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裡包括藝術嗎,文化藝術行業包含哪些

時間 2021-07-04 14:07:49

1樓:河大小獅子

恨恨~~

先清清嗓子~

答:文化包括藝術、文學、科學、教育,籠統的來說文化的意思是指人類在社會歷史發展過程中所創造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的總和,特指精神財富。其實文學在某種程度上可以歸類到藝術,藝術的概念非常寬泛,例如幾何作為一種數學科目也可以歸類到其中。

藝術:用形象來反映現實但比現實有典型性的社會意識形態,包括文學、繪畫、雕塑、建築、**、舞蹈、戲劇、電影、曲藝等。

文化與藝術的關係不是一句話兩句話能夠說的清楚的,要想是真正的了解到他們的關係,最好是查閱一些專業性比較強的專著,因為你談到的問題是學術界乙個很大的課題。

給你提供幾本書你可以去圖書館借來看看。

【現代漢語大字典】

【文學概論】

【文學理論教程】

2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藝術」是西方20世紀以來的佔主導地位的藝術形態。從20世紀初開始,隨著西方社會進入現代時期,出現了與古典藝術和近代藝術不同面貌的現代藝術……

3樓:大少

文化包含藝術,文化是人類社會各種現象的總合,文明是文化中的積極成果,藝術可以體現一種文化

4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與藝術就是文藝嘛~

5樓:齙牙蟈蟈

文化包含藝術,藝術是一種文化。

詳細的說你還是去翻書吧,沒幾百萬字說不清楚...

文化藝術行業包含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1、建築師

此專業必須具備建築設計、城市設計、室內設計、市政設計等方面的知識和專業技能,能在設計部門從事各項設計工作,在房地產部門從事建築策劃與管理工作,並具有多種職業適應能力的通用型、複合型高階工程技術人才。就業前景廣,工資待遇高。

2、服裝設計師

服裝設計師是指對服裝線條、色彩、色調、質感、光線、空間等,進行藝術表達和結構造型的人。服裝設計師是負責管理某品牌產品的設計方向;確定初步設計定型;專業需求、功能性和時尚元素為設計實現基礎,確保設計滿足公司產品市場定位;跟進初版製作完成等工作。

3、平面設計師

平面設計,平常的學習包括構圖排版,海報、宣傳冊、摺頁、字型設計等等。視傳行業的應用無處不在,各個行業都需要。由於市場的需求,視傳行業一直是社會熱門行業。

但這個專業可以說痛苦中也有快樂,熬夜通宵是家常便飯,起步薪資不高。

4、攝影師

攝影師,泛指所有從事相機攝影工作的人。專業攝影師包括新聞記者、時裝攝影師、廣告攝影師、自然生態攝影師、建築攝影師、婚紗攝影師,可以在影樓或戶外工作。部分工作亦可由業餘攝影師擔任。

此外,還有從事特技攝影、特殊攝影、團體藝術、字幕攝影等專業攝影師。

5、珠寶首飾設計師

隨著社會的進步,珠寶由過去在人們心中的「奢侈品」己經成為了現在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裝飾品」。珠寶首飾設計師具有藝術設計、寶石鑑定、寶石鑲嵌、首飾加工和製作等方面的專業能力,能夠從事珠寶首飾設計、首飾加工製作、廣告設計、首飾包裝、櫥窗店面設計以及相關的教學和研宄等工作。

6、工業設計師

在所有熱門專業中,工業設計專業名列其中,也是與今日經濟發展的態勢相關聯的,工業設計專業人才在各個行業領域都不乏用武之地,例如當今的汽車、手機、電腦市場中,各企業越來越關注產品工業設計的問題,可以說,工業設計有創新者則取勝,同時可以贏得更大更廣闊的市場,而且收入也高。

7、室內設計師

近年來經濟發展收入增加,家庭開始考慮生活環境的舒適與品位,裝飾行業也快速發展,室內設計人才需求自然旺盛。入行門檻比較低,能力更重於學歷。收入水平屬中上收入階層。

8、景觀設計師=landscape design

景觀設計(又叫做景觀建築學)是指在建築設計或規劃設計的過程中,對周圍環境自然與人工要素的整體考慮和設計,使得建築(群)與自然環境產生呼應關係,使其使用更方便,更舒適,提高其整體的藝術價值。

景觀設計規模包括大面積的河域治理、城鎮總體規劃,中等規模的主題公園設計、街道景觀設計和面積相對較小的城市廣場、小區綠地、住宅庭院等。

7樓:翰林學庫

文化傳媒公司經營範圍:

文化藝術交流策劃,企業管理諮詢、商務資訊諮詢(以上諮詢不含經紀),會展服務,**設計製作,設計、製作、**、發布各類廣告,銷售文化用品、工藝品、日用百貨。

1.文化交流策劃,舞台藝術造型策劃,企業形象策劃,會展服務,展覽展示服務,設計、製作各類廣告。

2.文化藝術交流策劃(除中介),舞台藝術策劃,企業形象策劃,市場營銷策劃,企業管理諮詢,商務資訊諮詢,**設計製作,會展服務,展覽展示服務,禮儀服務,攝影服務,銷售服裝鞋帽、家具、玩具、日用百貨、木質品、塑料製品。(涉及行政許可的,憑許可證經營)

3.設計、製作、**、發布各類廣告,文化藝術交流策劃(除中介),會展服務,展覽展示服務,**設計製作,銷售玩具,工藝禮品,電子產品。

4.文化藝術交流策劃(除中介),會展服務,展覽展示服務,企業形象策劃,舞台藝術造型策劃,企業管理諮詢,市場營銷策劃,商務資訊諮詢,**設計製作,製作、設計各類廣告。

藝術包括什麼

8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藝術包括以下三點:

1、形象把握與理性把握的統一

形象,即審美形象。在廣義上包含審美的情境和意境,主要是指藝術活動中能引起人的思想或情感活動的生動、具體、可感的人物和事物形象。

2、情感體驗與邏輯認知的統一

藝術中的情感即審美的情感,是一種無功利的具有人類普遍性的情感。情感在藝術活動動機的生成,創造與接受過程中均是重要的因素之一。同時,情感又是藝術創作的基本的元素。

3、審美活動與意識形態的統一

藝術的審美特性是區別於其他社會實踐活動的根本標誌。所謂審美特性,是指藝術作品所具有的美學品質和審美價值。藝術作品是藝術家審美理想的結晶,是美的創造的結果。

擴充套件資料

一、原始藝術與現代藝術

原始藝術具有生硬性、純真性、力感性和野性,這既是因為原始價值關係通常是低階、粗淺、簡單、直接和本能的,又是因為當時人的認識能力非常有限,只能採用粗淺、簡單、直接和機械的藝術形式來反映和描述周圍存在的客觀事物。

現代藝術具有高階性、細膩性、複雜性和理智性,這既是因為現代的價值關係通常是高階、深刻和複雜的,又是因為人們的認識能力不斷提高,可以採用高階、深刻、複雜和辯證的藝術形式來反映和描述周圍存在的客觀事物。

二、現實主義與浪漫主義

現實主義就是以事物的存在狀態為基本視點,來觀察和分析事物的運動與發展變化的規律;浪漫主義就是以事物的聯絡狀態為基本視點,來分析觀察和事物的運動與發展變化規律。這兩者有著不同的側重點:前者重視現實狀態,後者重視聯絡狀態。

現實主義通常著眼於事物的具體性和特殊性,只能認識具體的、個別的事物,不能認識抽象的、普遍的事物。浪漫主義通常著眼於事物的抽象性和普遍性,並對事物進行抽象和歸納處理,各種浪漫主義藝術形象具有一定程度的自主性和隨意性。

9樓:牙牙的弟弟

包括繪畫、雕塑、建築、書法、攝影、**、舞蹈、曲藝、電影、電視、戲劇、戲曲等。

1、繪畫

繪畫(drawing 或painting)在技術層面上,是乙個以表面作為支撐面,再在其之上加上顏色的做法,那些表面可以是紙張或布,加顏色的工具可以通過畫筆、也可以通過刷子、海綿或是布條等。

在藝術用語的層面上,繪畫的意義亦包含利用此藝術行為再加上圖形、構圖及其他美學方法去達到畫家希望表達的概念及意思。繪畫在美術中佔大部分。

2、書法

書法是中國特有的一種傳統藝術。中國漢字是勞動人民創造的,開始以圖畫記事,經過幾千年的發展,演變成了當今的文字,又因祖先發明了用毛筆書寫,便產生了書法。

古往今來,均以毛筆書寫漢字為主,至於其他書寫形式,如硬筆、指書等,其書寫規律與毛筆字相比,並非迥然不同,而是基本相通。

3、戲劇

戲劇,指以語言、動作、舞蹈、**、木偶等形式達到敘事目的的舞台表演藝術的總稱。文學上的戲劇概念是指為戲劇表演所創作的指令碼,即劇本。

戲劇的表演形式多種多樣,常見的包括話劇、歌劇、舞劇、**劇、木偶戲等。戲劇是由演員扮演角色在舞台上當眾表演故事的一種綜合藝術。

4、戲曲

中國戲曲主要是由民間歌舞、說唱和滑稽戲三種不同藝術形式綜合而成。它起源於原始歌舞,是一種歷史悠久的綜合舞台藝術樣式。經過漢、唐到宋、金才形成比較完整的戲曲藝術,它由文學、**、舞蹈、美術、武術、雜技以及表演藝術綜合而成,約有三百六十多個種類。

它的特點是將眾多藝術形式以一種標準聚合在一起,在共同具有的性質中體現其各自的個性。

中國的戲曲與希臘悲劇和喜劇、印度梵劇並稱為世界三大古老的戲劇文化,經過長期的發展演變,逐步形成了以「京劇、越劇、黃梅戲、評劇、豫劇」五大戲曲劇種為核心的中華戲曲百花苑。

5、舞蹈

舞蹈是一種表演藝術,使用身體來完成各種優雅或高難度的動作,一般有**伴奏,以有節奏的動作為主要表現手段的藝術形式。

它一般借助**,也借助其他的道具。舞蹈本身有多元的社會意義及作用,包括運動、社交/求偶、祭祀、禮儀等。

在人類文明起源前,舞蹈在儀式,禮儀,慶典和娛樂方面都十分重要。中國在五千年以前就已經出現了舞蹈,它產生於奴隸社會,發展到秦漢之際已形成一定特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根據表現手段和方式的不同,藝術可分為表演藝術(**、舞蹈等)

視覺藝術(繪畫、攝影等)

造形藝術(雕塑、建築藝術等)

視聽藝術(電影,電視等)

語言藝術(文學等)

綜合藝術(戲劇、歌劇等)

比較新的分法,則根據時空性質將藝術分為:

時間藝術

空間藝術

綜合藝術。

下列是常見的藝術類別

建築 文學

** 戲劇

舞蹈 戲曲和歌劇等

雜技 攝影

電影 電視

廣播 美術

繪畫 油畫

國畫 粉彩

水彩 素描

書法 漫畫

版畫 木刻

水印 絲裐

銅版 石版

雕塑 木雕

泥塑 石雕

金屬雕塑

篆刻 冰雕

沙雕 陶藝

裝置藝術

行為藝術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是中國古典

**的巔峰之作,是我們古代的一部百科全書。**當中不僅有令人扼腕嘆息的愛情,也有著我們老祖宗生活得方方面面。我們可以根據不同的角度來品讀《紅樓夢》:

可以從文學的角度品評**中的文學底蘊,**中所包含的詩歌、儒道釋三家理論的糅合是非常豐富的。我們還可以從**中看到中國封建社會貴族家庭之間的人際關係和生活狀態,甚至可以從人文關懷的角度,品讀出曹公在賈寶玉這個人物上所賦予的終極關愛的思想。

首先要肯定它的地位,然後分析藝術成就,因為文章的思想是含在內容裡面的,所以這個時候可以分析下內容中的方方面面,這樣一般都能得到分數,而且還比較簡潔。

很不錯哦,你可以試下

yfcamtgyme1032650318

2013/2/28 4:28:44

作文《中華傳統文化藝術》,作文《中華傳統文化藝術》國畫200字

勉縣二中王凱明 中國的傳統藝術豐富多彩,有剪紙,陶瓷 中國結 泥人麵塑,還有糖畫等等。在這些傳統藝術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糖畫了。糖畫,顧名思義,就是以糖做成的畫,它亦糖亦畫,可觀可食。民間俗稱 倒糖人兒 倒糖餅兒 或 糖燈影兒 這一頗具四川地方特色的工藝距今已有400多年的歷史。相傳它是在古代 糖丞...

區別 現代藝術文化和現代文化藝術有什麼區別

文化藝術是指以文化為主體的藝術,而藝術文化是指對於藝術領域的文化.誰能告訴我現代藝術和當代藝術的區別 現代藝 術 與 當代藝術 之區別 曾經與春儒 現代藝術 與 當代藝術 之區別,簡言概之,據著名策展人范迪安先生對 現代藝術 的看法,可從兩個方面看 第一,現代藝術 是西方20世紀以來的佔主導地位的藝...

杭州之江文化藝術有限公司怎麼樣?

杭州之江文化藝術 是2013 03 01在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位址位於杭州市轉塘街道雙流688 2號。杭州之江文化藝術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301060609880576,企業法人胡飛,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杭州之江文化藝術 的經營範圍是 服務 ...