荒誕的、寓意的或抽象的。

在他們的作品中,可以感覺到這些藝術家表現了現代人們(包括藝術家們自己)的精神創傷和**心理,感覺到他們對現實生活的消極、悲觀和失望的情緒,感覺到他們思想上強烈的虛無主義。正是現代主義美術作品的這些特徵,使它們具有不可忽視的社會歷史的和審美的價值。因為它們正是西方現代社會和現代精神生活重要方面的寫照。

後現代主義繪畫

5樓:遊俠

後現代主義繪畫特徵:

1.主體消失。在後現代文化氛圍中,傳統的價值觀念和等級制度被顛倒了,現代主義中的個性和風格被消除得一乾二淨,主體成了某種破碎的幻象。

2.深度消失。後現代主義藝術放棄了作品本身的深度模式,不再具有思想,不再提供解釋,拒絕挖掘任何意義,僅僅追求語言快感。

3.歷史感消失。後現代主義藝術中,歷史僅僅意味著懷舊,它以一種迎合商業目的的形象出現。

4.距離消失。後現代藝術中,由於主體的消失,作品失去深度和歷史感,僅僅具有作用於人感官的刺激性,而沒有任何啟發和激揚的功能,換言之,它強調的只是慾望本身。

擴充套件資料

後現代主義繪畫的形成背景:

由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慘重,歐洲許多城市成為廢墟,歐美各國經濟上很不景氣。整個資本主義世界矛盾重重,人們看不到光明,看不到出路,感到四周一片黑暗,前途渺茫,因而情緒低落,產生悲觀絕望思想。

在這種社會背景下因此催生了後現代主義,抽象是其主要的特徵,福柯、德希達、利奧塔、費耶阿本德等是代表人物。

求教近代乙個自殺的美國現代派女詩人(近代)的名字

哪一年的讀者啊?興許我能找找。中國現近代自殺的文人有哪些 朱湘 楊朔 老舍 顧城 傅雷 三毛 海子。就知道這些啦。朱湘從上海到南京的客輪上,縱身躍入清波,自殺身死。楊朔是初中語文課本中所選作品最多的作家之一,有 香山紅葉 荔枝蜜 茶花賦 海財 等四篇。老舍就不說了,原名舒慶春,大家都熟悉,不堪忍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