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別 現代藝術文化和現代文化藝術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3-28 19:15:12

1樓:隨風女孩

文化藝術是指以文化為主體的藝術,而藝術文化是指對於藝術領域的文化.

誰能告訴我現代藝術和當代藝術的區別

2樓:玫瑰大蔥

「現代藝

術」與「當代藝術」之區別

曾經與春儒**「現代藝術」與「當代藝術」之區別,簡言概之,據著名策展人范迪安先生對「現代藝術"的看法,可從兩個方面看:

第一,「現代藝術」是西方20世紀以來的佔主導地位的藝術形態。從20世紀初開始,隨著西方社會進入現代時期,出現了與古典藝術和近代藝術不同面貌的現代藝術,它的突出特徵是在藝術形式上不再以寫實的風格為主,而是體現藝術家個性的觀念和形式語言,並且形成了許多藝術流派,乙個時期以某種藝術流派為主導。如我們比較熟悉的立體派、未來派、超現實主義、抽象主義、波普藝術、照相寫實主義,等等。

當然,無論何種藝術形式,其所反映和表現的都是現代社會變化給人們帶來的社會心理特徵,都是藝術家對藝術表現形式的探索。其中的積極成果豐富了人們的審美經驗,開拓了藝術的視覺表現空間;其中的問題是因為缺乏共同的藝術標準和過分的個性化,在藝術上也就良莠不齊,有的脫離公眾,走向極端。

第二,在各國的現代化過程中,都出現與自身社會發展特徵相關的、具有自己文化內涵的「現代藝術」,在內容上反映了社會現代化的程序,在藝術形式上體現了現代精神。由於西方發達國家在現代化程序上的先行,西方「現代藝術」對全球的影響是相當大的,但這並不意味著各國的藝術就是西方的翻版。中國的藝術在20世紀的百年發展中,就有自己鮮明的文化上的「現代性」。

「當代藝術」在時間上指的是今天的藝術,在內涵上也主要指具有現代精神和具備現代語言的藝術。之所以現在的展覽普遍用「當代藝術」的提法,是因為用「現代藝術」的名詞容易與已有過的「現代派藝術」混淆,同時,「當代藝術」所體現的不僅有「現代性」,還有藝術家基於今日社會生活感受的「當代性」,藝術家置身的是今天的文化環境,面對的是今天的現實,他們的作品就必然反映出今天的時代特徵。

3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藝術始於2023年畢卡索的亞維農少女,打破了傳統繪藝術的解刨,透視,色彩三原則。

當代藝術標誌2023年馬塞爾杜尚的小便器。

4樓:匿名使用者

20世紀50年代以後的為當代藝術,主要以波普藝術,達達主義為主。

現代藝術我不是很清楚,你再問問其他人吧!

古典藝術與現代藝術與後現代藝術之間的區別與聯絡 80

5樓:李增浩

現代藝術

的範圍很廣泛,

用來指從

19世紀

末期到大約

6樓:幸福也許漫長

最佳答案檢舉 現代藝術

中國的傳統文化和西方的現代文化有什麼區別

7樓:首蚜岡鉀

這個很難說哦,什麼是傳統?西方文化和中國文化對比?貌似沒有什麼可比性吧。

如果是要寫**什麼的,你去了解下傳統文化及現代文化都包含什麼,西方文化和中國文化的特點,或許對你有幫助!愛樂中文網中國文化傳統文化及文化的發展,看看

現代藝術和古典藝術有什麼區別?

http://pf.kfkf.net/江西現代文化藝術學校江西現代文化藝術學校

8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的招生網是:http://hi.baidu.com/ju2009江西現代文化藝術學校

江西現代文化藝術學校學校是一所經南昌市教委審批、註冊的美術文化培訓學校。本校針對中國美院等八大美院美術高考進行專業培訓。是由江西省藝術高考研究者和江西省職業畫家建立起來的乙個具有高質量、高素質和高公升學效率的專業文化一化的藝術培訓學校..

對於藝術專業和文化教學我們現在具備很清晰且很系統的教學方案!我院 從2023年至2023年一直不斷地向全國各大高校輸送具備高水準的藝術人才,尤其是今年創造專業的公升學率為100%.重點大學和二本 的公升學率為96% .

學校坐落在青山湖高新科技區,面積達5000平方公尺 環境優美,教學設施齊全。專業方面明確高校招生的核心要求,量化重要知識點,進行以公升學為直接目標的應試訓練;針對專業考試內容進行點對點式層層突破;全面衡量學生水平,結合學生興趣,制定突出學生自身優勢的報考方針,指導學生報考學校。文化課方面針對藝術考生的特點,制定相應的文化課學習方案,學校實行小班教學,全天式學習、封閉式管理,專業課和文化課同時學習,使學生專業和文化都有保障,另外組織學員參加各專業觀摩學習活動,增進學生對專業的了解和認知。

江西現代文化藝術學校師資與培訓環境

學校法人代表系**美院畢業的有八年美術培訓教學經驗史的孔雪輝老師,另有兩名西安美院畢業的老師擔任主教 ,並聘請三名江西師範大學美術專業畢業的老師從事跟班教學工作。個別考生志願報考某些高校,本校可聘請該校專業資深教師,對考生進行一對一輔導,單獨教學,以確保考生順利通過該校專業考試 本校採取半封閉式管理模式,教師崗位目標責任制、班級班主任負責制及學生分階段學習量化式管理等規範化的教學管理。新生入學後,培訓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和團隊理念;教師要根據學生的具體情況制訂教學目標、教學計畫,並責任到人;每班配備專職班主任,班主任與學生「同課、同吃、同宿」,及時解決學生的學習,生活及思想上的問題;學生德育管理推行量化式管理模式,以便全方位、多角度考核學生,並隨時記錄學生在校表現,及時反饋給學生家長,從而實現共同育人的目的。

江西現代文化藝術學校歷史榮譽

我院 從2023年至2023年一直不斷地向全國各大高校輸送具備高水準的藝術人才,尤其是今年創造專業的公升學率為100%.重點大學和二本 的公升學率為96% 迄今為止已經為中國美院和**美院以及清華美院輸送了35名合格的的藝術人才。

現代藝術與後現代藝術的區別和聯絡

9樓:麼麼噠變

「閒雲潭影日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

在歷經威廉· 莫里斯倡導的工藝美術運動(crafts and arts movement)之後,20世紀西方設計領域相繼出現了兩大流派:即現代主義及後現代主義。

現代主義設計的基礎是功能主義,主張形式遵循功能(forms follow function)。

德國現代主義設計大師d·拉姆斯闡述現代主義設計的基本原則是「簡單優於複雜,平淡優於鮮豔奪目;

單一色調優於五光十色;

經久耐用優於追趕時髦,理性結構優於盲從時尚。

」這種風格引領了世界範圍內的設計主潮。

以致戰後被稱為國際主義風格。

2023年包浩斯(buahus)的成立,奠定了現代主義設計的基礎。

它主張以理性主義為出發點,以人類認識自然與改造自然為前提,強調一種以客觀的物性規律來決定和左右人的主觀的人性的規律。

許多現代主義者,從德國的貝倫斯、格羅佩斯到美國的公尺斯、賴特、法國的柯布西耶都以重視功能,造型簡潔,反對多餘裝飾,奉行「少即多」的原則作為自己從事設計和創作的依據。

現代主義文化與後現代主義文化有哪些區別

10樓:傅行雲時代

第一、無論是古典文化還是現代主義文化(如從古希臘史詩、悲劇到現代象徵主義詩歌、表現主義文學、意識流**和存在主義文學等),都是少數人才能享受的高雅文化,而後現代文化則是人人都可享受的雅俗不分、亦雅亦俗的文化。

第二、古典文化和現代主義文化都是反商品化的純文化,而後現代文化則是深受資本與商品邏輯支配的消費文化。

第三、古典文化和現代主義文化都是高度個性化、風格化的獨創性的文化,而後現代文化則是與大眾傳媒手段相聯絡的、模式化、型別化和批量複製的文化。

第四、古典文化和現代主義文化都是文化創造者對自然、社會和人生進行深刻體驗和反思後的創造,是帶有形而上價值的嚴肅的精神產品;而後現代文化則是沒有深度體驗、沒有歷史感的、僅僅反映當下瞬間體驗的平面化產品。

11樓:eva與

一、無論是古典文化還是現代主義文化(如從古希臘史詩、悲劇到現代象徵主義詩歌、表現主義文學、意識流**和存在主義文學等),都是少數人才能享受的高雅文化,而後現代文化則是人人都可享受的雅俗不分、亦雅亦俗的文化。

第二、古典文化和現代主義文化都是反商品化的純文化,而後現代文化則是深受資本與商品邏輯支配的消費文化。

第三、古典文化和現代主義文化都是高度個性化、風格化的獨創性的文化,而後現代文化則是與大眾傳媒手段相聯絡的、模式化、型別化和批量複製的文化。

第四、古典文化和現代主義文化都是文化創造者對自然、社會和人生進行深刻體驗和反思後的創造,是帶有形而上價值的嚴肅的精神產品;而後現代文化則是沒有深度體驗、沒有歷史感的、僅僅反映當下瞬間體驗的平面化產品。

延伸現代主義文化

現代主義是本世紀流行於歐美文壇的一種資產階級的文藝思潮,也是當代西方世界社會危機、精神危機和藝術危機在文藝領域的反映。它語源於法語moderne,具有最新的、現代的,先鋒的含義。

二十世紀初期,在歐洲的一些大國裡,文學藝術的各個領域相繼出現了若干新奇的派別,例如繪畫方面的抽象派,**中的反軒調主義,雕刻中的反現實主義,詩歌中的未來主義,**中的意識流,戲劇裡的表現主義等等。到了本世紀二十年代,逐漸匯合而成有社會景物 現代主義思潮,或稱現代派。它的主要特徵是:

反對古典的藝術傳統,在題材上、技巧上力求新奇,標新立異,在精神上則帶有歇斯底里的瘋狂性質,作家們著力發掘的不是外在的客觀世界,而是作者自己的貧乏而空虛的內心世界。他們排斥巴爾扎克式的批判現實主義,認為它呆板、單調、機械;他們崇拜奧地利的病理學家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學,主張描寫夢境和人的下意識領域,追求表現人們在一瞬間感受到的"神秘的抽象的王國"。西方學者就把這種鼓吹反現實主義的,主張作家任意妄為和瘋狂自我表現的文藝思想,籠統地稱之為現代主義思潮。

現代主義主要包括本世紀二十年代興起的以德國為中心的表現主義,以義大利為中心的未來主義,以法國為中心的超實現主義,以英國為中心的意識流文學;也包括三十至六十年代興起的存在主義文學,荒誕派戲劇,新**派,"垮掉的一代"和"黑色幽默"等等。一般認為,英國的喬伊斯,法國的普魯斯特和用德語寫作的奧地利猶太作家卡夫卡,是歐美現代主義文學的代表人物。

西方的現代主義是資本主義進入壟斷階段的產物,也是各種非理性主義哲學和社會思潮影響下的產物。

19世紀下半葉以來西方各種與傳統異然有別的文學藝術思潮的統稱,旨在表現對20世紀所發生的深刻變化而作出的精神反映;

19世紀90年代至20世紀初天主教會內部出現的一股旨在用現代哲學重新詮釋天主教教義的神學思潮

後現代文化

所謂後現代文化,又可稱為後現代主義文化、後工業社會文化、資訊社會文化、晚期發達或跨國資本時期文化、後資本主義文化等,是指本世紀50年代、60年代興起於美國,迅即風靡整個西方發達工業社會並迅速向世界其他地區滲透的一種國際性的社會文化思潮。後現代文化的產生原因或構成條件是極為複雜的。對此,歐美學術界無統一意見,日本、南韓、印度等東方國家學者之間也未達成共識,國內學術界更是爭論不休。

文化裡包括藝術嗎,文化藝術行業包含哪些

河大小獅子 恨恨 先清清嗓子 答 文化包括藝術 文學 科學 教育,籠統的來說文化的意思是指人類在社會歷史發展過程中所創造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的總和,特指精神財富。其實文學在某種程度上可以歸類到藝術,藝術的概念非常寬泛,例如幾何作為一種數學科目也可以歸類到其中。藝術 用形象來反映現實但比現實有典型性的...

作文《中華傳統文化藝術》,作文《中華傳統文化藝術》國畫200字

勉縣二中王凱明 中國的傳統藝術豐富多彩,有剪紙,陶瓷 中國結 泥人麵塑,還有糖畫等等。在這些傳統藝術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糖畫了。糖畫,顧名思義,就是以糖做成的畫,它亦糖亦畫,可觀可食。民間俗稱 倒糖人兒 倒糖餅兒 或 糖燈影兒 這一頗具四川地方特色的工藝距今已有400多年的歷史。相傳它是在古代 糖丞...

現代藝術與古代藝術形式上的對比,怎樣區別現代藝術與當代藝術

北辰泓 古代藝術是樸實厚重的 現代藝術是集創意,藝術,時尚為一體 怎樣區別現代藝術與當代藝術 森甜蹉飆 很好區分,當代藝 術是觀念藝術,現代藝術是形式藝術。分析一張作品的出發點是形式還是觀念就大概能判斷了。比如立體,抽象,表現,原始,野獸等等通過繪畫形式語言表現藝術形式的就是現代藝術作品。再比如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